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老婆范瑋琪(范范)的照片而被網友虧說「炫妻魔人」的台灣知名藝人陳建州(黑人),自從生下雙胞胎兒子「飛翔」兄弟後,幾乎每天都要P0出飛翔兄弟的照片或視頻,又被笑稱為「曬娃狂魔」,但他並不以為意,繼續炫妻、曬娃,十足愛家好爸爸形象。

在一項由國內親子雜誌主辦的「10大奶爸票選」調查中,黑人更是被讀者票選為「新F4」(「Father 4」的縮寫),上榜原因多數讀者認為:「與范范愛情長跑,辛苦懷孕生下飛翔雙胞胎,可愛極了,一家人幸福滿分。」你知道 「黑人」陳建州總是透過買保險進行理財嗎?  快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看看,他是如何透過保險規劃為自己與家人築起完善屏障。

 

以籃球為例的「快攻防守兼備」理財觀 

除了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照片間接曝光家中內部裝潢擺設外,日前陳建州少見地在電子媒體上主動曬出百坪豪宅;台灣豪宅動輒上百坪不稀奇,豪宅裡有為孩子設計的專屬遊樂設施就特別了。「嘿咻,什麼時候換我?」飛飛坐在小型盪鞦韆上,翔翔在後面幫忙推,很期待等一下可以換他盪……;「豪宅裡設有盪鞦韆」應該是前所未聞,讓不少人嘆為觀止,陳建州的愛子形象也更上層樓。 

陳建州靠著自己多年來在演藝圈工作累積的積蓄,選擇偏向保守、穩健的理財工具「儲蓄險、銀行定存、不動產」,一步一腳印攢下現在一家4口與保母同住的百坪豪宅。「我始終認為,賺到的錢並非真正的錢,能夠存下來的錢才是真的。」對於理財,他自有一套個人獨到見解。

陳建州以他最擅長的打籃球為例,指出「快攻、防守兼備」個人理財觀,「一波快攻或許可以大幅拉開比分,但是一場球賽時間很長,難道要一直快攻才能得分?當沒有快攻機會時就要防守,快攻、防守要同時兼顧。」他認為,做好防守才是贏球的契機,財務規劃也是同樣的道理,能得分也要能防守、會賺錢也要會守財。

買保險「專款專用」 為孩子籌教育經費

陳建州對金錢小心翼翼的態度,從他的對話中不難看出,而這與他從小承受了比別人更多的磨難有著很大的關係。

陳建州從小父母離異,父親是中華航空的座艙長,在他17歲時因為一場空難不幸殉職,家中經濟一時陷入窘困,「幸好最後順利取得保險理賠金,才能順利辦妥爸爸的後事。」陳建州回憶說道,當時如果沒有買保險,很難想像年邁的爺爺、奶奶及還沒有謀生能力連他在內的3兄妹,可能連基本的喪葬費都付不起;他現在回想起來,仍感到「心有餘悸」!

有了小時候對金錢極度缺乏安全感的經驗後,陳建州對保險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體悟到買保險對人身保障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他早已做好踏入演藝圈隨時可能會「不紅」的準備,他將賺取的每一分錢仔細規劃,除了銀行定存和不動產的投資外,並砸下重金買儲蓄險保單(據了解年繳保費有近7位數)。

陳建州笑說自己的保險觀念還算不錯,先買基本保障的壽險和醫療險,有了最起碼的保障後,再來規劃儲蓄型產品。此外,兩個雙胞胎兒子未來的教育經費也統整在他的保險理財規劃裡,他強調,以「專款專用」的概念,利用保險理財規劃為孩子的養育和教育經費做準備。

用利變型儲蓄險為孩子累積夢想

目前陳建州以20年期的利變型儲蓄險來累積兩個雙胞胎兒子未來的教育經費,他希望等孩子成年後,可以自由運用這筆錢完成各自的理想和夢想,不論是繼續求學或是就業,「甚至如果他們選擇出國留學,保險金給付就可以派上用場,我們也不用再額外掏錢出來了。」

 

 

資料來源> https://goo.gl/XUwWKf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