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景氣低迷是不爭的事實,現在年輕人有許多眼前的當下問題,「Iphone出新要不要買」、「下一次出國要去哪裡玩」、「要先買這個包還是先換輛車」,有多少人會去想到養老及退休金這回事,但只要不發生意外,每個人都能活到老,而且人的壽命只會越來越長,如何有尊嚴、體面、健康、富有且自由自在活下去,就考量到現在的你做了什麼決定

 

理財是為未來存儲今日的財富

 

要實現晚年的幸福生活,就必須在年輕的時候存下足夠的錢,錢非萬能,但擁有足夠的錢才能夠讓你更自主的過生活,不需要只守著政府提供的養老金還要擔心會坐吃山空,而子女也未必能給足經濟上的支持。

一定要有正確的認知:60歲以後的生活,不能只通過工作來賺錢

晚年的生活費用主要來自年輕時的積累,這時候應該先一下自己:30年後,你打算拿什麼養活自己?

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平均壽命的增長,應對退休生活問題的難度會逐漸增大。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需要我們及早為未來做準備,一般人通常在35歲開始為自己存儲養老金,當然這件事情可以越早開始做對於你的未來會更輕鬆35歲之前的財富積累主要用於結婚、生子、買房和買車;在35歲之後,隨著事業的穩定發展,收入逐步增加,用於積累的財富也隨之增長,積累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自己養老,次要目的是為了子女的教育費用。

 

1. 複利的威力讓你未來可以遇見富足的自己

在30歲時擁有一筆10,000美元的本金,假設銀行定存年報酬率為1.5%及香港分紅複利儲蓄會有什麼差別?當你看完下列表格後你就會想開始把錢放到正確的地方了。(目前台灣年定存利率約1.025,且逐年下降當中,比較表格已是高估的利率)

相同的存款金額,相同的存放時間,結果卻是天差地別,這樣你還只願意放在台灣的銀行做定存嗎?放到對的地方才能讓你真正無慮的過退休生活。

 

2. 儲蓄時代到投資時代的重大改變

現代人的收入和過去相比高出了許多,生活水準也明顯提高,但看看物價及房價也是高不可攀,如何有效透過正確且安全的方法讓資金增值,成為每個人在追求的目標理想,純儲蓄的時代已經過去,現正逐漸轉化為投資的時代,你腦袋跟上了嗎?

 

3. 了解自己的資產情況並設立目標

首先,你是否清楚自己的淨資產,量入為出財是致富的不二法門,當你能夠每個月都存下足夠的收入,並實踐「收入-存款=支出」這一項理財規則,未來才有本金可以讓你達到財富自由。

現在保險意識抬頭,擁有保險概念的人不再只是高知識及高收入份子,不想買保險的原因千奇百怪,而備足保險的原因只有一個: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先來,沒有人有機會讓它延遲發生,一旦自己出事,你愛的家人該怎麼辦?很多年輕人,都會面臨買房買車的經濟壓力,僅有的資金全部投入到房和車上,等有小孩後,家庭責任更重,面臨著小孩成長、教育、家庭生活、父母養老等多項儲備,大部分人認為沒有多餘的錢來買保險,就完全忽略對自身的保障。

 

而正確的做法該是如何呢?簡單兩個重點:

1. 長期的規劃越早開始越好(例如小孩養老金、養老退休金)

2. 基本意外及醫療不要省(用不到很好,但你需要的時候就很重要)

 

 

基礎保障,不論任何人,任何年齡都必須擁有的保障,是投保首先要考慮的。

基本的保障,就像房子的地基,沒有這些保障,上面的都是空中樓閣,一旦發生了,不但幫不了家人,還會拖累他們,家庭陷入困境。

 

發生在別人身上是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那就是事故,別有僥倖的心態去躲過任何一種發生的可能,你的背後可是一個家,該立即做的事情千萬不要再等,我們每天努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不就是能更好的把握將來,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為明天做了充足的準備,才有可能當風險襲來時坦然處之。

 

 

 

 

 

 

延伸閱讀>>

香港分紅保單大PK,讓你從數據直接一次看得夠

2020香港再出發,連續25年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2020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排名

香港發生暴亂,您的香港保單會受到影響嗎?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