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演紅《犀利人妻》的負心漢,私底下的他則是家計一肩扛的愛家男人,除了積極接戲、投資副業,他更為自己和家人準備好齊全的保障,其中,儲蓄險更是他擅用的理財工具之一。

昇豪的保險觀:

  • 買保險重視服務,萬一有事,能第一時間找到人最重要。
  • 藝人沒有退休金,他將每年買一張儲蓄險做為存錢計畫,也將未來到期能領回的錢視為退休金。
  • 即便儲蓄險的預定利率有下滑趨勢,他還是繼續買,因為那是給家人的安全感。
  • 把錢花掉,不如擺進保險裡,與其有急用時從口袋裡掏出,不如平時把保險費當一般開銷付掉。
  • 年輕人如果也想買短年期的儲蓄險,不妨在儲蓄期間的6年或10年裡,花心思多做投資功課,如此一來,當滿期領回一筆錢就能做為投資的一桶金。

 

「我都買6年期、10年期的儲蓄險,大約10年前開始,每年固定買1張,之後每年就會有1張儲蓄險到期,期滿可以領回一筆錢,然後再繼續鎖在儲蓄險滾複利,這是我的存錢計畫。」目前溫昇豪手上有多張儲蓄險,保額30萬元、50萬元不等,推估儲蓄險年繳保費至少7位數。

對比如今演藝事業成功、收入豐碩,當年他買第1張儲蓄險,每月要擠出5千元繳保費都很困難,「那是我退伍後、24歲買的6年期商品,1年保費要繳6萬元,相當於每月預算5千元,頭1年繳得好辛苦。」雖然讀大學時,溫昇豪就已活躍於演藝圈,是廣告明星、也當特約演員,但他自嘲當時是標準的月光族,退伍後的演藝工作也還缺少伯樂牽成,收入並不穩定。

「第1張儲蓄險期滿時,我領回36萬元本金和一筆約定利息,加起來還不到40萬元,但那卻是我第一筆大額的積蓄,而且不知不覺6年時間過去就有了,很開心啊!」溫昇豪表示,從那之後他養成1年買1張儲蓄險的習慣。好奇有了成功經驗後,從此存錢計畫就順利了嗎?這時,溫昇豪彷彿想起某一幕,右手搓著額頭說:「同時有2張保單要繳錢時,加起來要繳10幾、20萬元,也是一樣很痛苦的!」

咬緊牙關,他硬是把錢鎖進儲蓄險;而苦等伯樂,工作終於也迎來機會。溫昇豪走紅得晚,他曾經發誓如果28歲還沒當上男主角,就要退居幕後,所幸在28歲那年,他參與公視戲劇,如願當上男主角,「其實我是一直到30歲才算穩定,拍《犀利人妻》那年都已經33歲了。」隨著知名度攀升、戲約不斷,溫昇豪面對每年該繳的保費老神在在。

溫昇豪自認不是大戶之家,他認為累積資產的步驟,應該是先顧好本業,再建立保障,但不忘投資。「本業是生產,做好就不至於讓生活匱乏,也才有餘力積極投資,達成想過的生活水準。」溫昇豪強調他願意承擔風險,再衝刺10年,等到50歲再放慢理財腳步。

「以女為貴」的溫昇豪,近期的投資理財規畫都圍繞著女兒,為了女兒他考慮添購台北市的房子,也計畫將來送女兒出國念書、在美國置產,他的育兒理論是,女兒富養不易被騙,但計畫多到連他自己都嘆氣喊一句:「唉,爸爸真偉大!」

溫昇豪之所以認同保險商品,是受母親影響,早年溫媽媽當過保險業務員,她給溫昇豪的觀念是,把錢存進保單裡,萬一人生遇到變故就能派上用場。「我不清楚確切存了多少錢,但我知道萬一有天不能工作,那些是我的老本跟救命錢,就算老病死的時間到了,那些錢也夠老婆和女兒過日子。」

「前幾天拍戲對打,套招不小心閃神沒注意,就被對方的拳頭撈到了。」他透露自己拍戲不常受傷,偶爾有些皮肉傷或瘀青在所難免。「萬一真的怎麼了,家人應該不至於餓死。」講完溫昇豪爽朗大笑了2聲,不同於有些人忌諱談「萬一」,他倒是態度樂觀不擔心。深入了解,原來他早已為自己和家人,準備好齊全的保險保障。

 

用對方法才能快速完成退休準備

/ 打造千萬退休金,負二代變成富二代 / 

 

延伸閱讀>>

揭露!百年貴族的秘密,如何讓世世代代都含著金湯匙出生

歌神張學友虧4000萬後再遇經濟危機

100萬存款和100萬保險差別在哪?

第一桶金超簡單,小資翻身就靠這三招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