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先生這幾年回台灣,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台灣人非常喜歡做儲蓄」,尤其是外幣儲蓄,幾乎是人人1~3張起跳;身邊比較沒有投資理財概念的朋友通常只會對自己錢做三件事情:第一是買房、第二是買保險、第三是存銀行,但你想要存到可以讓自己無後顧之憂的退休要多久啊!你知道存銀行的錢已經被通膨吃光了嗎?

很多人都以為理財很簡單,把錢放銀行慢慢累積就好。

錯!錯!錯!

錢不會自己長大或是像蚯蚓一樣有分身,你必須好好的安排你的資金,做好自己的資產配置,不要把所有的錢都丟在同樣的地方,這樣你的蛋籃倒了,你連翻身的機會都很難;就像若你已經將50%的資金放入股票,即便風頭上豬都會飛也別把剩下的50%在投入,若已經有稍微高風險的投資,剩下一定要開始做安全性的理財配置。

很多不懂理財的朋友,都會將自己的錢放在銀行做定存,但賈先生在此告訴大家,做定存的錢絕對不能是所有,學著讓你的錢生錢才是正確使用的方法,另外,在銀行做定存的年利率大約是1%,但一年的通膨大約是2%-3%,也就是說當你錢在銀行定存越久,你的財富就會慢慢萎縮。

 

台灣目前年定存僅剩1.03%,你覺得很低? 沒錯,就是很低

 

景氣不好不是只有台灣而已,世界各國都一樣,但比台灣狀況好的國家比比皆是,雖然台灣目前沒有什麼好的投資標的,但放眼海外還是很相當多的選項,只是台灣民眾對於海外投資的資訊太封閉了,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有什麼管道,如果賈先生手上有商品要給你一年6%,你要嗎?

 

基本上定存屬於無風險的理財工具,加上變現能力超強,向來是老一輩最重要也最主要的理財工具:每個月拿到薪水,總要撥一筆錢去做零存整付;過年領了一筆年終獎金,也要拿到銀行存定存。但是想要靠定存的利息就可以退休的朋友請深深記得一點:你定存的金額需要夠大,否則你的定存一切都沒有意義。    (新聞:定存族注意了!台灣正式進入實質負利率 錢愈存愈薄

時代不同,在理財工具多元化國際化的現在,定存利率實在沒看頭,所以理財的方式也不局限只在台灣,而是看看台灣以外的70億人口都是如何配置自己的財富。

 

除了基本投資理財外,還是需要一小部分的定存

雖然賈先生長年在海外投資,但有一小部份的錢我也會放在定存,不論是美金/港幣/台幣都會放部分的金額,這筆錢,我把它當作「急用金」,不論市場有多麼熱絡、會大賺多少錢,我都不會去動用這筆放在定存的錢,當手上臨時有需要用一筆金額的時候就可以靈活運用。

我自己的習慣是將定存就分成多筆,每一筆的金額大落在10~20萬之間,萬一需要用錢,例如只需10萬元,我只要解掉一筆10萬元的定存單就好,而不是把上百萬元的單子解掉,但只動用當中的10萬元,這樣會損失大半的利息錢。

像最近因台灣利率又下修,也開始讓我著手把定存的方式移轉到海外,像是國際保單自己也有買了幾張,比較近的國家可推薦大家存在香港保險
要在海外開戶、定存、投資要確保安全性,所以這時候銀行就是一大考量,想知道方法的也歡迎詢問我

金錢要做適當的配置,有追求高報酬的部份,也有穩當當、零風險、但利率微薄的部份。
身上不可能完全沒留有現金,事實上,現金就是資本,如果出現了一個絕佳的加碼機會,手上沒有資本也是枉然。

 

 

 

 

 

 

 

延伸閱讀>

英國保誠特級「雋陞」---90%的比例,100%的承諾!

富通保險償付比500%以上,他的未來值得期待!

現在的我,該從哪一張保險開始買?

刷爆朋友圈! 紅遍香港的AIA「充裕未來3」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