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若你準備的養老金儲備已經高達1000~1500萬元,恭喜你已經超出了很多人對於養老儲蓄的認知和理解。

全世界的預期壽命增長、社會人口老齡化、勞動力短缺、社保替代率不斷下降、延遲退休等因素統統考慮在內以後,就會深刻地認識到:現實中的養老問題,比我們現在的理解還要困難許多。

人類的預期壽命在不斷增長,平均每5~10年會增加一歲,更長的預期壽命意味著更高的養老支出,這也是目前全世界都面臨的人口老化問題,當全世界的老人數量增加,對於社會造成的負擔可不是大家想像得出來的。

 

假設有一名35歲男性所準備的養老金只夠花到自己80歲,而他自己卻因保險準備不足以及社會醫療和全民健保調整後,“遺憾未能在80歲時終老”,那麼他就要承擔這種“老不死”的痛苦。因為他「人沒死,戶頭卻空了」

參考文章>> 一場病毀一個家《我不是藥神》,世上最難治的「窮病」

 

養老問題還面臨一個非常關鍵的風險點,那就是醫學上的突破。

一旦重症治療在未來幾年中出現突破性進展,就有機會讓人的預期壽命大幅提升,而健保極有可能價格會變得更高、但負擔的部分卻更少。

未來每一個人所面臨的問題,不僅僅是壽命延長所帶來的養老支出,還有癌症治療所帶來的醫療費用支出。

面對實際問題,就只能「有錢判生、沒錢判死」,可怕的是口袋空空但壽命卻很長。

 

年金改革只是延後破產,不表示不破產

 

台灣正在面臨嚴峻的人口老齡化和勞動力短缺問題,年金改革目前在台灣已吵數年,還沒有任何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出現,但沒有人可以否認,台灣目前正在面臨嚴峻的老齡化問題,隨著進入退休年齡的中老年人越來越多,計劃生育所導致的年輕人口不足、社會生存壓力所造成的生育率持續低迷等問題正在不斷影響著整個社會的人口結構和勞動力供給。

同時,與正在飽受“人口老齡化”折磨的日本相比,從人口結構上來看,台灣已快追趕上日本,老齡化問題比想像中的更靠近我們。

參考文章>>  2026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臺灣還扛得住嗎?

 

當未來人口老齡化繼續加劇、社會勞動力進一步短缺的時候,大家認為政府準備的退休金及未來退休後保障夠完整?現在所預估的千萬退休金還夠用?我想答案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而且,政府設立社會保障養老金的根本目的,是解決社會的基本養老保障問題,如果大家感覺壓力太大生活還給大家留了一條後路,那就是——延遲退休

 

在目前這種“人口老齡化”問題的發展下,延遲退休應該是一種不得已、但又非常便捷有效的方式,不僅可以延長人們通過勞動獲取收入、積攢養老儲蓄的時間,還變相縮短了人們享福享樂的時間,一舉兩得,行之有效。

而且,假如很多人因為在退休前達不成養老儲蓄目標,就算是到了退休年齡,也還是要出去工作。在老齡化問題同樣嚴重的香港,由於過去社會福利保障系統的不完善,很多70多歲的老年人還要在大街上辛勤地做體力工作。

原本可以很豐富美好的退休生活,就因為自己在年輕時沒有提前做好養老儲備規劃,就變成了如今這種老而不退辛苦賺錢餵飽自己的日子。
 

何不提前做好規劃?

現在網路無國界的世代,大家也增進投資理財的概念,從前對於「保險」的抗拒心態也減少,甚至越來越多人會主動諮詢,就是為了將來做更完整的計劃。

 

賈先生讓你對於養老的認知與現實的差距減少了

百萬儲蓄與千萬存款的差別,不僅僅是金額上的差異,而是能夠決定一個人在老年時究竟是要生活還是生存、能否生存下去、如何生存下去的關鍵。

養老儲備規劃,真的不是隨口說說,也不是在退休前幾年才開始有所準備的動作,而是我們人生中一段長達20多年的艱難考驗,需要我們在年輕時就提前規劃,未雨綢繆。

辛辛苦苦工作了大半輩子,誰不是為了能夠在退休之後能夠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過上自己夢寐以求的生活?

我們究竟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為了規劃養老,我們究竟該如何做呢?

首先,增加賺錢的能力

不斷提升自己的賺錢能力,提升收入的基數,這樣日常消費與開銷所占收入的比重就會小一點,讓我們可以將更多的金額拿去投資和儲蓄。

其次,減少花錢的慾望

將自己“消費升級的欲望”控制在自己薪資的漲幅之內,強制自己儲蓄,減少無用開銷。

再次,挑選合適的工具

選擇合適的投資方式,在退休之前可以選擇略激進一點的投資方式,採用短期搭配的多元化投資,獲得高於通脹水準的投資收益率;在退休之後則應該選擇保守、保本、穩健的投資方式,為的是在不輸通脹的情況下保證自己的本金不會虧損。

 

現在經濟發達及社會進步之下,人們的需求越細化,很多事情都講求客製化,但偏偏就是有人不願意做工作就想下市場,看別人說房產好就想跟風投資房地產、說股票今年好賺就傾家蕩產全下市場、前陣子每個人都在討論虛擬貨幣,也要買個幾顆放身上才覺得夠本。但對於他人而言好賺的方式,不一定會是最適合你的,很多時候除了找專業的投資理財專家之外,自己多做功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賺大錢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偏偏多數人終其一生都難以實現,就是因為賺錢的心太過急切,小錢不願意賺,大錢又賺不來,但很多的財富累積都是需要花時間,所以在資產分配的時候一定要清楚知道這一筆錢的用途,是拿來放長期的累積抑或是短期投資賺一波。

賈先生在國際市場上看過許多人起起落落,不管手上有多少高報酬的投資商品,一定還是需要有保本且一定賺錢的項目,這也是賈先生一再向朋友們推薦「儲蓄分紅理財」商品的主因之一,不管是存自己或是存給小孩,這都是非常具有必要性的工具。試想一下,若你買一間房子不僅門檻超低,還可以零利率分五年,放15年直接增值一倍,而且沒有所有雜物款項及稅金、更不用擔心天災人禍或遇到奧房客,更棒的是還可以隨時彈性自由提領需要花費的金額,這樣的房子是不是比你現在投資的房地產賺得更輕鬆自在又簡單。

 

五年滾出千萬退休金真的超容易,讓十年後的自己感謝現在的努力付出吧

↓↓↓快速報名,不要再猶豫了↓↓↓

 

 

延伸閱讀>>

香港分紅保單大PK,讓你從數據直接一次看得夠

2020香港再出發,連續25年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2020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排名

香港發生暴亂,您的香港保單會受到影響嗎?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