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年輕學子嚮往出國唸書,賈先生也非常鼓勵學子們若有機會就到國外見見視野,無論是長期留學也好,短期遊學也好,都是珍貴的學習經驗。

所以賈先生特地花了些時間整理了一下美國2016年的大學排名,大家不訪可參考看看囉!

如果喜歡賈先生的文章記得給我的讚!也歡迎多多轉分享喔~


NO.1 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


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1

普林斯頓大學 Princeton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1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創建於1746年,是美國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學校佔地600英畝,坐落普林斯頓的一個居民區內,位於紐約市西南50英里。主校園的建築為格魯雷亞式和哥特式風格,另外還有IM裴和羅伯特文丘里設計的現代建築。普林斯頓大學的校訓為"讓她以上帝的名義繁榮"(Under God's power she flourishes)。


美國將專業深造與全面發展結合的最好的大學之一

與“耶魯”這個常青藤盟友一樣,普林斯頓也是美國將本例文理教育與研究生深造結合的最好的綜合性大學之一。其常年Top10的全美排名也證明了這一點。在普林斯頓,你的興趣永遠是第一位,如果你願意,可以邊修電氣工程邊學拉丁語,學校也提供了將近50個跨學科證書課程來支持興趣廣泛的你。

普林斯頓大學是美國最有錢的大學之一

雖然在排名上常年被哈佛和耶魯壓制,但這完全不影響普林斯頓飽受捐贈者的青睞。普林斯頓大學擁有全世界最高的捐款額,其在2012年接受的來自各方的捐贈總數幾乎達到了170億美元!有的掙就有的花,普林斯頓的獎學金政策被公認為全美最慷慨的,每年大一新生中有大約60%可以拿到平均40000美金的獎學金!



NO.2 哈佛大學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2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2

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是美國最早的私立大學,是以培養研究生和從事科學研究為主的綜合性大學。哈佛大學被譽為美國政府的思想庫。這裡先後誕生了8位美國總統,40位諾貝爾獎得主和30位普利策獎得主。

哈佛商學院案例教學也盛名遠播,培養出了締造微軟、IBM、Facebook等一個個商業奇蹟的人。不論從學校的名氣、設備、教授陣容、學生素質方面,哈佛大學都堪稱世界一流。哈佛大學本科生課程中的生物、化學、地質學、數學、物理、經濟學、英文、歷史、社會學、政治科學、心理學均全美排名前5名,尤其是政府研究、經濟和社會研究更為突出。哈佛大學為首推美國一等的大學,贏來了舉世公認的學術口碑和崇高的國際聲譽。

1639年,為了紀念學院的創辦者和建校費用的主要捐獻者約翰哈佛(John Harvard),馬薩諸塞議會通過決議,將學院改名為“哈佛學院”由哈佛學院時代沿用至今的哈佛大學校徽上面,用拉丁文寫著VERITAS字樣,意為“真理”。哈佛大學校訓的原文,也是用拉丁文寫的,意為“以柏拉圖為友,以亞里士多德為友,更要以真理為友”。校徽和校訓的文字,都昭示著哈佛大學立校興學的宗旨: 求是崇真。

如今,哈佛大學已發展為擁有十個研究生院、四十多個系科、一百多個專業的大型院校。正式註冊有18,000名學位候選人,以研究生為主,也包括本科生。另外還有13,000名非學位學生在其擴展學院學習一門或更多的課程。在哈佛大學工作的教職員工超過14,000人,包括超過2,000名的教授和講師。還有7,000多教員在所屬的各個教學醫院工作。多年來,哈佛大學除了培養大量的美國學生外,還接納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大批留學生和訪問學者。



NO.3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3

耶魯大學 Yale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3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於美國康乃狄格州紐黑文市的私立大學,始創於1701年,初名“大學學院”(Collegiate School) 。耶魯大學是美國歷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學,今為常青藤聯盟的成員之一。

