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儲蓄保單多數都為分紅保單,而分紅保單分為美式及英式兩種,英式與美式分紅保單的差別,主要在紅利分配方式。

英式分紅分配僅有滾入保額一種,

美式分紅則包括滾入保額、現金提領、抵減保費和提撥到另一個獨立帳戶儲存生息。

 

賈先生也曾經介紹過多間香港保險,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美式 富通保險償付比500%以上,他的未來值得期待!

英式 刷爆朋友圈! 紅遍香港的AIA「充裕未來3」

英式 英國保誠特級「雋陞」---90%的比例,100%的承諾!

英式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截至2016年6月底,香港共有161家獲授權保險公司,存在的商品更是上千上萬件,所以可依據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目前賈先生推薦的香港保單都是香港前十大保險公司,如果有想要了解的保險公司或是商品也歡迎在留言~

 

 

 

其中英式和美式滾入保額的方法又不一樣,英式的滾入保額是直接拿紅利購買保險後,以複利計算的方式增加保額。即所謂雙重分紅保單,分為基本分紅保額及額外分紅保額,兩者將以「複利形態」同時滾入未來年度的保額分紅。

 

很多人在選擇保險的時候常常搞不清楚分紅有哪些差別,為什麼又要再細分英式分紅與美式分紅呢?所以一定要來特別強調他們之間的微妙差異性。

 

 

 

英式分紅-最強複利就挑他

最大的特點就是可分配盈餘的90%作為年度紅利分給客戶以外,也把未分配盈餘的90%作為終了紅利分給客戶

英式分紅是指每年分得的紅利不是現金而是保額,每年都根據上一年的保額按照當年的年度分紅率進行分紅,分得的紅利保額再加到上一年的保額上,這時的保額作為下一年分紅的基礎,且不需要核保。這是真正的利滾利,也就是複利。

 

優點

1. 以保額為分紅的基礎,前期年度紅利可觀,保障高。

2.「歸復紅利」在平滑年度紅利回報的同時,為提高投資回報預留了更大空間。

3. 不做現金派送,減少了派送和管理費用,節約成本

缺點

1. 較複雜,不易理解。

2. 保證部分收益較低,主要看預期收益價值。

3.需放長期

 

 

美式分紅-靈活支配就選他

現金紅利法,每一個會計年度結束後,壽險公司首先根據當年度的業務盈餘,決定當年度的可分配盈餘,各保單之間按它們對總盈餘的貢獻大小決定保單紅利。

 

優點

1. 較簡單,容易理解。

2. 客戶馬上可以見到現金。

3. 使用形式靈活,可領取可累積

缺點

1. 以現金價值為分紅的基礎,特別是在投保初期現金很小

2. 現金紅利有派送費用,因此產生了管理成本。

3. 現金紅利需要較高流動性,制約了投資收益的空間。

 

綜合來看,英式分紅在年初宣布紅利,而美式則在年末宣布紅利,兩者的謹慎性並無太大差別,不管是「英式分紅」還是「美式分紅」,能否給客戶更多的利益,關鍵在於保險公司是否有更高的收益率!

 

任何分紅方式均有利有弊,而保險當中的分紅還有分保證的部分,所以還是需要挑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

參考文章:憑什麼香港保險分紅可以那麼高?

 

 

 

  1. 欲配置海外資產

香港儲蓄保險可以說是不錯的選擇,語言沒有隔閡又近,對於台灣人而言是屬CP值最高的。香港保單多數為美元保單,可以合理合法地將資產轉換為美金海外資產,安全方便。

  1. 財富傳承需求

高淨值人士,通常會考慮到資產保密、財富傳承、規避風險等諸多事項,因此也經常會選擇配置海外資產。近年來,越來越多高淨值人士配置海外資產的比例越來越高。

  1. 減少稅費支出

香港為了引進資本,早已取消了遺產稅,因此很多頗具財產的人士,會選擇香港保險來避稅。

  1. 無時間理財

一個較長的投資回報週期反而是香港儲蓄分紅險的優勢,給保險公司的專業投資團隊足夠的時間,用時間換收益,這份保單能為你提供長期且穩定的收益,來滿足未來孩子教育、自己養老等一定會有的需求。當然,配置保險的資金只是個人或家庭資產的一部分。

  1. 長期投資目標明確

很多人買儲蓄險就是為了養老或者為子女準備留學/買房資金的目的來購買這類產品的,需求本身就在15~20年後,所以對長週期這一特點,就不那麼敏感了。

 

 

 

若你理財晚幾年開始,你可能花一輩子都追不上

人的一生跟錢都拖離不了關係,所以學財商就是學習將人生過得更好,當我們年輕時壓力較小,可承擔些投資風險高,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這時穩健保守更重要一些。

 

退休這個階段的理財關鍵就是保守。這個階段我們能夠更灑脫的享受生活,守護已有的財富,投資風格相對更保守一些,不能承擔任何一丁點的風險。

 

複利效應的體現,愛因斯坦把它稱之為世界第8大奇蹟。複利簡單來說就是利滾利,我們把投資賺來的收益不斷重覆投資進去,時間越長收益也會越驚人,這也就是為什麼賈先生一再告訴大家,從年輕時就開始替自己準備退休金的重要性

 

你不妨現在就想一想自己正處在一個什麽樣的人生階段,想要未來可以過怎樣的生活,然後開始做好規劃,實現人生的每一個小目標。

 

 

 

 

 

延伸閱讀>>

香港分紅保單大PK,讓你從數據直接一次看得夠

2020香港再出發,連續25年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2020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排名

香港發生暴亂,您的香港保單會受到影響嗎?

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香港理財商品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