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2020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排名

 

香港保監局(Insurance Authority531日公佈了2018年一季度香港保險業臨時統計數字。2018年一季度,香港保險業的毛保費總額(壽險+產險)為1,325億港元,與2017年同期比較上升8.6%

2018年一季度,香港壽險總新單業務保費收入同比上升0.9%442億港元(不包括退休計畫業務,個人新單業務保費收入為441億港元)。其中,個人非投連業務新單保費收入同比下跌4.0%398億港元,個人投連業務新單保費收入同比上升96.8%43億港元受全球股市持續上漲帶動,投連險業務開始回暖。

2018年一季度,香港壽險總有效業務保費收入同比上升8.3%1,170億港元。其中,個人非投連業務有效保費收入同比上升8.0%998億港元,個人投連業務有效保費收入同比上升19.6%84億港元。退休計畫業務的供款錄得2.4%的增長至73億港元。

 

 

 

1.保誠保險(香港Prudential)

英國保誠保險公司(香港Prudential)英國保誠保險集團經營160多年,歷經二十世紀兩次世界大戰、大蕭條、美國網絡科技泡沫崩潰、 2008全球金融危機等等重大金融動盪,無論世界如何變化,保誠始終如一的信守承諾。保誠的百年曆史中,理賠過多個世界著名保單,如泰坦尼克號災難賠償、一戰和二戰英國士兵家屬賠償、戴安娜王妃車禍賠償等。反觀其它香港保險公司,履歷表中鮮有這樣的案例。基於以上理由,我們認為英國保誠保險公司(香港)是香港信譽度最佳之保險公司。

英國保誠保險公司(香港)之理想人生計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人壽保險產品,也是香港保險最富盛名的人壽保險產品,幾十年來廣受客戶好評。

文章參考>  英國保誠特級「雋陞」---90%的比例,100%的承諾!

 

2.友邦(國際)(香港AIA)

美國友邦保險公司(香港AIA)是崛起於亞洲的美國保險公司,目前也是亞洲最富盛名的人壽保險公司之一,也歷經百年,為亞洲各國人民提供豐富的人壽保險產品我們給友邦保險公司信譽度僅次於英國保誠保險公司(香港)的信譽度評價。

文章參考>  刷爆朋友圈! 紅遍香港的AIA「充裕未來3」

 

3. 中國人壽

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是國有特大型金融保險企業,總部設在北京,世界500強企業、中國品牌500強。公司前身是成立於1949年的原中國人民保險公司,1996年分設為中保人壽保險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為中國人壽保險公司。

2003年,經國務院同意、保監會批准,原中國人壽保險公司重組改制為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業務範圍全面涵蓋壽險財產險養老保險(企業年金)、資產管理、另類投資、海外業務、電子商務等多個領域,並通過資本運作參股了多家銀行、證券公司等其他金融和非金融機構。

 

4.匯豐人壽

匯豐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6月,由國民信託有限公司、匯豐保險(亞洲)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是匯豐保險集團(亞太)有限公司旗下包括四間承保公司之一,主要負責承保人壽保險、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等保險業務。

 

5.宏利(國際)(香港Manulife)

加拿大宏利保險公司(香港Manulife)是加拿大人壽保險公司,雖地位不如保誠、友邦、安盛、ING等公司,但也在香港保險市場佔據一席之地。

 

 

6.中銀集團人壽

中銀保險有限公司(簡稱“中銀保險”)是經中國保監會批准設立的全國性財產保險公司,公司成立於2005年1月5日,總部設在北京。公司主要經營財產損失保險;責任保險;信用保險和保證保險;短期健康保險和意外傷害保險;上述業務的再保險業務;國家法律、法規允許的保險資金運用業務;經中國保監會批准的其他業務。

 

7.恆生保險

恆生銀行有限公司為昆士蘭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昆士蘭保險香港」)及恆生保險有限公司之授權保險代理商。

 

8.安盛金融(香港AXA)

法國AXA安盛保險公司(香港AXA)是法國資產管理公司,也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通過收購亞洲保險公司而曲線進入人壽保險市場,法國安盛集團旗下的香港安盛保險公司也得益於集團之盛譽而在香港保險市場佔據第三名的位置。但是安盛集團對於人壽保險業務不夠專注,而更多專注於資產管理業務。

參考文章>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

 

9.FWD富衛保險

 

 富衛英語:FWD)是一個總部設於香港保險集團,於香港澳門泰國提供人壽保險一般保險退休金信託財務策劃服務,是由香港富商李澤楷私人持有的盈科拓展集團擁有。

2012年10月,李澤楷的盈科拓展集團以21.4億美元向ING收購香港、澳門及泰國保險業務。2013年4月,富衛購入李澤楷減持的香港電訊信託部份股權。2013年7月,ING香港、澳門及泰國保險業務易名為富衛。

 

10.永明金融

 

永明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永明金融集團股份永明金融股份,以及永明金融英語:Sun Life Financial Inc.),在1865年由馬太爾·哈敏頓·古爾特成立,當時名為「滿地可永明保險公司」,現總部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多倫多

現時在加拿大、美國、英國、香港、中國、日本、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印度、中國和百慕達經營退休和投資方案組合商業等有關保險業務,因人民幣計價跨境保險業務曾獲人民幣業務傑出大奬。

而上市地點已有3家,包括多倫多、紐約、和菲律賓。而在2008年,把非核心業務的互惠基金,出售給加拿大豐業銀行,名為CI Financial Income Fund

 

 

 

想知道如何購買、想看建議書的規劃,請留言洽賈先生喔!

 

 

 

 

 

延伸閱讀>>

香港分紅保單大PK,讓你從數據直接一次看得夠

2020香港再出發,連續25年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2020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排名

香港發生暴亂,您的香港保單會受到影響嗎?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