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情人節”,各大平台網站紛紛給出了情人節送禮攻略。從香水到旅行,從口紅到家居用品,可是看來看去,總有一種短期的新鮮感,很適合熱戀中的男女。在一起相濡以沫、相扶相持的愛人,更需要的是支援、陪伴、信任,這些都不是一天的感動,而是在長久生活中各種小事的感動。如果在今天送給她一束花,不如送給她一份保單,這份愛的保障代表的是你的責任,也是承諾。

 

 

01保險為我們解決什麼問題

這個社會有一件最珍貴的東西---時間不管窮人富人,百姓高官,在時間面前人人平等。保險這個工具,有一個其他工具無法替代的功能——購買時間。怎麼來理解:

1)如果一個人購買一份30萬(數位僅作舉例,不同的人適合的額度是不同的)重大疾病保險,不是說真正發生風險的時候,這個人或者說他的家庭不能籌集出30萬來,而是說因為籌集這筆資金會消耗的資源,尤其是時間資源是巨大的,少有家庭會在在銀行帳戶裡隨時準備著30萬現金(如果有,那他需要的保障額度也不是這個數目了;如果隨時在銀行準備這麼一筆現金就為送給醫院,把錢放到保險公司顯然更有效率,這裡不展開探討這個問題了。),因此這個資金可能是挪用了孩子的教育金,可能是挪用了父母的養老金或者是自己的養老金,可能賣了房,可能賣了股票......本身把這些資產轉化為現金就需要時間,而房子、養老金和教育金的挪用意味著的是現有以及現在規劃的未來的生活品質的下降,要再恢復真的不僅僅是時間問題。
 

2)還是這個人,還是重大疾病保險,真正發生風險的時候,健康也是需要時間來復原的,原本給家庭創造收入,現在不僅收入中斷(特殊情況不進行討論),開支甚至增加,兩項相加,對於家庭的收支影響巨大,這個時間持續越長,影響越大。所以,一份重大疾病保險帶來的作用更大一部分是收入補償(費用補償應該主要是由社保負責的),在自身不能為家庭提供收入的時候,由重大疾病保險金頂替一段時間,等著健康的恢復或是家庭新的收入來源的形成,比如孩子長大參加工作,或者重新適應新的生活。這裡,也可以據此來考慮重大疾病保險的保障額度,比如可以選擇年收入的3-5倍。

 

02保險的意義

保險是給自己做的一個經濟上的備份,如果家庭或者個人(包括未來的自己)對自己的收入有依賴,就應該給自己做這樣一份準備。這個備份並不能完全永遠的替代自己,你想讓這個分身替代自己多長時間,經濟上,就可以據此來考慮購買保險的額度。

 

其實,保險本身就是一個工具,所以功能是很多的,還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功能。就好比火柴棍會被藝術家堆積成美麗的藝術品一樣。保險就是這個樣子,每個人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使用它。
 
     -你有沒有想過用保險來創建一個“家庭基金”?
       -或者通過保險來建立並傳遞家族文化?
       -通過保險來培養孩子的自立、克制等等品格?
       -通過保險傳承財產?

在挑選保險的時候,賈先生一項以來都推薦國際商品,尤其是離我們最近的香港。

香港保險承襲/借鑒歐美的相關措施和機制,從根本上來說是在維護客戶對分紅保單的合理預期,保險公司製定演示紅利的時候,不是預先設為“低中高”,而是審慎保守地製定,有多大能力吃多大碗飯,所以分紅回報是可以較好地達到的。對於香港幾家較大的保險公司,更是有“非保證中的保證”美譽。

國內政府對保險公司的監管比較保守,所以公司在投資方面限制比較多資金不能做境外投資,不能最有效的進行投資;兩地的保險公司的費用結構也不一樣,由於香港保險公司的業務品質較好可在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進行投資,所以費率和分紅都對客戶更有利。

香港是世界三大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金融服務的競爭激烈,產品當然更有優勢,國內居民到香港投保,用國內同樣的保費,可以得到更高的保額,條款完善,理賠容易,保障更全面。

保險是一份愛的責任,也是愛的承諾。
將愛傳承下去,從現在開始做起。

 

報名請洽▽

 

延伸閱讀>

 

大陸人每日花2億去買香港保險,是為了更安全
2億保險?富人“大額保單”背後的財富秘密

2017婚禮上,新人交換的竟是保單!如何從婚禮中捍衛自己的保障

黃曉明備巨額保險全程守護,Baby香港順產生子

憑什麼香港保險分紅可以那麼高?

不買保險的女人,最傻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