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投資找不到正確管道,又不想花時間研究,所以只會將自己的儲蓄放在兩個地方:1. 銀行 2.保險,而台灣的定存目前約一年1.05%,基本上就是存多少錢進去,解約出來不仔細看還以為帳戶怎麼沒長進;

這就造就台灣的一股美金儲蓄保單風潮,很多人對於美金儲蓄就很有興趣,畢竟定期定額的存錢,讓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能強迫自己做理財的規劃,再加上保險公司又大到不能倒,而在6年解約後又得到一筆資產(當然儲蓄部分要賺他的增值,賈先生還是會建議至少放超過十年再解約)

在更資深理財的朋友們,也會開始漸漸從台灣買到了國外,現在很多富豪都紛紛前往香港或是美國購買儲蓄/壽險,一方面是成本比台灣更便宜,保障比台灣更高,再來是因為海外的部分還可避稅,更是很多富豪相約排隊去購買。

 

很多人想買保險的時候都會有一個疑問,到底該怎麼買?那些保險才適合我呢?

賈先生簡單的分五大類型:

一、幼兒保險

1、用保險為孩子做教育儲蓄和去銀行儲蓄有本質的區別。假如存入銀行10 萬元,最多再加一點利息,但需要很大的毅力,而若以買保險的方式儲蓄,就把錢變活了,它不僅有風險保障,而且是一種半強制性儲蓄,比自己存錢容易多了。

2、幼兒儲蓄存的年期可以拉更長,複利滾存出來的效果更佳

延伸閱讀>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

 


二、成人必買壽險

1、壽險是一份愛的傳承。身故保險金的受益人不可能是被保險人本人,只能是自己最親的人來受益,簽一份保單是和親人簽了一份受法律保護的愛心合同。

2、購買人壽保險是一種責任感。保險是一種無形商品,看不到,也摸不著,受益的又往往不是購買商品的本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一定會購買這樣的一種商品。

3、購買人壽保險是減輕家庭負擔。保險的基本功能是風險的保障,一旦風險來臨時,保險能從經濟意義上減輕家庭的負擔。因為保險的賠償金往往是保費的數百倍乃至千倍。

4、購買人壽保險是很好的家庭理財方式。子女教育、養老、醫療、意外事故、買房購車等生活中許多重要的安排,都需要我們提前做好準備,而這些方面通過保險都能科學合理地得以解決。

延伸閱讀> 指數型萬能壽險(IUL):賺錢大家分、賠錢我來扛

 


三、養老儲蓄險

1、奮鬥一輩子不容易,每個人希望老年有個好的歸宿,進入老年後能夠安心地過日子,那麼趁年輕給自己辦一份養老保險是最有必要的。

2、“養兒防老”的時代已經過去,養個保單兒子才是時下流行,養老問題成現代人的新問題,但退休意識抬頭,很多年輕人逐步走向通過購買養老保險來防老,這已經成為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

3、趁年輕的時候,有經濟來源的時候,為自己和家人準備一份養老保險。

4、“養老保險”是養老的最好工具,它和銀行儲蓄是不一樣的,有人把購買養老保險比喻成是挖了一口井,有源源不斷的活水喝,而銀行儲蓄是一缸水,舀完就沒有了。

延伸閱讀>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香港理財商品

 


四、重大醫療險

1、病魔是不講情面的,它隨時可能侵襲,讓您防不勝防,購買重大疾病保險恐怕是最佳的方式之一了。

2、一旦有了病,人們最擔心的不是疾病本身,而是沒錢治病。特別是一些需要長期治療的病,費用往往高達數萬元、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何不把那高昂的醫療費,用保險來化解呢?

3、醫療保險不是醫生也不是藥物,對治療疾病本身沒有直接影響,但保險金與疾病所帶來的一系列問題確有直接關係。譬如:子女教育、妻兒生活、債務等等。

 4、現在許多醫療保單的設計都是保障加儲蓄性質的,像這樣的醫療保單不僅能起到保障風險的作用,而且能起到老年護理的作用,做到“有病治病,沒病存錢”的獨特功能。

延伸閱讀>現在的我,該從哪一張保險開始買?

 


五、基本意外險

1、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交通意外、職業傷害、重大事故等各種風險,隨時都可能發生。那麼,面對意外,我們將如何應付呢?保險是最佳的選擇,它雖不能趨吉避凶,但可以雪中送炭。

2、人類意外是不可預測的,選擇保險,當意外來臨時,它能維護您的尊嚴,助您繼續美好的人生。

延伸閱讀>人生必買六張保險,你買對了嗎

 

 

 

以前很多人聽到保險就怕,覺得又要被推銷,但近年大家對於保險的意識抬頭,除了基本的美元儲蓄之外,大家對於壽險、重大醫療也漸漸有觀念,保險的本質是風險保障。不管保障的風險有多可怕,是大病還是全殘身故,試想,當風險真的發生時,還有別的方式能像保險這樣給予補償嗎?

台灣人超級愛買保險,基本上每個人都擁有2-3張以上各種形式的保單,以保險的方式儲蓄更是當今社會的一種時尚,同時也體現了一種觀念的改變和好習慣的養成。更何況,當今社會越來越多的人靠保險來解決養老、醫療、子女教育等問題,而且,社會越發展,這種趨勢就越明顯。

 

 

 

 

 

 

延伸閱讀>>

香港分紅保單大PK,讓你從數據直接一次看得夠

2020香港再出發,連續25年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2020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排名

香港發生暴亂,您的香港保單會受到影響嗎?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