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因東協、經濟趨勢、國家發展等等趨勢,使中國不管在經濟或是在地發展都有很大的進步,現在廣西高速已經準備通車,看來廣西未來無可限量,畢竟交通發達的區域,不僅可帶動觀光人潮,更能使其房價上漲,想要投資的眼光得看更遠一些了。



來賓到馬山,這個月底通高速,這條高速途經上林多個鄉鎮,這意味著南寧市最後一個沒通高速公路的上林縣,將實現高速公路通達。屆時,南寧到上林一個半小時內就可以到達。與此同時,全區還將有馬山至平果、灌陽至鳳凰、柳州至武宣等高速公路建成通車。

南寧最後一個縣實現通高速


廣西高速

南寧市迄今為止只有上林縣還沒有實現高速通達。施工建設已近尾聲的來賓至馬山高速公路,經過上林縣西燕鎮、三裡鎮、大豐鎮和澄泰鄉等4個鄉鎮16個行政村,並且在上林縣境內設置了三裡、上林、西燕三個出口。如此,將結束上林縣沒有高速的歷史,同時實現南寧市“縣縣通高速”的目標。

來賓至馬山、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起於來賓市興賓區良江鎮,終點位於平果縣新安鎮,與南寧至百色高速公路相接。上林縣副縣長丁偉介紹說,之前上林與周邊市縣的聯繫,僅靠一條上賓二級公路和上馬四級公路。2013年之前,從上林到南寧最少需要兩個半小時。而來賓至馬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後,上林至南寧只需要一個半小時。

記者從二級公路途經來賓、賓陽到達上林,全線花了近三個半小時。而從南寧前往上林,不堵車也需要一小時五十分鐘左右。但來賓至馬山高速公路通車後,南寧至上林僅需1個半小時,來賓至上林還不到一個小時。

來賓至馬山的高速公路幾乎緊貼著上林的各色美景,從上林出口離開高速後右轉不到三公里,就能到達大龍湖景區,而西燕出口處未來也將建設一個登山基地,屆時遊客可以從這裡直接登上大明山主峰,三裡出口同樣臨近三裡洋渡景區。

丁偉說,高速公路通車後,上林旅遊將依託現有的旅遊資源,發展“週末經濟”,大力吸引周邊市縣居民在週末到上林旅遊度假休閒。

南來北往繞開六景緩解擁堵

每逢節假日,泉南高速興六立交至南寧收費站一段就會出現或多或少的擁堵,這個交通“瓶頸”令車主和交管部門都深感頭疼。來馬、馬平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後,將成為桂柳方嚮往南寧、河池、百色、崇左等多個方向的第二條便捷通道,車主可以借此通道順利避開三岸收費站至興六立交間這一段“最堵高速”。屆時,車輛可直接從來賓進入來馬高速,到達馬山后前往南寧、崇左或河池,也可以繼續向前到達平果後前往百色。

南寧往返百色、貴州、雲南方向的車輛可直接走馬平高速公路,南寧往返來賓、柳州、桂林方向的車輛,可通過安吉互通,經馬山走來馬高速公路,避開車輛較為集中的三岸至六景高速公路。

此外,來馬高速公路將可分流來賓、柳州、桂林開往首府南寧的部分車輛,有效地緩解備受關注的六景擁堵現象,從河池到百色、桂林到百色的車程也將縮短一個多小時。

灌陽象州月底也將通高速

記者從廣西交通投資集團獲悉,除來賓至馬山、馬山至平果高速外,本月底還有灌陽至鳳凰、柳州至武宣2條高速公路全部建成通車,全區將新增灌陽、上林、象州3個縣通高速公路。

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通車後,從南寧去象州將把原來的三個半小時縮短至兩個半小時左右。該高速通過三江至北海公路,可以把柳州、來賓、貴港、玉林、北海5個地級市便捷聯繫起來。

此外,灌陽(永安關)至全州(鳳凰)高速公路也將在本月底通車。這條高速設計路線與紅軍長征進入廣西灌陽、全州兩縣的路線吻合,是一條名副其實的“紅色高速公路”。路線起于灌陽縣文市鎮永安關,止於鳳凰鄉菰塘村附近,路線全長47.98公里。

象州溫泉不再是遙遠的她


廣西高速

象州溫泉遠近聞名,但要從南寧去到象州泡溫泉要多久?11月30日,記者從南寧出發,沿柳南高速到達新興後,在經過一個多小時的二級路跋涉,前後花了超過三個半小時才到達象州。而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通車後,這個距離將縮短至兩個半小時左右。

象州縣人民政府調研員李永新介紹,高速公路通車前,只有約13公里的國道線通到象州,象州境內的二級路也只有不到100公里。“象州是商品糧、蠶食、蔗糖產量大縣,林業資源也很豐富,就是因為沒有高速路,制約了經濟發展”。

李永新說,他2006年到廈門招商引資,“接觸到一個港商,愛人就是象州的。他有意在象州投資上億元,但得知象州沒有通高速路,就暫緩了投資”。不過,隨著高速路的通車,這一情況將改變,象州新建的石龍工業園的招商門檻也將提高,“有了路,又有資源,不愁沒有人來投資”。

象州縣交通局局長梁均說,高速路通車後,從柳州到象州能至少節省40分鐘,從南寧到象州能節省至少一個小時,從廣州到象州,能節省約4個小時,“走二級路到廣州,要繞道桂林,經荔浦從平樂上高速,繞上一大圈。高速通車後,可以直接走貴港”。

廣西本月底新添四條高速

來賓至馬山、馬山至平果

來賓至馬山、馬山至平果高速公路起於來賓市興賓區良江鎮,與桂平至來賓高速公路及柳州至南寧高速公路相接,終點位於平果縣新安鎮,與南寧至百色高速公路相接。主線共長197公里。

灌陽至鳳凰

灌陽(永安關)至全州(鳳凰)高速公路起于灌陽縣文市鎮永安關,止於鳳凰鄉菰塘村附近,路線全長47.98公里,主線設計時速120公里/小時。

柳州至武宣

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主線全長88.445公里,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主線設計車速120公里/小時,起點位於柳江縣穿山鎮新興農場附近,終於武宣桐嶺鎮灣龍村附近。

柳南第二高速或將明年開工

柳州經合山至南寧項目去年已納入“縣縣通高速”方案,今年該項目又納入重點投資合作項目開展招商,專案建成後將成為南寧至柳州第二通道。根據最新的消息,這條高速公路有望在明年開工建設。

該高速經柳城、合山、南寧五塘至南寧新外環高速公路,項目路線主線長211公里,建成後將有效解決桂林、柳州、來賓等市往南寧方向通行能力不足的問題。

據介紹,2010年自治區已將柳州經合山至南寧高速公路納入《廣西高速公路網規劃修編》,自治區層面曾多次將該專案列入“引入民間資本專案”“年度重點投資合作項目”。近期,自治區已開展專案業主招標工作,在專案業主確定後,將加快推進專案其他前期工作。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