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險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藉由賈先生的分享,越來越多人可以了解國際金融對於自己的好處在哪,今天特別找了一些資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目前香港保險業的發展,加深大家對於香港保險的信心。

香港是目前最發達的保險市場之一,人均保費支出維持在高水平,吸引多家全球頂級的保險公司來港拓展業務,香港保險來自21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共有161獲授權保險公司,其中94經營一般業務,48經營長期業務,其餘19則經營綜合業務。

 

2016年上半年,香港保險業的毛保費總額按年增加14%至2,075億港元(266億美元)。長期保險業務佔約88%,其餘12%為一般保險業務。

2016年首三季,中國內地保費收入增長32.2%,長期保險及一般保險業務分別增長37.0%及7.8%。

除中國加入世貿後實施的市場開放措施外,香港保險業及相關專業人士亦可從內地與香港簽署的《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CEPA)獲益,較易進入內地保險市場。

 

業界數據

 

 

根據保險業監理處報告,2016年上半年,香港保險業的毛保費總額按年增加14.0%,至2,075億港元(266億美元),相當於香港本地生產總值(GDP)18.5%。一般保險業務增長0.6%,至240億港元(31億美元)。同期,生效中的長期保險業務按年增長14%,至1,835億港元(235億美元),新造長期保險業務的按年增幅更高,達18.9%,總值817億港元(105億美元)。長期保險業務佔毛保費總額88%,其餘12%為一般保險業務。

 

獲授權保險公司

截至2016年6月底,香港共有161家獲授權保險公司,其中約半數在海外註冊成立。在海外註冊的保險公司中,百慕達、美國和英國公司數目居於前列。

 

保險代理人及保險經紀

保險代理人及保險經紀是保單持有人與獲授權保險公司之間的中介人。

保險代理人與保險公司訂有委任合約,保險經紀則不附屬於任何保險公司。

像賈先生身為獨立財務顧問,專門就是找到國際間優質的投資理財商品,協助朋友們可以完全達到財富自由,所以像賈先生這樣不隸屬於任何公司,更能為您夠量身打造合適的投資理財項目。

目前香港截至2016年6月底,共有2,482家保險代理商及56,809名個人代理人已向保險代理登記委員會登記,另有744名獲授權保險經紀,是兩個獲認可保險經紀團體的成員,該兩個團體分別是香港保險顧問聯會及香港專業保險經紀協會。

 

 

保險業發展及市場前景

就如同賈先生不斷的一直告知朋友,現在正隨著市場高度成熟、人口老化及少子化的問題產生,政府也不斷的在告知民眾退休金的重要性,連帶也有不少保險公司都積極拓展退休計劃及財富管理業務。

人口結構日趨高齡化,也意謂著可能有部份人在退休後需要面臨喪偶後獨自生活的日子,因此一般都以退休後餘命20年為退休規劃的基準,但是這還是要因應個人身體健康狀況等做調整,需及早做些規劃

 

說到退休,其實就是在用現在工作期間賺到的工作收入,在養沒有收入的期間 — 退休期間的支出

因此退休規劃的原則就是如何讓我們工作期間所儲存的退休金準備,可以在退休後為我們以後的退休生活支出提供可靠的財務資源,讓我們可以過一個理想的退休生活。

現在很多人眼界也放遠,會將自己的退休規劃看至全世界,像是國際保單海外房產都是可考慮的項目,至於香港保單算是退休界的必備款

退休其實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你要決定的不是只有生活開銷的事情。到時你應該不用再為維持生計,而朝九晚五固定上班,但是退休後的生活也需要好好安排。

 

 

 

現在加入,就有機會送香港-台灣來回機票!!!

一起加入富豪的理財規劃,你也可以享受大樂退

 

 

延伸閱讀

砸重金在育兒上,也別忘了規劃自己的退休金

香港保險公司,到底會不會倒閉?

香港2017年最受歡迎的香港保險公司

秒解香港保單紅利

AXA人壽保障-安進儲蓄計劃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