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險近幾年在亞洲越來越受歡迎,只要有相應的證件資訊和證明,都可以前往購買香港保險。觀其原因就在於香港保險費率低,保額高,保障範圍更為廣泛,與此同時還附帶著人性化條款設置,離岸資產保護等功能,更有通過時間的積累,動不動就能獲得近千萬的美元分紅,給一家三代人做到良好的資產規劃

 

 

由於香港保險不能刷銀聯卡,我們根據保險公司的即時通知以及經驗總結了以下幾種首期保費繳費的較為可行的方案。

在現今的大環境下,以上的優勢被無限的關注,但如何續費很多人還是不太清楚,甚至未曾考慮,今天就簡單總結下,共有三種方式。

 

方式一:香港卡續費繳費

 

關於香港帳戶(香港銀行卡/境外卡),有機會一定要去開戶,無論是已購買的客戶還是即將購買的客戶,部分香港銀行(如工銀亞洲,招商銀行香港分行),網上銀行上有繳保險費功能非常方便。

方便性:使用香港卡關聯保單後可實現自動保險公司自動劃款,只需要提前匯入款項。

穩定性:不受大環境影響,不可能出現香港卡付不了款或接收不了理賠、分紅款。

快捷性:包括分紅、理賠款項到賬時間,續費到賬時間,購匯、結匯時間都比支票快。

 

目前國內的各個大銀行均可開通香港卡,但部分銀行限制(如招行等),且開通時間較長,部分小城市無此業務。  

 

方式二:銀行電匯續費繳費

 

隨著國家政策的不斷調整,以及外匯管理制度的波動,部分大陸銀行限制了向香港保險公司直接匯款的業務類型,所以說能否繳費成功取決於匯款銀行。(台灣目前無限制,所以推薦台灣的朋友可以匯票方是繳付)

 

電匯至香港保險公司帳戶:電匯時要在附注寫上保單號碼及保費。

方便性:因為涉及外匯,故需要單獨花費時間進行銀行櫃檯電匯操作,並存在手續費。

穩定性:從2017年開始,受較多國家外匯管控制度影響,存在續費失敗的風險。

 

方式三:現金續費繳費

 

現金繳費有一定的局限性,再飛一次香港的額外經濟成本和時間成本的消耗等都是非常現實的問題,所以這個方式只適合少部分朋友,賈先生並不推薦。

 

1、至保險公司櫃檯繳費

持現金的朋友可直接到保險公司櫃檯繳費,須帶本人帶身份證、通行證及現金辦理,現金繳費有上限:AIA上限1萬5000美元,保誠上限1萬5000美元、AXA上限1萬2000美元。

 

2、至配合的銀行櫃檯繳費

【友邦AIA】

    vs      

第一步:找到香港花旗銀行;

第二步:帶上換好的現金(美元或者港幣)+保單號碼 排隊;

第三步:跟櫃員說繳友邦續年保費,櫃員會給一張單子,上面填寫保單號碼“G”開頭的那串數字+保費金額;

第四步:拿取銀行回單,一周左右自己登錄帳戶就可以看到本年度已繳費了。

 

【香港保誠】

     vs    

第一步:找到香港中信銀行;

第二步:帶上在國內換好的現金(美元或者港幣)+保單號碼 排隊;

第三步:跟櫃員說繳英國保誠續年保費,續繳保費填 03編號,櫃員會引導的,櫃員給一張單子,上面填寫保單號碼0000那串數字+保費金額;

第四步:拿取銀行回單,一周左右自己登錄帳戶就可以看到本年度已繳費了。
 

【安盛AXA】

  vs    

第一步:找到香港匯豐銀行;

第二步:帶上換好的現金(美元或者港幣)+保單號碼 排隊;

第三步:跟櫃員說繳保誠續年保費,櫃員會給一張單子,填寫保單號碼,開頭的那串數字+保費金額;

第四步:拿取銀行回單,一周左右自己登錄帳戶就可以看到本年度已繳費了。

 

 

 

 

現在加入,就有機會送香港-台灣來回機票喔!!!

一起加入富豪的理財規劃,你也可以享受大樂退

 

 

延伸閱讀>

香港保險公司,到底會不會倒閉?

你有看過「存錢」到變成有錢人?

財富自由,和你賺多少錢沒什麼關係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安進儲蓄計劃

比起報復性消費,不如選擇報復性理財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