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英國保誠2018531日宣佈,其美金儲蓄分紅產品特級雋升2新增無限次更改受益人功能,特級雋升2是保誠新一代的旗艦儲蓄分紅保險,為客戶提供長線儲蓄方案,回報更具吸引力,以配合不同理財目標。並提供額外人身保障,包括優化保證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最高135%總保費的身故賠償,同時增加子女學業優秀獎勵。

增加更換受保人的功能,説明客戶更輕鬆實現財富傳承的目的英國保誠-「雋陞」是一份終身壽險計劃,專為長線儲蓄而設,配合您不同的財務目標。計劃亦同時提供保證及非保證權益,助您累積財富。為進一步保障您的摯愛,計劃更額外提供身故及意外身故保障。

長線儲蓄成就人生美好未來

英國保誠對於台灣的朋友算是相對熟悉的保險公司,英國保誠集團在亞洲的區域總部位於香港為亞洲現有最大來自英國的人壽保險公司,英國保誠成立於 1848 年,創立至今已有173年,管理資產達6,690億英鎊,以及在全球擁有超過2,600萬2名保險客戶。英國保誠分別於倫敦 (PRU.L)、香港 (2378.HK)、新加坡 (K6S.SG) 及紐約 (PUK.N) 股票交易所上市。在香港分行(英國保誠香港)於1964年成立,現時共有超過12,000名理財顧問,可知英國保誠在香港保險業是具重要地位。

英國保誠年報資訊公開透明以便大家查閱,年報中不僅有業務展望和市場分析,還有風險評估和管理,除了管控投資風險、產品風險、運營風險等內部風險之外,還需要全面面對和高度關注廣泛的外部風險,包括全球經濟環境、地緣政治以及先進技術的數碼危機!

 

 

 

站在歷史高度看保誠跨越的三個世紀 

1848年5月30日,倫敦哈頓花園,幾位維多利亞時期的紳士成立了一間新的保險公司-Prudential,就是要將審慎的習慣帶給全世界,從19世紀至21世紀,當我們在2020年面對人類史上未曾解過的問題面前,不妨可以站在歷史的高度來回碩過去,而審慎的決策、靈活適變,依舊是保誠傳成三個世界不朽的財富要訣。

 

開創保險歷史 從工業革命到養老金

英國保誠之誕生,本就為順應時代的發展,在參與歷史進程的同時,亦不斷追求發展創新:18世紀下半葉至19世紀初,第一次工業革命的興起為歐洲各階層創造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勞工需要更好的工作權,大眾則尋求安全保障。

1854年,保誠推出“一便士保單”,勞工階級以保費1便士即可擁有創新的“工人保險”。當時,落後的醫療水平及惡劣的衛生條件致使在發達的英國,嬰幼兒的死亡率依然居高不下,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敢接受10歲以下的兒童投保。

1856年,保誠率先推出英國首張兒童保單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從事生產活動創造效益的主力仍是男性,女性地位遠較今日低下。

1871年,保誠成為倫敦第一家僱傭女性的保險公司

1919年,保誠首次提供產險;一戰結束後,更推出專為單身女士設計的保障產品。

1898年,英國保誠集團成為全英國最大的保險公司,那時的累積資產已高達3000萬英鎊,每三個英國人中就有一人擁有保誠的保單

1923年,印度成為英國保誠集團海外第一個據點接下來的幾十年中,保誠的國際業務繼續迅速增長。1986年,保誠透過收購Jackson National Life Insurance Company在美國穩佔市場

1994年是保誠集團的里程碑:我們於香港成立亞洲總部,如今更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國際壽險公司,擁有13個據點並提供快速新興的中產階級儲蓄及保障服務。近年,英國保誠集團亦已進入快速發展的非洲人壽保險業。

伴隨社會發展進程的加快,英國的國民健康服務體系亟需建立,傳統的家庭互助養老模式勢必轉型。1911年,英國《國民保險法案》實施,500萬人通過保誠獲得社會福利及團體養老金

