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強 (Fortune Global 500) 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權威的榜單

能夠入圍世界500強的企業需要準備什麼樣的條件呢? 按照評斷標準而言,一共分為5大類。

第一是銷售收入

將利潤、資產、股東權益、雇傭人數等作為參考指標外,最通用、最主要的標準就是企業的銷售收入。

第二是企業統計資料必須具有較高的透明度

所有參選企業的資料必須公開,只有外界瞭解你公司的資產狀況,才有可能排進500強,這也是許多一流企業不能入主世界500強的原因之一。

第三是獨立的公司治理

獨立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是重要指標,這種獨立包括既獨立於控股的國家,也獨立於控股的家族。

第四是統一按美元進行排序

採用當地貨幣與美元的全年平均匯率,將企業的銷售收入統一換算為美元再進行最終排序。

第五是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申報相關資料

參加排名的企業要按照相關要求,事先提出申請,並提供財務報表等有關資料。

 

2018年的500強企業中,新上榜的公司最多的行業類別就是保險業,香港保險公司上榜企業排名到底如何呢? 

按照這五個標準,今年在香港開設有分公司且較為知名的幾家,其排名的名次如下:  

01、安盛

2018年安盛集團排名27位,連續十年拿下保險業冠軍

安盛集團於1816年在法國創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保險集團,亦是全球第三大國際資產管理集團,業務網路覆蓋全球五大洲逾50個國家及地區,全球職員及保險代理人約11萬名。

參考文章>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

02、中國平安保險

2018年中國平安保險排名29位,全中國第一名

中國第一家股份制保險企業。發展為保險、銀行、投資等金融業務為一體的整合、緊密且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向超過6000萬客戶提供各式全方位的金融產品服務。

03、安聯保險集團

2018年安聯保險排名38位

安聯保險集團成立1890年於德國柏林,至今已有120的悠久歷史,在全球70多個國家發展,超共17萬名員工以及全世界7000多萬的客戶。

04、中國人壽保險

2018年中國人壽保險排名42位

中國人壽是中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品牌價值超過487億美元,也是中國目前唯一一間同時在大陸、香港和美國證卷市場上市的保險公司。

05、保誠

2018年英國保誠排名50位

英國保誠集團(Prudential),在1848年創立,英國保誠集團是全球最大的上市人壽保險公司,在二十多個國家聘用近三萬名受過專業訓練的當地員工,集團深信通過員工當地化,更能貫徹用心聆聽的服務宗旨,瞭解當地顧客所需。

參考文章>   英國保誠特級「雋陞」---90%的比例,100%的承諾!

06、忠利

2018年忠利排名59位

忠利保險公司是義大利最大的保險公司,借助120個當地營業網點(集團控股公司或銀行)以及它自身的海外辦事處,在全球各大洲50個市場上開展保險業務。

07、大都會

2018年大都會排名136位

美國大都會集團創建於1863年,由一群紐約市的企業家以100,000美元籌組而成,是美國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現為美洲、亞太區及歐洲的7000萬客戶提供創新的服務和解決方案,致力於説明客戶建立財務自主。

08、宏利人壽

2018年巨集利排名241位

巨集利人壽保險是巨集利金融集團屬下的成員公司。加拿大宏利人壽保險公司1887年成立於加拿大多倫多市,現是加拿大規模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和北美15家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之一。

09、友邦

2018年友邦排名295位

美國友邦保險有限公司 (簡稱“友邦保險”或“AIA”)是美國國際集團(AIG)的全資附屬公司,自1931年在上海創立以來,已服務亞洲地區的廣大客戶七十多年之久。

文章參考>   刷爆朋友圈! 紅遍香港的AIA「充裕未來3」

 

另外,台灣的國泰人壽由去年411位進步到410位



 

香港保險驚人速度發展中

香港保險每年增長速度快速發展,各種保單人數和投保金額都大幅增長,香港保險2017年總保費達4,896億港元,與2016相比上升了9.1%

 

為何大家都搶買香港保險?

香港保險一直有幾間特別熱賣,說實在話,其實每一間的差異性都不大,無論是報酬率、方便性、安全性等等,但賈先生主要會一直推薦AXA安盛的原因簡單---全世界第一名的保險公司

AXA安盛集團榮獲國際評級機構評為世界最大的保險公司

排名由國際評級機構 A.M. Best1 在 2017年1月2日於BestWeek發佈。BestWeek由 A.M. Best定期於每週出版,而A.M. Best乃專注於保險業內,歷史最悠久並且廣受推崇的世界性評級和財經資訊服務機構。 

而在Interbrand2最新公佈的全球最佳品牌排名中,也再次肯定了AXA安盛集團的品牌實力及品牌價值,其中包括: 

AXA安盛連續10年蟬聯全球第一保險品牌

 

試想一下,

有一間公司,經歷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世界大戰、金融海嘯等等大危機,還可以屹立不搖的保持第一名,那是多困難、多有能力才能做到。

而AXA安盛做到了,

全世界人口70億,就有超過1億的人口是AXA安盛的保戶,也就是你身邊每70個朋友當中就有1位是AXA的會員,正所謂大到不能倒,用在AXA身上最合適不過了。

 

香港保險有幾點特別吸引人,

1、參保範圍廣

在香港,除了一年以內自殺,槍斃的,幾乎無任何事項不保。香港人壽險最大的優勢是沒有“免責條款”或“不保事項”

2、保費便宜

相同年齡的被保人,香港保費通常是國內保單的60%-70%而國內保費高主要是保險的銷售管道提佣過高造成的成本上升,錢都讓保險公司的業務員賺了。

3、收益高

這是香港分紅保險最大的優勢,在香港的保險公司比如安盛、保誠等都是面向全球進行投資,投資領域廣獲利管道多。目前,香港保險的預定利率普遍可以達到5%以上

4、避稅避債

由於香港是避稅港,遺產稅自2006年後就不需要徵收即使是在全球徵稅的美國,只要是人壽保險金的賠付,不管是在哪裡買的,都可以避稅避債。

5、海外資產配置

香港保險以美元和港幣計價對中、高產階級的強烈的資產避險需求都有很強的誘惑力。

6、壽命問題

由於香港是全世界第二長壽城市,人均壽命85歲。而香港保險的保費率又是按香港人均壽命來計算,這就使得香港保險相比起來保費更便宜、保障更高、投資回報也高。所以去香港購買國際保單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排隊購買保險的場景,我保證你這輩子絕無經歷過。

 

賈先生知道,很多台灣的朋友們完全沒聽過AXA安盛,所以對此有些陌生;但全世界排名第一的保險公司,你不可不知。

 

 

現在就來跟賈先生一起加入國際理財,就有機會送香港-台灣來回機票!!!

 

 

 

延伸閱讀

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

香港保險公司,到底會不會倒閉?

2018年最新香港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秒解香港保單紅利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安進儲蓄計劃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