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6日公布非農就業數據,表現遠優於外界預期,市場認為美國聯準會(FED)12月升息幾成定局,這也使得美元指數6日飆升至7個月以來新高。

美國勞動部報告指出,10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21.7萬人,遠勝外界預期的18萬人;整體平均時薪增加0.09美元,創下2009年以來最大增幅;失業率更降至5.1%,也創下2008年4月以來新低。

美國失業率_賈先生_2016年美國

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向來被認為是聯準會決策的重要指標,10月強勁的數據增加了聯準會下個月宣布近10年來首度升息的可能性。聖路易聯準銀行行長布拉德(James Bullard)預估,12月美國升息機率接近80%。

美國升息對全球造成的影響主要有三點:

1.美元一枝獨秀

近年來全球股匯市動盪不安,唯有美國在考慮升息,逆風飛翔展現強勁的復甦力道。而即將升息的消息也影響衡量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一度飆升至99.345點,創4月以來新高。美元兌歐元升值1.3%,報1.0741美元兌1歐元,創近年以來新高點,另外美元兌日圓野升值1.1%,報1美元兌123日圓。等到年底美國升息之後,可以預期美元將穩坐貨幣龍頭寶座,光是持有就在賺錢!

 

美元一枝獨秀_賈先生_貨幣龍頭

2.全球資金流向美國

根據EPFR統計,上週基金資金流向,美股基金流入79.23億美元居冠,其次為歐洲股票基金31.08億美元。一旦美國升息後,全球資金為了避險、獲利,流向美國的趨勢將更是勢不可擋。

3.新興市場貨幣將變小

受美國升息衝擊最大的就屬新興市場。根據國際金融研究院(IIF)9月28日發佈的報告,因為預期聯準將會升息,今年第3季共同基金投資人已經開始從新興市場大逃亡,淨賣超了400億美元,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的資金逃亡潮

 

非居民資產流向新興市場總和_賈先生_2016年美國

一旦美國升息號角正式響起,美元資產將進入主升段行情,全球資金將迅速從各市場撤離,台灣也將是下一個受到震盪的地方,即使您不做任何投資,您手中的台幣價值也將越變越小。

 

 

 

 

 

 

如果大家對海外投資有興趣,不妨可跟賈先生一起交流喔
有任何想知道的訊息都歡迎資訊
   
點我諮詢

 

 

資料來源>星富集團 http://goo.gl/JhScS2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