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性於經濟地位上都相當獨立,戰後1920年美國給予婦女選舉權,至1928年英國亦給予婦女選舉權等事件顯示婦女的地位得以重視,女性從此由家庭走向社會,不再僅僅是煮飯、打掃和生兒育女的工具。當女性走出家庭,有了獨立的工作,不但增加自己的收入與自信,更不需要依賴於男性也可以生存;今天我們就來談談,為什麼全天下婚姻家庭千千萬在美國婚姻家庭變故及其財產分配的相關問題。

 

▲2017年美國全球性別差距報告

 

美國婚姻家庭變故與財產分配

在美國,結婚的時候沒想到離婚,那叫目光短淺;結婚時就想著離婚,那是居心叵測,但最終目的就是:離婚時這財產怎麼分。在美國離婚分家產不光是分房子,所有被列入家庭財產的東西都要分,主要包括:收入、股息、紅利、儲蓄、房地產、銀行和投資賬戶、遊艇、汽車、古董、金銀珠寶等。

婚姻美滿固然好,但若在美國離婚,那麼分割家庭財產是相當困難的,尤其是家庭資產很多,決定誰應該得多少是相當大的挑戰。同時,如果離婚是有爭議的,情況就可能變得更加複雜,很多人都說婚姻是一個衝動,也是一生最大的賭注,我們人一生要面對很多決定,有些選擇實質上是一種投資,婚姻一旦選錯對象,後果真的是不堪設想,從理性出發,提醒大家再多思考,也許就能避免同樣的悲劇出現。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做投資,既有努力的目標,也有做好最壞打算的計劃,要懂得個人資產保全和隔離很重要。

題外話,越有責任感的人會購買更足夠的保險,在美國有位富豪買2億美元的美國人壽保險,至今如人破紀錄,吉尼斯世界紀錄 (Guinness World Record) 史上最大的人壽保單也是美國的保險公司開出來的。此龐大保單由19家保險公司共同承擔責任,共$201Million(2億美元,13.7億人民幣)。這筆保單記錄從2014年5月至今尚未有人超過。

此前,歷史上最昂貴的人壽保單由好萊塢著名音樂人戴維·格芬在1990年創下,當時,格芬價值1億美元的保單也入選吉尼斯世界紀錄。

 

為什麼人壽保險能保全和隔離個人資產

財產分配在婚姻中還存在婚前及婚後的處理問題,基本上只要在婚前的個人個人獨立財產、婚前個人資產所產生的收入、租金、利息、紅利、結婚前已經獲得的退休金、在婚姻期間個人收到的禮物、個人遺產的繼承、人體傷害的賠償等,仍屬於個人財產,在離婚時一方可以單方保留,不能按照“共同財產”來分。但在有些特殊情況下,這些屬於個人的資產也可能被裁定可以分割給另一方。

參考文章>>家族信託正夯! Jolin名下20億財產全信託,這樣做原因是…

所以無論是婚前或者婚後,都可以購買人壽保險,由父母或者子女作為保單的受益人,一旦投保人身故,父母或者子女可以獲得巨額賠償,倘若離婚也可以免於分割,可以最大化的保護他們的權益,所以對很多人而言,購買美國人壽保險最重要的一個原因便是避開債務問題。

無論在香港和美國,人壽保險的現金值都可以不受官司追討並享受司法豁免的保障。也就是說,哪怕投保人破產或是坐牢了,別人也動不了他保險上的錢。就算是離婚,大額保單也不會被分割。

 

 

 

 

 

延伸閱讀>>

指數型萬能壽險(IUL):賺錢大家分、賠錢我來扛

建立強大的安全感-最完整的巨額人壽保單

購買美國保單需要注意哪些?

揭露!百年貴族的秘密,如何讓世世代代都含著金湯匙出生

基礎美國保險問答:花五分鐘搞懂自己的需求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