在2007英國泰晤士專上教育增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的世界大學排名,耶魯大學在總平均排名與劍橋、牛津大學並列世界第二。耶魯大學在美國普林斯頓評論(Princeton Review)2006年全美最難進的大學裡排第二。

耶魯大學的產業包括225億美元捐款(此項列世界學術機構第二位)和藏於十多所圖書館中計1100多萬卷藏書。耶魯有約3,200名教職人員,5,200名本科學生和超過6,000名研究生。除了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是有“全球本科生諾貝爾獎”之稱的羅德獎學金得主最為眾多的大學。

耶魯大學將本科教育視為大學的核心。這種重視在美國同類大學中實屬少見。耶魯學院(Yale College,即耶魯大學本科部)70個專業主要著力於通識教育,僅有極少的幾個本科院繫著眼於專業性的準備,甚至於耶魯大學工程係也鼓勵並且要求學生探索和學習工程學科以外的領域。耶魯學院大約有20%的學生為自然科學專業,35%為社會科學專業,45%的學生則為人文藝術專業。



NO.4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4

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4

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全稱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簡稱哥大,是一所位於美國紐約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常春藤盟校之一。它坐落於曼哈頓的晨邊高地,瀕臨哈德遜河,在中央公園北面。它於1754年根據英國國王喬治二世頒布的《國王憲章》而成立,命名為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是美洲大陸最古老的學院之一。美國獨立戰爭後更名為哥倫比亞學院,1896年成為哥倫比亞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是最早接受中國留學生的美國大學之一。

哥倫比亞大學的歷屆畢業生和教職員中累計共有97名諾貝爾獎得獎者,於世界各大學中排名第一。哥倫比亞大學屬於私立的常春藤盟校,由三個本科生學院和十三個研究生學院構成。現有教授三千多人,學生兩萬餘人,校友25萬人遍布世界150多個國家。學校每年經費預算約20億美元,圖書館藏書870萬冊。哥倫比亞學院是美國最早進行通才教育的大學部,至今仍保持著美國大學中最嚴格的核心課程。

它的研究生學院更是以卓越的學術成就而聞名。整個20世紀上半葉,哥倫比亞大學和哈佛大學及芝加哥大學一起被公認為美國高等教育的三強,雖然其後在激烈的大學競爭中略處下風,但目前仍在大部分排行榜中位列前四到十名之內。此外,學校的新聞學院、教育學院、國際公共事務學院、醫學院、法學院、商學院和藝術學院都名列前茅。其新聞學院頒發的普利策獎是美國文學和新聞界的最高榮譽。



NO.4 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4

斯坦福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4

小利蘭.斯坦福大學(Leland Stanford Junior University),通常稱為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或者簡稱斯坦福,是位於美國的一所私立研究大學。它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斯坦福市,臨近舊金山。斯坦福大學於1891年由鐵路富豪利蘭?斯坦福建立,擁有的資產屬於世界大學中最大的之一。它佔地35平方公里,是美國面積第二大的大學。

斯坦福每年擁有來自美國各州和世界各地的大約6700名本科生和8000名研究生。學校分為幾個學院,例如斯坦福商學院,法學院,醫學院和工學院等。該大學位於矽谷,其校友包括惠普,藝電,太陽微系統,nVIDIA,雅虎,思科,矽谷圖形及谷歌這些公司的奠基人。

2010年版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把斯坦福的本科課程排在全美國第四(僅次於常春藤盟校哈佛,普林斯頓,耶魯,和加州理工,麻省理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齊名)。斯坦福也一直在其他大學排名中名列前茅。它是太平洋十大學聯會中競技的兩所私立大學之一。斯坦福的主要體育對手是柏克萊,這兩所學校每年都會在一場被稱為大比賽的足球賽中交手,勝者被授予斯坦福斧。2010年的大比賽勝方為斯坦福,目前持有該斧。



