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險業監理處公布,在今年第一季,香港保險業的毛保費總額為1220億元,按年上升20.7%。其中,長期有效業務的保費收入總額按年升22.8%至1080億元,一般保險業務的毛保費則按年增長6.6%至139億元

長期有效業務的保費收入方面,個人人壽及年金(非投資相連)業務的保費收入上升25.1%至924億元,而個人人壽及年金(投資相連)業務的保費收入則下跌3.5%至70億元。退休計劃業務的供款錄得32.2%的增長至71億元。

中銀人壽執行總裁老建榮表示,今年首季該行業務按年錄得增長,按季則持平。跨境業務方面,受付款方法改變影響,整體市場表現稍轉弱,中銀人壽在這方面業務大致與市場同步。隨着人幣匯率回穩,他對人幣保單的業務前景仍然樂觀。

在2016年,中銀人壽在人民幣保單的市場佔有率進一步上升至81%。跨境業務佔新造標準保費的比例,亦由過往的單位數增加至超過20%。

中銀人壽去年的新造標準保費按年顯著上升47%,新業務價值亦升30%。展望今年,老建榮預期該行業務「可保持健康增長」,亦即維持雙位數增長。

在回報率方面,中國與台灣的壽險預定利率被定為2.5%上下。但高通貨膨脹的預期 下,2.5%的年利率實際上已經為負值了。許多兩岸三地保險代理人也說明:在收益率方面,我們的產品無法與香港保單競爭,香港保單分紅利率一般為5 %~9%左右,近10年沒有低過5%” 

 

一樣的東西卻比較貴,我也是醉了

同樣的金額、同樣的商品,卻因為註冊地不同而有如此大的影響,你能服氣嗎?

台灣的保險商品多數是存台幣,那現在市面上那麼多的美金保單怎麼來的?

 

對!沒錯,就是跟國外買的

 

假設在香港一張利率有到7%的保單,在台灣販售賣你3.5%,那剩下的利率進誰的口袋了

※建議書請以最新資訊為主※

看出來了嗎?台灣跟香港的差別就是    6倍!6倍!6倍!

很多人都說現在是地球村的世代,賈先生倒覺得台灣是「坐井觀天、畫地自限」真的是好傻好天真,在媒體的操弄、政治的迫害、企業的壓榨,最倒楣的就是平民了,無法拿到好的投資商品,卻要付出更多的費用。

當你想到要開始做儲蓄規劃的時候真的晚了,你知道台灣人有超過70%到現在還沒有做好未來退休金的規劃,甚至有超過30%根本連想都沒想過,賈先生真心期許你不是其中一員。

賈先生在台灣及海外走跳超過二十年了,看過許多投資及境外商品,所以對比著全世界的金融慢慢萎縮也覺得很可惜,但是,在不景氣的環境使然下,現在很多朋友都會選擇較保守型的投資,向台灣從早期就有許多儲蓄型的保單,當時台灣多的是8%~10%的儲蓄,但是20年前你還沒來的及買,現在你買也只剩下2~3%的利率,但目前台灣的通膨也差不多到3%,所以一來一往之下,存完六年後再讓你放個15年,到時候你的錢會被通膨這怪獸吃光了。

所以在各方面比較下,賈先生買過海外相當多房地產、保險、股票、儲蓄,若是要以安全性來說的話還是儲蓄保單最佳,像是美國、英國的儲蓄商品大概有到7%~9%之高,香港保險則是有6%~8%,如果要我推薦台灣購買儲蓄商品的話,首推會是香港;香港大概只有台灣面積的三十三分之一、人口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但金融保險卻是接近台灣的6倍,在一個國際金融耀升到全球NO.1的國家更可以讓人安心。

 

如果你也想多了解國際保單

如果你想知道台灣跟香港保單的差異

如果你想要享受跟有錢人一樣的投資管道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