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業者特斯拉宣布,15日起開放下載自動駕駛軟體,已經擁有特斯拉modelS的美國車主,把軟體更新後就可以搶先試用自駕功能,包括在公路上換線、路邊停車,都不需車主自己動手。

自動駕駛_美國_賈先生_20151016  

特斯拉這款Model SP 85D,從零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2秒.電動車媲美超跑等級,現在還能享受「有限度的自動駕駛」

CNN記者:「我開在西部公路上,沒踩剎車油門也沒碰方向盤,是自動駕駛模式,開得很不錯只是感覺很怪,非常怪。」

CNN記者搶先實測,但如何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答案是靠光學感應器。

CNN記者:「這輛特斯拉,在車子的四角都設有超音波感測裝置,可以偵測任何角度,16英呎內距離的動向。」

特斯拉汽車更新後,有全新的觸控式儀表板,能夠將車子設定在同一個車道,當然想超車也沒問題。

CNN記者:「我打了方向燈,它果然自動變換車道,完全不用手操控,但它偶爾還是會提醒你,要把手放在方向盤上。」

「有限度自動駕駛」適用於2014年出廠後的車款,但目前還無法判別紅綠燈只有輔助功能,還是得由駕駛主導開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我們很有信心在3年內,保證能把駕駛從A載到B點,把你載到工作的地方,過程中完全不用自己操控,你可以全程睡覺而且非常安全。」

特斯拉執行長信心滿滿,致力研發自動駕駛還要打造超級高鐵。

旁白:「有沒有交通工具,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從洛杉磯到舊金山,而且不會發生意外不受天候的影響。」

特斯拉打造超迴路列車,膠囊狀的車廂在近乎真空的管子中,以接近音速的速度行駛,號稱從洛杉磯到舊金山只需要30分鐘。

Hyperloop執行長:「想像一個膠囊裡坐了28名乘客,以非常高速行駛,每小時780英哩速度前進,動力倚靠太陽能源而來,成本比較便宜也可以抵抗地震侵襲,不會發生意外不受天候的影響。」

理想時速達每小時1200多公里,相當於台北到高雄只要16分鐘。

旁白:「利用車廂前方的空氣壓縮機,抽走車前的空氣,並於車底排出形成動力,他(馬斯克)建議車廂,必須使用地磁驅動(引擎),才能向前推進。」

實驗中的超迴路列車將比飛機還要快,預計3年後建造2到3個超迴路列車系統,5年後開始載客預計將掀起一波運輸革命。

 

 

 

 

 

 

 

資料來源:http://news.tvbs.com.tw/tech/news-621747/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