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兒防老不如靠自己最好

講到香港保險產品對兩岸三地中產階級及高淨值客戶的吸引,保險產品具理財功能,除卻傳統意義上的保障與投資外,更追求避稅、避債、避險的特殊功效,在購買境外保險的行為中更為突出。

富豪們還借助境外保險產品,進行家族信託、遺產信託安排,達到資產的保值增值和傳承。

選擇香港做投資有八大優勢,以下分析給大家了解一下

1. 個人資訊安全

      香港在個人資訊保護方面的情況,與臺灣有相似的地方。
       不但如此,香港還設立了亞洲唯一的個人資訊保護機構——香港私隱專員公署,可以做到絕對隱私。

 

2. 匯率

  購買香港保險其中匯率確實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目前美金已進入強勢貨幣通道,再加上國內短短十幾二十年間,通漲高達60%,在國內高保費的情況下,客戶購買的保單貶值速度更快。
          而且,
如果您的資產100%是台幣,您就需要分散風險,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

 

3.  避債

  據統計在台灣,民營企業平均壽命只有13年,很多中小企債務纏身、危機四伏,一旦企業做不下去了,有企業主就想盡一切辦法融資,或者抵押工廠借款,拿到錢就去香港買保險。由於保險受益權大於債權,同時保險是隱形資產,保密度高。就算企業被清盤,他們的人壽保險還是不受影響。自2011年溫州債務糾紛發生後,很多企業主都以這種方式轉移資金到境外。

 

4.  避稅

  不需要納稅且不能隨意質押。在海外通行操作中,指定受益人的人壽保險可以規避遺產稅。

          位於某香港保險公司的A業務透露,目前他每月能接到3000萬至4000萬港元的保險業務單,多數是大陸富人出於規避遺產稅的考慮,赴港購買人壽險,指定受益人為其子嗣,以期有朝一日能夠不用交任何稅費,就可以將名下資產順利過渡給下一代

 

5.  家庭風險

  轉移財產離婚免分身家,離婚糾紛案也催熱了境外保險。香港保單的持有人為投保人,屬於個人財產,能夠規避一部分家庭風險,避免離婚對自己生活品質的降低。( 王寶強離婚上億資產蒸發 但不包括一分錢保險金!)

    用保險保衛財富,並不是一句空話,如果在婚姻中遭遇什麼變故,無論男人女人,都可以透過保險,來保護自己應得的財富。

 

6.  破產風險

  保險法明確規定,個人購買的保險是不允許抵債,凍結的。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保險人履行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義務,也不得限制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取得保險金的權利。

7.  高收益

  經計算,香港的儲蓄類保險年均回報率平均比台灣高出4-6香港保險的分紅相對較高,此外,香港則會根據時間和銀行利率調整。另一方面,台灣的保單多為台幣,投資的市場多數也在台灣,餘地較小。而在香港可以選擇美元保單,這樣投資的餘地大,收益率會高。

8.  雙重服務保障

  在香港合法投保,客戶將來的售後和理賠服務均無需親自到香港保險公司辦理。香港保險業實行代理制度,每個客戶終身都有一個保險代理專人服務。

  如有需要,客戶可以選擇兩種理賠方式:

  1、客戶直接寄索償單據或別的服務申請給代理人,帶回公司,理賠完畢,由公司直接寄有客戶姓名的現金支票予客戶,並去信確認。

  2、客戶直接跟保險公司服務部聯繫,將索償資料寄往公司,公司理賠完畢,將現金支票寄予客戶。

 

 

去香港購買保險,也有一些小技巧值得注意。

1. 最好選擇美元作為支付幣種

據瞭解,香港保單一般有三種貨幣,美元、港幣、人民幣,美元及港幣占絕大部分。我們建議使用美元作為保單貨幣,一是因為美元保單的保費會稍低於港幣保單,二是因為美元保單在保險公司安排投資時,可投資所有美元資產,港幣保單只能投資港幣資產。過去20年,美元保單的收益率一直遠超港幣保單。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購買保險,也存在匯率風險。匯率永遠是把雙刃劍,不過作為家庭資產,僅持有單一貨幣資產的風險較高,適度配置點美元資產是可行的。

2. 根據自己的資產狀況安排繳費年限

若家庭資產量較大,不妨繳費年限短一些。因為繳費期越短,所繳納的總保費越少。 此外,對於大病保險可以選擇時間偏長品種,而儲蓄分紅險則可以根據自己的收入情況時間偏短。

 

 

 

 

 

延伸閱讀>

一杯咖啡的時間搞懂「英式分紅」與「美式分紅」

基礎九大理財法:理財比賺錢重要

100萬存款和100萬保險差別在哪?

現在的我,該從哪一張保險開始買?

你知道,超過80%的人理財都有錯嗎?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