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先生-銀行愛情定存時為定期存款

 

送她禮物不如送一張存單”,情人節期間各大銀行繼續往年策略,紛紛推出愛情存單。

大陸地區的銀行、郵儲銀行等均推出了形式不一的愛情存單。該存單是利用數字諧音,存入一定金額後,明年可以收獲9420(就是愛你)元到520999(我愛你天長地久)元不等的本息,為的是戀人之間表達心意,圖個好彩頭。

實際到各銀行瞭解到,按存款金額,愛情存單一般分為四個版本。

分別為大眾版:存入9239.82元,明年本息到期合計9420元(就是愛你);
小資版:存入12893.77元,明年到期13145.20元(一生一世我愛你);
富豪版:存入51018.28元,明年到期52013.14元(我愛你一生一世);
土豪版:存入511033.84元,明年到期520999元(我愛你天長地久)。

愛情存單看似神奇,不過,只要細算一下就能發現,一年期的利率是1.95%,按照目前的一年期定存基準利率1.5%計算,相當於基準上浮30%,這也是目前不少銀行正常執行的存款利率。其實,定製存單最近兩三年一直都有銀行在推,也不是情人節專屬,在七夕、母親節、每年的“5·20”,都能看到定製存單的身影。

兩年前的情人節,萬先生曾經給剛剛懷孕的妻子送上一份愛情存單,為了湊齊“一生一世我愛你”,他存了12725元,而隨著利率逐年下調,今年他要多花費160多元,才能討到這個吉利數字。萬先生決定今天還是去存一份,但是金額隻是心意而已,他明確表示不會選擇土豪版,“現在買理財收益至少也有3%,50萬全部存成定期,我給老婆的竟不是驚喜而是驚嚇了。”

不過,業內人士也提醒,愛情存單未必就能真的保存愛情,萬一戀人分手,也會面臨不大不小的經濟糾紛,辦理愛情存單,也要慎重一些。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