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最熱門的八卦新聞肯定是這個了~

結婚六年,謠言了無數次的懷孕,這一次,終於是真的了。

當然啦,除了迎接新生命的歡喜之外,新晉的爸爸媽媽還要好好考慮孩子的保險安排,今天,就給像傑哥娜姐這樣喜迎小寶寶的家庭們一些建議~

那就從爸爸媽媽們最最關心的孩子教育金開始說起

儲蓄分紅保險:不比收益比需求

儲蓄分紅險,即孩子的教育金,簡單說就是為孩子存儲一筆教育費用,到孩子上學時領取。

因此,教育金是一種剛性需求,需要通過安全可靠的方式來規劃。

必須是專款專用(萬不得已不能動用)、
必須是安全保值增值的(不能選股票等風險高的金融產品)、
必須是現金(而不是房產等不容易變現的),
必須是中長期的(不能靠幾十天的各種短期理財去規劃),

所以選擇合適的金融工具非常重要。

 

對於教育金保險最直觀的理解就是在保險公司進行定期儲蓄,到孩子讀書的年齡再領取。這樣看來和銀行儲蓄是一樣的。但是這個理解方式沒有考慮保險產品本身的特性,即保險的保障功能。保險在提供教育金的同時,也提供意外、疾病等保障(具體視產品而定)。

精明的家長會將銀行儲蓄和教育金的收益率作比較,擔心投資保險反而造成資本縮水。教育金有分紅型,中長期來看,保險收益率都高於銀行儲蓄。

為孩子選擇儲蓄分紅險,最核心並非比較分紅率或者收益率,而是比較資金需求。如果是為了教育金不妨選擇18歲可取資金高的品種;若是作為養老金,則最好選擇持有時間越長,收益越高的品種

父母自己的養老金,也可以通過以孩子為受保人購買一份儲蓄分紅保單,性價比更高。因此從目前保單設計來看,基本上以寶寶為受保人,保證派發紅利及可取紅利都比以父母為受保人的保單高。

 

這些明星都在給孩子買保險

自從當了爸爸後,劉德華好男人形象又提升到了一個新高度。天王特別疼小孩,據劉德華友人表示,劉德華已為女兒準備好約4千萬台幣的教育基金,等她18歲時就可自由取用

 

謝霆鋒:坐擁10億身家,但他非常瞭解娛樂圈的殘酷,特意為兩子成立3億教育基金,將來兩子長大成人,會有一筆可觀的教育費用,供Lucas及Quintus到外國升學,若兩子學有所成,該筆基金更是兩子創業的本錢...

 

王菲在2004年,為她的女兒竇靖童購買了價值2000萬港幣的人壽保險。等到竇靖童到了18歲,就可以領取總額達2000多萬的儲蓄金,確保將來的生活無憂。

 

2016年10月,根據某保險公司工作人員的爆料,在女兒出生半年之後,章子怡買了1000萬的保險,這樣一份巨額保險,必然有其中的深意。因為,在她看來,保險是對女兒的愛和責任。

 

赴港購買保險的幾項注意

去香港購買保險,有一些小技巧值得注意。

1最好選擇美元作為支付幣種

香港保單一般有三種貨幣,美元、港幣、人民幣,美元及港幣占絕大部分。

我們建議使用美元作為保單貨幣

一是因為美元保單的保費會稍低於港幣保單

二是因為美元保單在保險公司安排投資時,可投資所有美元資產,港幣保單只能投資港幣資產。

過去20年,美元保單的收益率一直遠超港幣保單。

值得注意的是,美元購買保險,也存在匯率風險。匯率永遠是把雙刃劍,不過作為家庭資產,僅持有單一貨幣資產的風險較高,適度配置點美元資產是可行的。

 

2根據自己的資產狀況安排繳費年限

若家庭資產量較大,不妨繳費年限短一些。因為繳費期越短,所繳納的總保費越少,投資者可自由選擇。此外,對於重疾保險可以選擇時間偏長品種,而儲蓄分紅險則可以根據自己的收入情況時間偏短。

 

3先買大人再買小孩

大多數父母買保險容易犯的錯,就是首先想到給孩子先買,一是因為小孩買比大人便宜多了,二來自然是父母願意為小孩花錢,殊不知犯了原則性錯誤。

保險保障的首要對象是維持家庭生計的人,也就是家庭支柱。

因為當家庭主要經濟收入來源不幸身故或重疾時,依賴其生活、受教育的家屬會面臨經濟上的困難。如果事先安排了保險,家屬生活的問題便能獲得解決,這就是保險保障的最主要功能。因此,正確做法是家庭的主要創收者,給家庭帶來最多經濟價值的那個人才是最應該買保險的人。

所以,給孩子買保險前先想想,你自己買了保險沒?千萬不要本末倒置。

 

4先保障後教育理財

小孩首先應該買的是保障類產品,而不是什麼教育金。因為,保險最大的意義,就是轉嫁非經濟原因對家庭的財務風險。和大人比起來,兒童患重疾的治癒率更高,康復機會更大,但是治療成本卻一點不少。保額的高低照樣需要考慮三部分費用,治療費用,長期康復費用,以及家人專職陪護導致的收入減少。

 

除了重疾險,還可以考慮意外醫療險,然後才是教育金、儲蓄理財等險種。而你知道在香港重疾疾病包含超過100種,而台灣卻只有7項重疾、30餘項特定傷病,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很多朋友都會跑去香港買重疾險的主因之一。

很多關注賈先生的朋友都知道,長年以來一直專心在做海外理財投資,無論是日本、香港、美國、澳洲、大陸、馬來西亞、泰國...等等,賈先生都已經多年的投資經驗,也因為長期看著這些國家經濟發展,相較之下台灣競爭力確實不如從前,雖然可惜但還是有許多進步空間,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更讓賈先生篤定要走國際理財這一條路,希望可以透過有效的資訊,量身訂做合適的理財工具,達到財務自由為目的。

少部分的人對於海外理財投資覺得陌生,但現在科技如此發達,手指輕輕一按便可讓全世界攤在你眼前,在你抗拒否認之前,先多找些有效的資訊來看看,或是可以直接與賈先生一對一諮詢,賈先生團隊這兩年在台灣組織已遍布北中南,也協助近千位朋友將理財工具多元化,現在就差你一個,快來找賈先生聊聊吧

 

  

 

延伸閱讀

第一桶金超簡單,小資翻身就靠這三招

人生必買六張保險,你買對了嗎

2017年香港保險業發展

砸重金在育兒上,也別忘了規劃自己的退休金

AXA人壽保障-安進儲蓄計劃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