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同步發佈了最新的《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人們可以瞭解全球最大企業的最新發展趨勢。通過縱向不同年份和橫向不同行業的比較,人們既可以瞭解企業的興衰,也可以瞭解公司銷售收益率、淨資產收益率、全員生產效率等經營品質的變化。與此同時,深入到國家或地區的研究可以揭示大企業群體分佈的變化。

與上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總營業收入近30萬億美元,同比增加8.3%;總利潤達到創紀錄的1.88萬億美元,同比增加23%;銷售收益率則達到6.3%,淨資產收益率達到10.9%,都超過了去年。這些全球最大企業的經營狀況在明顯改善。

 

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的前30名

 

蘋果仍高居利潤榜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今年重新進入世界500強的英美煙草集團。利潤榜前10位的四家中國公司仍然是工建農中四大銀行。

在淨資產收益率榜上,波音公司位居首位;而中國公司中排位靠前的是騰訊、碧桂園、華為、美的和台積電。

從行業看,所有的互聯網服務公司排名均有大幅提升,它們是來自中美兩國的京東、阿裡巴巴、騰訊、亞馬遜、穀歌母公司Alphabet和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

 

除了鴻海公司名列世界500大企業外,台灣尚有排名285名的和碩聯合科技,相較於2017年的第296名進步14名;排名354名的廣達電腦,較去年進步36名;排名368名的台積電,較去年名次上升1位;排名404名的仁寶電腦工業,較去年進步54名。

此外還有排名410名的國泰人壽,相較去年進步1名;以及分別名列432名、436名、478名的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與富邦金融控股公司,中油在2016年躋身世界500大排在443名,但2017年從榜單上消失,緯創與富邦金都是首次名列其中。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榜中AXA安盛名列第27位,以總收入1494億美元,利潤69億美元,再次排名全世界保險公司及銀行首位。 AXA安盛集團已經連續十年獲評選為全球第一保險品牌。

 

AXA集團的歷史可追溯至19世紀初,並於1986年開始在香港經營業務,目前累積營業額5.3兆,資產更高達33 多年來穩佔保險業務的巿場首位, AXA安盛為客戶提供涵蓋人壽、健康及財產的全面保障,與及財富管理和退休方案,幫助客戶實踐安穩及豐盛的生活。時至今日,AXA安盛為香港及澳門超過100萬名個人及企業客戶1提供優質的財富保障及管理服務。AXA安盛屬AXA安盛集團成員之一。秉持著集團的企業核心價值及承諾,AXA成為保險、投資及退休方面的世界翹楚。

 

 

 

 

延伸閱讀>>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安進儲蓄計劃

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香港理財商品

香港保險公司,到底有多安全?

一杯咖啡的時間搞懂「英式分紅」與「美式分紅」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