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2020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排名

到香港買個一兩張保單已不是困難,現在網路發達之後所有的資訊都更加透明化,相信很多人想買香港保險,都會想看香港保險公司排名情況,一般會選擇排名前列的香港保險公司,但香港是目前最發達的保險市場之一,人均保費支出維持在高水平,吸引多家全球頂級的保險公司來港拓展業務,香港保險來自21個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共有161獲授權保險公司,所以基本上在香港能排名前十的保險公司,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安全性的部分絕對都是掛保證的。

 

今天我們給大家做2019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業績排名,主要以香港保監會發布的2018年香港保險業報告來做的,是具有很強的說服力的。

 

排名第一:友邦香港(AIA

2018年香港保監會發布的保險業績來看,友邦香港依舊佔據香港保險市場榜首,新單保費為363億元,市場份額為22%,相比2017年增長5.1%

友邦香港依舊受到廣大客戶的信任,無論市場佔有率還是產品,截至20181231日止十二個月,友邦保險各主要財務指標均錄得雙位數字的增長。其中,友邦保險新業務價值增長非常強勁,增長22%39.55億美元,年化新保費增加15%65.10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上升3.7個百分點至60.0%。稅後營運溢利上升13%52.98億美元,內涵價值營運溢利增加23%82.78億美元,內涵價值營運回報上升110個基點至16.3%

參考文章>> 刷爆朋友圈! 紅遍香港的AIA「充裕未來3」

 

排名第二:香港保誠Prudential 

2018年保誠新單保費為210億元,市場佔有率為13%,相比2017年,下跌7%,穩坐香港保險市場上排名第二名。

英國保誠在香港於1964年成立,現時共有超過12,000名理財顧問,可知英國保誠在香港保險業是具重要地位,資訊公開透明以便大家查閱,年報中不僅有業務展望和市場分析,還有風險評估和管理,除了管控投資風險、產品風險、運營風險等

參考文章>>   英國保誠特級「雋陞」---90%的比例,100%的承諾!

 

排名第三:滙豐人壽(HBSC

滙豐人壽排名到第三名比較令人吃驚一下,但其實這家保險公司是通過銀行渠道來進行保險業務的,據我所知,他們家只有通過銀行或者保險經紀來銷售保險,2018年滙豐人壽新單保費為194億元,市場份額為12%,比2017年下跌3.8%

 

排名第四:宏利人壽(Manulife  

宏利人壽在2018年,新單保費為166億元,市場份額為10.2%,相比2017年上漲19.1%。作為一家加拿大百年歷史的保險公司,香港宏利剛剛發布最新業績報告,季度核心盈利錄得13億港元,較2017年同期增長14%,全年核心盈利達46億港元,較2017年增長25%。季度新造業務價值錄得10億港元,較2017年同期增長7%,全年新造業務價值錄得33億港元,較2017年增長21%

 

相比大家眼裡傳統的四家香港保險公司,友邦、保誠、宏利、安盛,相信大家從2018年業績來看,安盛擠出了排名之外,2018年新單保費有48億元,但身為全世界排名第一個保險公司,背後的財力還是不容小覷,也因AXA安盛屬於保守型公司,在分紅的建議書上不夠漂亮,但就已安全性而言,還是屬於令人放心的。

香港保單百百種,讓賈先生來替你量身打造專屬於你的

 

 

參考文章>>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2020年最新香港保險公司排名

香港分紅保單大PK,讓你從數據直接一次看得夠

憑什麼香港保險分紅可以那麼高?

退休早一點的捷徑:理財久一點、口袋深一點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