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者:時間+複利 小錢變大錢

全球富豪都愛砸重金買保險,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生前買了62億元保額的保單合法節稅,遺產稅才繳5億元。
亞洲首富李嘉誠也曾說過,真正屬於他個人的財富就是給自己和親人買了足夠的保險。

中國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認為,錢放銀行是「肥在現在,瘦在未來」,保險規劃則是贏在未來。
而掌握全球資金脈動的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理財的原則是簡單保守,他沒有股票也沒有房地產,理財以年金為主。 

李正偉買三代保單

全球人壽行銷長李正偉說,他在兒子4歲時買一張保單,因保障可到110歲,到期日是2117年,還有104年才到期,未來兒子或孫子都可運用,可說是三代保單。
李正偉也引述股神巴菲特的名言,人生就像雪球,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濕漉漉的雪和一道長長的山坡,才能滾出巨大的雪球。

所謂濕漉漉的雪,指的是複利效果,而長坡道指的是時間,濕的雪加上長坡道,才可能滾出大雪球。

巴菲特曾經提出一個假設,如果1492年西班牙女王不支持哥倫布的航海計劃,把當時贊助的3萬美元投資平均4%報酬率的商品,經過時間的複利效果,到了1999年,西班牙今天將是世界最強的國家,根本不會淪為歐豬四國。
除了保險之外,房產及黃金可說是國人最喜愛的投資,李正偉說,投資房地產與黃金各有優缺點,而保險正好綜合兩者的優點,就像是一間會長大的黃金屋。 

保單隨著時間增值

李正偉分析指出,買房子的優點是可以增值、收租金,缺點是有面臨惡房客風險,平常也需要維護修繕,變現不易,加上買賣房屋還要繳一大堆稅。而黃金雖沒有房子的缺點,但黃金不會生利息,而且市場價格波動大。
法國巴黎人壽銀行保險業務訓練部資深經理呂翊榮則舉例指出,假設30歲的張三發現家庭財務安全缺口800萬元,每年只有5萬元可以規劃保障,首先可確定公司的團險保障,假如可扣除400萬的保障,每年5萬元大約可購買20年期定期險1000萬元,或是100萬元終身壽險、300萬元定期壽險及200萬元意外險。法國巴黎人壽強調,
複利的效果需要搭配時間才能呈現,紀律是累積小錢變成大錢的關鍵。 

 

【名人理財觀與買保險情形】

★霖園集團創辦人蔡萬霖
˙生前買了62億保額的保單
˙合法節稅,遺產稅才繳5億

★亞洲首富李嘉誠

˙真正屬於他個人的財富,是給自己和親人買了足夠的保險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錢放銀行是「肥在現在,瘦在未來」
˙保險規劃則是贏在未來 

股神巴菲特

˙人生就像雪球,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濕漉漉的雪和一道長長的山坡
˙濕漉漉的雪指的是複利效果,長坡道指的是時間,濕的雪加上長坡道,才可能滾出大雪球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