中國買家超愛美國房市,今年已經成為美國房地產最主要的海外買家,而且有 46% 的買家更是直接用現金付款,比例較 10 年前大增了 229%。房地產數據分析網站 RealtyTrac 副董事長 Daren Blomquist 就表示,外國買家佔美國房市的比重已經較 10 年前大幅增加,特別是華人買家。這些全額付現買房的外國客推升了美國房價近幾年的漲勢,他們比較不像本土買家受到較大的收入限制。


限量美式房產說明會

根據《CNBC》報導,中國經濟和股市近期的波動反而趨使更多中國買家前往美國購屋。房產公司 Long & Foster 董事長 Pandra Richie 指出,家中有小孩的中國買家需求強勁,他們依賴公司的團隊來深入了解本地的教育環境,獲得高品質的教育是中國買家首要考量的因素之一。去年亞洲買家佔美國房市的外國買家比例高達 35%,共花費了 280 億美元在美國房市上。其中,他們在高價房地產市場,如加州和紐約的買氣又特別熱烈。


剛從中國房產論壇回來的房地產經濟人 Kathy Sloane 表示,中國的買家家境富裕,他們很多人都帶著小孩前去參加論壇,想知道在美國如何為小孩取得良好的教育環境,以及父母怎麼取得醫療建保。中國有些想在紐約買豪華公寓,然而並非全部,但整體來說中國確實傾向較新的房屋。


Kathy Sloane 認為,這些中國客美國買房跟資本外流無關,他們只是要改善生活,基於許多原因而搬離中國。教育、醫療建保和房價可望續漲的因素都對中國買家充滿吸引力。雖然目前中國客的需求主要在較高階的房屋,但中階房屋的需求也會開始增加。現金付款是目前買房的特別優勢,很明顯的中國買家清楚這點。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