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險170年的保險史來看,2016年五月發生首次拒絕客戶來香港購買,將客戶拒絕於門外,到底是為什麼?

 

面對全球經濟低迷、金融市場波動大的情況,台灣的保險公司也將於今年五月停賣所謂在台灣自以為較高利保單;台灣保險業在每次停賣前,都會事先告知,激勵顧問,去搶糧、搶業績,去搶停賣效益財。但在香港居然出現有保險公司5/9下午2點召開緊急會議,直接取消所有大陸民眾赴港簽約及預約。沒有任何緩衝,也沒有任何的事先告知,並對外宣布5/16號將下調所有保險經紀人公司佣金,從這事件讓我們探討以下的問題:

 

1. 內地人過度購買香港保險造成保險公司不平衡的商品發展
2. 保險經紀人已經在打佣金戰,更誇張的還有買保險退佣金,這種怪異現象

 

這家保險公司這麼的大舉動,有錢賺卻不賺,讓賈先生我更覺得香港的保監會的監管措施與香港的保險公司的自制能力,真的遠超過台灣、中國。

 

台灣人赴港投保國際保單的歷史來看,民國70年代中美斷交起,美西是1990年進來台灣,台灣民眾從此時開始有買國際保單的資訊,當時賣的非常火熱,台灣的金管會要求美西拒收持有台灣護照的人投保,但不理會台灣的要求,只淡淡回函「在美國是合法的保單,所以無權干涉」;大陸是2013 年,內地的基本利率開始下降,香港保單開始火紅起來,但自2011年來,大陸投保金額平均每年以超過 50%的速度增長, 在保險公司門口,內地訪客排隊買保險,感覺就像買菜一樣熱鬧香港保單代替奢侈品,成為內地遊客赴港首選必買品。根據香港保險業監理處資料,去年前三季度,內地訪客新造保單保費為211億元,佔總新造保單保費21.7%。也就是說,香港新增 100元保費,內地人貢獻近22元。

 

剛剛我們回顧兩岸非港人赴港買國際保單香港金融就一直在報導赴港買保險是一種血拚的購買時尚,或許您還不相信,但這個拒絕中國大媽來儲蓄事件出來,我相信有讓很多人徹底地對香港金融改觀,香港保險就是魅力如此強大。因爲陸客的關係,常常擠爆香港保險公司,我相信中國政府也像台灣政府ㄧ樣想保護國企銀行,不希望內地資金太多錢進香港,已開始施壓香港的保險公司,所以還沒了解香港金融魅力的人,要趕快來了解。(私訊我吧!)

 

 

 

最近台灣的保險公司在炒OIU的話題,身在台灣,其實我們的金融很封閉,大多數的民眾應該不知道,
1.台灣的儲蓄保單出來的績效比大陸的保單差,
2.台灣OIU要給持有中國護照的陸客買,這些大陸民眾說真的不需要飛到台灣來,可以搭內地公交車即可來香港,香港提供更高利的保單給他們

所以才會擠爆香港保險公司的場景,你能想像嗎~保險公司排隊簽約的場景?真實在香港保險公司發生喔!

 

香港保險真的不是遙不可及,有很多短期儲蓄產品值得你研究與探討,因為高利率的OIU你買不了,原因剛剛有提到不賣台灣身分證的台灣人,所以你只能往海外去找找同類型的產品。

 

 

香港保險成資產配置新寵      2016/7/25

南方日報訊,內地居民赴港購買保險的熱潮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據媒體報導,不少香港保險公司的驗證中心門口排起了長隊,甚至連以往不工作的周末也安排上了。   

據南方日報記者了解到,事實上內地居民赴港投保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早在今年年初,香港保險業監理處就公佈,2015年深圳等內地遊客在香港投保的新造保單保費累計316億港元,佔香港保險業個人業務的總新造保單保費的24.2%。然而這一數據在今年的一季度達到了34.18%,相當於內地居民買走了香港1/3的保險。

2010年至2015年,內地訪客到香港購買保險呈現不斷攀升態勢,保費從2010年的43.81億 ​​港元,一路猛增至2015年的316.44億港元,增加了7倍多。  

“從相關數據可以看出,近一年來人民幣兌港幣貶值了近7%,據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佈,7月21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6971元,創近6年新低,而當天人民幣兌港幣的比率為1.1576,港幣兌人民幣持續升值,雖然22日人民幣對美元重回6.67關口,但國內越來越多高淨值客戶利用儲蓄類保單對沖貶值風險,購買香港保單的人群也越來越多。”對於內地居民紛紛赴港投保的現象,隨手記金融研究院的研究員程龍分析,6月下旬以來,國際金融市場出現較大波動,國內投資者避險情緒上漲,赴港投保受到一定程度的支撐。   

程龍認為,赴港購買儲蓄類保單除了可以對沖人民幣貶值的風險外,在購買人壽、健康醫療保險時選擇美元保單,如果自己移民至海外,或將來孩子留學,這些保險也能帶來一些保障。 
 

 

 

 

你如果想知道為何台灣保單績效那麼差,就私訊我吧!我會告訴你,台灣金融不能說的秘密!

 

 

 

 

 

 

 

延伸閱讀>

一杯咖啡的時間搞懂「英式分紅」與「美式分紅」

基礎九大理財法:理財比賺錢重要

100萬存款和100萬保險差別在哪?

現在的我,該從哪一張保險開始買?

你知道,超過80%的人理財都有錯嗎?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