從“一便士保單”、兒童保險、產險到團體養老保險,保誠始終基於經濟的發展與社會結構的衍進,審慎合理、靈活適變地進行保單設計,推動服務升級與社會進步——這是我們跨越三個世紀的行為宗旨。

 

英國保誠在各信用等級評比當中都取得非常好的成績,評級截至2019年8月12日。                         

保誠更改受保人比較表2021

 

 

英國保誠著名的理賠案例 

  • 2016年7月,德國恐怖襲擊   

今年7月,德國火車斬人事件,造成4名港人受傷。香港社會福利署隨即決定批出緊急援助金予德國火車傷人遇襲案的兩個家庭,每個家庭獲批5萬港幣,共10萬。保險公司除了像傷者家屬提供緊急援助金外,並答應承擔醫藥費以及稍後的醫療運送費用,理賠後續展開。

 

  • 1912年4月,泰坦尼克號理賠   

1912年4月泰坦尼克號處女航時撞上冰山後沉沒,對於遇難的乘客及家屬,“泰坦尼克號”是一場不折不扣的災難,保誠公司迅速做出理賠,在不到兩個月時間內,賠付14239英鎊給遇難者家屬,使他們在痛失親人之後得到些許安慰。14239英鎊在今天看來少得可憐,但在90年多前,這是一筆不小的收入。在保誠集團的檔案館,仍保存著這次災難事件的很多資料。

 

  • 1997年,戴安娜王妃去世   

英倫玫瑰戴安娜王妃1997年8月車禍去世獲英國保誠賠付5000萬英磅。

 

  • 第一次、二次世界大戰  

一戰、二戰打破“因戰致死”不賠條款,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為了維護保戶生活的需求,保誠在全世界首創廢除戰爭風險免賠條款。在本次戰爭中,英國政府確認的全部死亡人口為67.4萬人,而保誠支付了其中23萬人的戰爭理賠,超過戰爭中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一,使無數受害的家庭獲得了生活保障!

隨後爆發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殃及全球,保誠又一次主動廢除這些戰爭免賠條款,全額給付11萬件的死亡理賠,再次印證了保誠的誠意和實力

 

 

 

英國保誠的分紅能力

 

  • 遺留資產令保誠的投資更加靈活

英國保誠成立於1848年,在173年的歷史長河裡,英國保誠透過不同來源積累的一大筆豐厚的遺留資產(超過2.7億英鎊)。遺留資產不但為保單持有人的保證回報提供保證,更可以靈活的投資在更多類別的資產,在投資環境不利的情況下為資本作緩衝,可以為追求高回報的保單持有人採取更積極的投資策略。

 

  • 90%的比例,100%的承諾

英國保誠是唯一一家人壽保險公司,承諾分紅計畫的保單持有人將獲發保誠分紅保單業務基金中不少於90%的可分配利潤。

 

  • 多元化的投資組合及監管健全的分紅機制

英國保誠的分紅機制以英式分紅(歸原紅利和終期紅利)為主,有著豐富的經驗和卓越的管理團隊。在2017年的年報中,關於分紅業務的投資組合中,第一級活躍市場投資部分占比高達60%,給到客戶足夠的信心。

緩和機制可以平滑分紅業務的高低波幅,為保單持有人提供長期更穩定的回報。

 

 

 

 

特級「雋陞」儲蓄保障計劃 II 

英國保誠皇牌產品「 雋陞 」再次功能優化升級。2018年3月30日,全新推出特級「 雋陞 」儲蓄保險計劃II。要實現您的理想未來退休生活,你就應從今天起開始訂立儲蓄大計。 特級「 雋陞 」儲蓄保障計劃2是一份終身壽險計劃,專為長線儲蓄而設,能夠配合不同狀況的財務目標。

