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多頭再臨?在美國經濟數據表現遲滯之下,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今年內之內是否升息的機率,已經從高度確定變成充滿懷疑,激勵金價在睽違近5個月後,近日重新站上200日均線,14日國際金價一度攻上每盎司1189.91美元價位,創今年6月22日以來最高,看多金價氣氛浮現。

【賈先生】全方位財經專家_美金趨勢  

國際媒體分析,激勵金價上漲的最主要原因就是美國經濟疲軟,造成放緩聯準會升息的腳步。

美國最新的通膨率下跌的幅度是今年1月以來最大,同時零售銷售數據也不如市場預期等不理想的經濟數據,在在都讓市場認為聯準會可能會延至明年才啟動升息,而這對沒有利息收益可期的黃金而言,則是一大利多。

《彭博社》指出,最新期貨數據顯示,僅僅兩個月之內,預期聯準會會在今年12月升息的機率,已經由74%大幅降至27%,顯示市場普遍不看好聯準會會在今年升息。

《彭博社》報導,澳洲黃金經銷商 ABC Bullion的首席經濟學家Jordan Eliseo就表示:「過去幾個月來,我們可以看到美國經濟數據的惡化,市場也逐漸了解,聯準會可能會拖到2016年才開始升息,以上種種因素顯然嚇到了一些放空黃金的投資者,除此之外,隨著金市的走強以及技術線圖的好轉,也讓一些投資者開始看多黃金。」

知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辛格(Paul Singer)近日就高喊對黃金的熱愛,直言所有的投資組合都應該至少握有5-10%的黃金部位。辛格指出,由於各國央行不斷延緩升息,在這個紙錢越來越不值錢的時代,他很意外居然沒什麼人注意到應該投資黃金,他認為市場對於黃金產品的投資不足(underowned)。

TradingAnalysis.com的創辦人古登(Todd Gordon)也是看多黃金的一員。《CNBC》指出,近期黃金的走強已經讓古登由看空轉看多,開始買進黃金期貨。而古登直指,金價能否向上突破,美元走勢將是一大關鍵。

日本住友全球研究的執行長高井(Bob Takai)亦指出,除了經濟數據之外,中國、印度對於實體黃金的需求以及美元走弱也都是支撐金價上漲的因素。美元已經貶至近三個月的低點附近

高井認為,金價在時隔5個月之後,重新站上200日均線,是金價將走揚的強勢訊號,他更預期:「金市的強勢至少會維持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