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保險除了要看保險的險種是否適合自己之外,保險公司的信譽,口碑,公司狀況也是我們考量的一個標準,萬一今後出險那麼理賠也會比較簡單。2017年新出爐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公司」排名已為各位整理好,供參考。

大而不倒(Too Big to Fail,縮寫TBTF)是一個經濟學上的概念,指當一些規模極大或在產業中具有關鍵性重要地位的企業瀕臨破產時,政府不能等閒視之,甚至要不惜投入公帑相救,以避免那些企業倒閉後所掀起的巨大連鎖反應造成社會整體更嚴重的傷害,這種情況即稱為「大到不能倒」

由20國集團(G20)設立的金融穩定委員會(FSB),全球金融規則制定者,公布了9家系統重要性保險公司(即大到不能倒保險公司)名單:

 

1.友邦保險集團(AIA) 

 

美國友邦保險有限公司(簡稱「AIA」)是美國國際集團(AIG)的全資附屬公司,自1919年創立以來,已服務亞洲地區的廣大客戶96年,業務遍布亞太區的17個市場;AIA的內涵價值達322億美元,總資產值為1,590億美元;為超過2700萬份個人保單持有人及1600萬名團體保險計劃的成員服務;標準普爾AA-;穆迪Aa3。

商品介紹>     刷爆朋友圈! 紅遍香港的AIA「充裕未來3」

 

2.英國保誠集團(Prudential PLC)

 

英國保誠集團創立至今已有168年,在全球擁有超過2,300萬名保險客戶,2015年世界五百強企業排名74,被稱為「保險中的保險」;2011年,管理資產超4,570億英鎊。同年保誠收入為騰訊QQ的12倍,利潤為中國聯通2.5倍,資產為萬科的10倍,管理資產為香港外匯儲備的7倍;保誠的百年歷史中,理賠過多個世界著名保單,如鐵達尼號災難賠償、一戰和二戰英國士兵家屬賠償、黛安娜王妃車禍賠償等。

商品介紹>     英國保誠特級「雋陞」---90%的比例,100%的承諾!

 

3.安聯保險(Allianz SE)

 

安聯保險(Allianz SE)於1890年在德國柏林成立,至今已有120年的悠久歷史,其保險業務廣泛分布於全球77個國家和地區,總客戶數量超過8000萬,以保費收入衡量,安聯集團是歐洲最大的保險公司。

 

4.法國安盛保險(AXA Group)

 

法國安盛保險公司(簡稱AXA)創立於1816年,在全球57個國家客戶已超過1.02億,每7個香港人就有一個是安盛的客戶,世界每100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是安盛的客戶;AXA管理的總資產超過11萬億,是香港GDP的七倍還多,為全球最大保險集團;分別在巴黎證券交易所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2013年收益為9,333億港元,管理資產為113,900億港元。

商品介紹>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安進儲蓄計劃

 

5.美國國際集團(AIG)

 

美國國際集團(AIG)創立於1919年,業務遍布130多個國家及地區,由保險業務擴展至其他金融服務類,包括退休金服務、非人壽保險類的產物保險、資產管理及相關投資等。AIG已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美國ArcaEx電子證券交易市場、倫敦、巴黎、瑞士及東京上市。AIG成員公司是美國最大的工商保險機構,旗下的美國友邦保險更是全美最頂尖的人壽保險機構。

 

6.大都會集團(MetLife)

 

大都會集團(MetLife)創立於1863年,是美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現為美洲、亞太區及歐洲的7000萬客戶提供創新的服務和解決方案,致力於幫助客戶建立財務自主,2015年大都會集團排名世界五百強121名。

 

7.保德信金融集團(Pramerica Financial)

 

保德信金融集團(Pramerica Financial),旗下的保德信保險公司成立於1875年,是美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之一。服務客戶超1,500多萬人,業務範圍遍及30多個國家和地區。2015年世界五百強企業排名194。

 

8.英傑華集團(AVIVA)

 

英傑華集團(AVIVA)成立於1696年,總部設在倫敦,作為一家歷史可以追溯300年的企業,英傑華集團在全球超過25個國家向世界各地約3500萬位客戶提供優質的金融保險服務。集團旗下管理資產超過3,320億英鎊,全球保費收入及投資收入360億英鎊。2015年世界五百強排位123名。

 

9.義大利忠利保險(ASSICURAZIONI GENERALI)

 

義大利忠利保險(ASSICURAZIONI GENERALI)於1831年12月在特里埃斯特成立,藉助120個當地營業網點(集團控股公司或銀行)以及它自身的海外辦事處,在全球各大洲50個市場上開展保險業務。就險種數量而言,忠利集團為歐洲第四大保險集團。就營業額看,忠利集團已躋身世界10大保險集團之列。2015年世界五百強企業排名48。

他們將對支持金融穩定至關重要!全球僅九家保險公司入圍。

 

 

 

 

想多了解國際保單的差異性,歡迎詢問▼

 

延伸閱讀>

新加坡保險真的比國內保險、香港保險更具優勢嗎?
海外資產配置升溫 ,香港保險成切入口 

情人節買花,不如送她愛的保障
2017婚禮上,新人交換的竟是保單!如何從婚禮中捍衛自己的保障

黃曉明備巨額保險全程守護,Baby香港順產生子

憑什麼香港保險分紅可以那麼高?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