除5年供款期以外,這次特別新增8年及12年供款期,更加適合以中期供款作為儲蓄方案的客戶,如較年輕的剛工作人士,較低收入人群,都可以分享英國保誠的投資回報成果。
 

☆更換受保人的次數不限

意味著可以真正意義上做到富傳三代甚至四代。如果保單原受保人是兒童,那麼需要等原受保人成年後方可更換新受保人,同時需要獲得保單持有人、原受保人、新受保人和承讓人(如有)的確認。

注意:無限次的意思不是說世世代代可以一直傳下去,最長時間可以為最初受保人100歲的保單周年日。如果受保人是0歲寶寶,就可以一直讓保單的現金價值最大滾存至第100個保單周年,中間可以無限次轉換受保人。

  • 長線儲蓄    保單設有潛在紅利
  • 運用儲蓄價值    配合不同財務需要
  • 身故保障    為身故及意外身故提供財務保障
  • 投保人意外身故保障
  • 表彰子女    傑出學業成績
  • 投保簡易    毋須提供健康數據
  • 供款期限    供款年期5, 8,12年

 

★更換受保人須注意

• 在第1個保單年度後,您可在保單生效期間及受保人在世期間,更換受保人。

• 更換受保人不會影響名義金額、保證現金價值及現金總值。

• 一旦更換受保人,我們將於緊隨最初受保人100歲生日 的保單周年日當日終止保單,屆時亦會支付您的保單退保價值。

• 投保人意外身故保障之保障期將維持不變。

• 新受保人必須為65歲或以下及年齡不大於最初受保人 之已屆年齡。

• 根據現時的行政規定,新受保人必須為 a) 現有保單持有人;b) 保單持有人的配偶;c) 保單持有人的兒孫或曾孫。

• 於以下情況下,您不能更換受保人: - 若保單為商業保險;或 - 若受保人於保單發出或更換受保人時年齡為18歲以下,除非當他們年屆18歲或以上時,您已將保單的 合法擁有權轉移給他們。

• 在更換受保人時,新受保人與現時之受保人必須同時在世。

• 一旦更換受保人,我們將終止特級「雋陞」儲蓄保障 計劃 II保單內所有附加保障,並取消您之前已訂立的身故賠償之支付安排以及受益人的安排 。

 

 

 

範例:助您累積財富

35歲,女性,單身

需求:未來創業及退休、應付突如其來的支出、為家人準備長期理財方案

 

範例:子女教育金

32歲,男性,已婚

需求:基礎儲蓄、穩定收益、子女教育金、長期理財保障

 

範例:開心退休生活

40歲,男性,已婚

需求:抗通膨的中長期儲蓄、定期固定收入、財富傳承下一代

2019年,英國保誠集團持續經營業務的經營溢利達53.10億美元,持續經營業務的壽險新業務利潤達44.05億美元

同在2019年,英國保誠向全球客戶理賠和儲蓄派付方面支付逾290億美元,亞洲地區業務再添140萬名新壽險客戶。

2020年第一季度,保誠的定期保費市場份額榮膺香港第一,離岸定期新造保單數亦為香港市場第一

 

保誠遍布全球的據點與強勁的投資績效遠超1848年可想,仍然恪守公司創立的原則:誠實、安全、審慎。它指引我們為客戶謀求長遠財務安全,並在全世界的社群中建立社會與經濟價值。
 

趁有收入的現在,替自己的未來做好完善的理財計劃,五年後你將會感謝現在的你自己;很多人對於退休都很有想法卻苦無計畫,其實提早退休一點都不困難,只要做好「理財與儲蓄」的準備,每個月都強迫自己存一部分金額,退休的高品質生活真的一點都不難。

 

 

 

 

 

花5年輕鬆打造貴族退休生活,千萬退休金不再是夢想

 

 

延伸閱讀>>

大笨蛋才花五倍的錢買保單

基礎九大理財法:理財比賺錢重要

香港保險,另類奢侈品

憑什麼香港保險分紅可以那麼高?

關於國際保單,偏見比無知更可怕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