NO.4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4

芝加哥大學 University of Chicago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4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的密歇根湖湖畔。原本是一所經營不善即將面臨倒閉的浸信會教會學校,由於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自身體健康不適後下定決心做善事並捐8千萬美元,該校也因此在西元1890年代成為世界級的一流私立大學。校園佔地約200英畝,其哥特式建築古香古色。芝大提出的教育宗旨在防止學術課程和職業課程過分專門化的“芝加哥計劃”,對其他大學的本科教育計劃產生了巨大影響。

芝大對教育觀念的“宏觀”與實驗精神,奠定了它在美國教育史上的重要地位。而它在學術研究上的地位與貢獻,也同樣值得稱道。芝加哥大學的人類學、天文學、地球科學、經濟學、地理學、歷史學、語言學、數學、物理學、統計學、商學、社會學、神學等學科專業在美國具有較強的學術實力。經濟學、社會學系實力尤其超強,“芝加哥學派”赫赫有名。




NO.7 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

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7

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7

位於美國馬薩諸塞州的劍橋市,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將其與波士頓的後灣區(Back Bay)隔開。今天的麻省理工學院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力,培養了眾多對世界產生重大影響的人士,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驅領導大學,也是世界理工科菁英的所在地。麻省理工是當今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理工科大學,《紐約時報》筆下“全美最有聲望的學校”。

至2011年,先後有77位諾貝爾獎得主和45位羅德獎學金得主曾在麻省理工學院學習或工作。經過麻省理工學院幾代人堅持不懈地努力奮鬥,時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學院。其名蜚聲海外,成為世界各地莘莘學子心向神往,趨之若鶩的科學聖殿。麻省理工學院的自然及工程科學在世界上享有盛譽,其管理學、經濟學、哲學、政治學、語言學也同樣優秀。另外,麻省理工研發高科技武器和美國最高機密的林肯實驗室、領先世界一流的計算機科學及人工智能實驗室、世界尖端的媒體實驗室、和培養了許多全球頂尖首席執行官斯隆管理學院也都是麻省理工赫赫有名寶貴資產。

在2011年科技寵兒搖籃的麻省理工以壓倒性的勝利排名世界第一。泰晤士報專上教育增刊的世界大學排名,麻省理工學院在總平均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哈佛大學),在科學技術方面排名世界第一,在工程科學方面排名世界第一,在自然科學方面排名世界第二,在社會科學方面排名世界第七。美國國家研究協會把麻省理工學院在美 國大學的知名度排第一。美國在2006把麻省理工學院譽為全美最難進的大學。至2011年,麻省理工學院已連續十九年在美國大學理工學院排名奪冠。



NO.8 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

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8

杜克大學 Duke Universit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8

杜克大學佔地8,610英畝(約合34.8平方公里)是美國校園面積最大的私立學校,位於美國東南部的北卡羅萊納州的達勒姆市(Durham,NC),與教堂山(Chapel Hill )及北卡州首府羅利(Raleigh),共同構成人文與地理上著名的"北卡三角區",是美國第三大生物醫學科技及相關產業的集中地。不過杜克的知名度已經遠遠走出北卡,作為世界頂級的研究型大學而為世人熟知。杜克的本科排名名列前茅,且商學院、神學院、工程學院、環境學院、法學院、醫學院、護理學院和公共政策學院等都是各自領域內的佼佼者。

杜克大學的招生選拔極為嚴格,杜克的學生來自美國各地和全世界九十多個國家,2012年杜克大學共收到31,600份本科申請,最終僅3,753名學生被錄取(錄取率:11.9 %),其中的1,700名選擇入學。截止2011年,杜克大學共有6504名本科生和7744名研究生攻讀各種專業和學位,並配有3138名教職工。同時,杜克大學也鼓勵來自不同學科領域的學者和學生進行跨學科研究。

