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08年揭發的龐氏騙局,被稱為美國史上最大的金融騙案,受害者估計多達3.6萬人。有美媒獲得一封來自美國司法部的信件,顯示部門已批准受害者的索償,預期會在年底開始賠償。

周三公開的信件顯示,司法部檢察總長博伊德回覆佛羅里達州議員布坎南查詢,有關賠償事宜延遲。博伊德向布坎南表示,龐氏騙局受害者的聯署已通過,司法部準備在2017年年底開始初步的賠償。不過信中未有列明日期,暫時未知信件何時發出。一個由法官委託的信託人清盤龐氏騙局主謀馬多夫的投資公司後,獲得約120億美元(約936億港元)資金,正等候法庭批准向受害者發放6.87億美元(約53億港元)賠償。

71歲的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前主席馬多夫,在華爾街赫赫有名,加上多年來不論旺市淡市均錄得正回報,令許多投資者對他趨之若鶩,吸引眾多富豪、機構投資者及著名慈善基金參與其投資計劃,「中招者」包括史提芬史匹堡的慈善基金Wunderkinder、奧地利銀行Bank Medici。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