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保險很重要,但市面上介紹的產品卻讓你暈頭轉向嗎?

簡單兩個重點:

1. 長期的規劃越早開始越好(例如小孩養老金、養老退休金)

2. 基本意外及醫療不要省(用不到很好,但你需要的時候就很重要)

 

 

基礎保障,不論任何人,任何年齡都必須擁有的保障,是投保首先要考慮的。

基本的保障,就像房子的地基,沒有這些保障,上面的都是空中樓閣,一旦發生了,不但幫不了家人,還會拖累他們,家庭陷入困境。

 

1意外保障

為什麼會說投保首先要考慮是意外保障?因為意外是最不能預料的,也是最突然的,發生意外時,往往是不可挽回而對家庭又有毀滅影響的。小到有驚無險、大到人身傷殘甚至是傷亡,意外可以說無處不在,最應進行保障。

無論任何年齡段都必須首要考慮意外風險。

意外保險一般保費低,保障非常高。如果是在整體保險規劃中,則可以在去掉其他保險產品提供的保額保障後再計算意外險保額。

 

2意外醫療

已經買了意外險,為什麼還要再加意外醫療?擁有意外保障之後,一但有醫療的情形發生,不用自己掏腰包,減少不必要的支出。一般的意外醫療,包括意外門診、意外住院、意外住院所有合理的費用。

 

3住院醫療

雖然台灣健保資源豐富,很多住院醫療也都有政府的補助,但住一次院,還是要花費很多錢,現在醫療費用越來越貴,有了住院醫療保險,就不用擔心這方面的問題了。

 

4重大疾病

現在人文明病暴增,癌症、重疾居高不下,常常一些不以為意的小症狀,檢查後才發現原來很嚴重,人吃五穀雜糧,腳行四面八方,風險無處不在,疾病時刻會來。

雖然在台灣健保多數可補助,但還是有很多疾病是需要自費,疾病是人生必需支出的成本,辛辛苦幾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這錢誰能給我們出啊。大病保障是必須要有的所以自己有一個健康基金,是最把握的,既是對自己負責,又是對家人負責。

未來長期需要定期支出的費用,一定要趁年輕時候開始準備,才能夠讓時間X獲利的效果加倍無限放大,有計畫地替未來做好準備,才是一個愛家人、愛自己的行為表現。

 

5教育返還

結婚生子後,家庭開銷一定會增加不少,甚至常常覺得錢不夠用,但又認為小孩不能輸在起跑線上,教育金、補習班、外語班、才藝班、休閒運動..等等,若不幸小孩從小到大學都讀私立學校,準備七百萬可能都不夠用。

教育金一定是年輕的時候準備的。我們現在一定要存錢,為孩子的教育,這些錢一定是安全穩定保值增值、抵禦通脹的,早準備早輕鬆。

參考文章>>砸重金在育兒上,也別忘了規劃自己的退休金

 

6養老保險

人,無論過的都精彩都一定會老,退休是每個人都一定會面臨的情況,老了是塊寶還是根草,關鍵要看你口袋裡有多少。年老的時候還要過有品質的生活,一定要趁年輕時準備。越早買越便宜,早買早保障,早買早安全,早買早受益,早買早放心。30歲要開始考慮養老的問題。我們不必須考慮“千萬養老夠不夠”,但是我只想說一句話,大家應該對養老的問題始終保有警覺,它只會越來越嚴重地挑戰我們。

參考文章>>努力遠離下流人生---加快儲蓄的速度,超過老去的不安

 

7分紅保險、投資保險

理財是一種習慣,放在銀行會貶值,投資房產也會折舊,做股票和房產又險,而且現在市場狀況想必你也不會進行以上投資,現在購買保險理財產品是明智的選擇,有專業機構專家幫你打理資金,投資穩健,且保值增值,收益還值得期待。人生最大的價值就是創造財富,對家庭和社會負責,錢要做到保值增值,用專心管道打理你的資金,做到省時省力又省心,包賺穩賺持續賺。

參考文章>>AXA人壽保障-安進儲蓄計劃

 

最終必買人壽保險

是以人為保險標的,通過財務手段安排分散人生風險的一種先進的理財方法,尤其是已有小孩的父母,更需要將自己的壽險做好安排,當你有一天不幸離開,你的家人不會被經濟壓垮,還可正常的過生活。

 

 

目前在台灣一般人壽險比例都不高,多數僅準備30萬-50萬,要如何花最少的錢買的最高額的壽險保障,這絕對是需要花時間做工作,在台灣很多保險公司會有設限壽險的投保金額,並不能讓你有錢就可以任意購買。

像賈先生最近接觸到的壽險,有一間美國的保險也是讓我蠻驚艷的,過段時間整理好資訊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人生風險無處不在,但就人壽保險能解決的人生風險無外乎來源於以下三個方面:

 

  1. 走的太急:當不可控制的風險(意外及疾病)來臨時,是不會和我們打招呼的,很多時候當我們還沒有來得及和家人道別,也沒來得及安排生前的工作及債務時,就匆匆的被上帝叫去喝咖啡了,而留下來的債務及家人以後的生活保障等諸多問題該如何解決呢?

 

  1. 中途波折:當人處在25歲—55歲這個年齡段 時,正是收入的黃金階段,也正是責任最重的時候,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也是家中的重要經濟支柱。感冒、發燒這種小毛病有誰沒有遇到過,但是這不足以把我們的幸福家庭擊垮。倘若是比較嚴重的非一般常見疾病呢?其實,很多疾病已經是常見病了,例如:癌症、腎臟衰竭、心梗等等,有多少家庭是因病至窮的!

 

  1. 活的太久:如果沒有發生以上風險,那麼此種風險是一定會遇到的。那就是退休後長時間的不工作而又要生存的這筆費用——養老問題。根據每個人生活品質的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養老規劃。而到了晚年又有幾個人能實現自己的養老夢想。一個人不論曾經多輝煌、多成功,如果到了老年沒有存下足夠的養老金,那樣既不能安享晚年,又要拖累家人及社會。那就不能蓋棺定論的說是成功的一生吧!

 

想想看,我們每天努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不就是能更好的把握將來嗎!只有在身體健康、風險沒來時,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的未來,也只有今天為明天做了充足的準備,才有可能當風險襲來時坦然處之。

 

 

 

 

 

延伸閱讀>>

你知道,超過80%的人理財都有錯嗎?

100萬存款和100萬保險差別在哪?

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香港理財商品

人生必買六張保險,你買對了嗎

AXA人壽保障-安進儲蓄計劃

延伸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