學科互動體現了杜克大學“知識服務社會”的承諾。杜克百分之七十五以上的學生參與社區服務;而DukeEngage杜克大教堂項目也提供大量經費支持本科生在世界範圍內參與短期高強度的服務項目。大量杜克的學生和教授專門研究諸如貧困、醫療、能源、國際政治和倫理等方面的社會問題。

杜克大學同時一所國際性的大學。本部有超過兩千名留學生,教授二十五門外語,從巴西音樂到非洲舞蹈,藝術課程也是包羅萬象,學校裡有為基督教徒、猶太教徒、穆斯林、印度教徒和其它宗教信徒所提供的各種宗教活動。將近一半的杜克本科生走出我們的校園,留學海外。與此同時,杜克與來自新加坡、中國、印度、俄羅斯、英國、迪拜、坦桑尼亞等國家的三百多所國際院校建有合作關係。



NO.9  賓夕法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賓夕法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9

賓夕法尼亞大學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9

賓夕法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是美國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八所常青藤盟校之一。學校創建於1740年,是美國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機構,以及美國第一所現代意義上的大學。獨立宣言的9位簽字者和美國憲法的11位簽字者與該校有關。本傑明?富蘭克林是學校的創建人。

賓夕法尼亞大學是全美最古老的高等學府,第一為哈佛大學,第二為威廉瑪麗學院,第三為耶魯大學,第四為賓夕法尼亞大學,第五為普林斯頓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在藝術、人文、社會科學、建築與工程教育上處於領先地位,其中最為知名的學科是商學、法學與醫學。學校擁有約4,500名教授,近10,000名全日製本科生與10,000多名研究生。2006年學校獲得的科研經費達到6千6百多萬美元,從事研究的人員包括約4,200名教職工, 870名博士後,3,800名研究生與5,400多名技術人員。

同時,學校每年的建設投入達到4億美元以上,在常春藤盟校中名列前茅。賓夕法尼亞大學還是美國大學聯合會的14所創始校之一。



NO.10 加州理工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加州理工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10

加州理工學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_賈先生_2016年美國大學排名_NO10

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縮寫為Caltech)是美國的一所大學,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帕薩蒂納,創建於1891年。這所學校規模不大,只有1000餘名研究生和900餘名本科生,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2011年的全美大學排名中,次於哈佛大學、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名列全美大學第五。在2011-2012學年評鑑,英國的《泰唔士報高等教育增刊》將加州理工學院評為世界第一的大學。而在物理、行星科學、地學領域公認為全美第一。美國普林斯頓評論在2006把加州理工學院在全美“最難申請上的大學”裡排名第六。

加州理工直至今日依然是一所規模相對較小的大學,大約900名本科生,1,200名研究生和915教員(包括教授、終身研究型教授和博士後研究員)。它是私人學校,由其董事會治理。

截至2005年,加州理工擁有31位諾貝爾獎獲得者獲得32次諾貝爾獎,包括17位校友、14位非校友的教授,以及4位同時也是校友的教授:卡爾.安德森、萊納斯.鮑林、William A. Fowler和Edward B. Lewis。其中萊納斯.鮑林獲得過化學和和平兩個獎。5位教授和校友曾獲瑞典皇家科學院的克拉福德獎,47位曾獲美國國家科學獎章,10位曾獲國家技術獎章。其他著名學者,包括曾作為博士後的巴巴拉.麥克林托克、詹姆斯.杜威.沃森和謝爾登.李.格拉肖和訪問教授的愛因斯坦和威騰等人都和加州理工有關。

喜劇影片真正的天才和CBS犯罪電視劇數字搜查線(Numb3rs)大致基於加州理工所發生的一些事件。美劇生活大爆炸中的天才科學家均就職於加州理工學院。





下回賈先生再分享2016年美國大學的11-20名的資料給大家!敬請期待

如果大家對海外投資有興趣,不妨可跟賈先生一起交流喔
有任何想知道的訊息都歡迎資訊  
點我諮詢



更多精采文章

中國製VS美國製

美國升息機率大降,黃金再度成為搶手貨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