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的淨資產於上週五達到900億美元,創下歷史最高記錄。基於900億美元的個人資產,當前蓋茨的身價相當於美國GDP的0.5%。

彭博億萬富豪指數

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軟公司創始人蓋茨(Bill Gates)連續4年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身家868億美元,在2016年期間,他的財富增加了110億美元。緊隨其後的是股神巴菲特,資產為756億美元,亞馬遜CEO貝索斯以728億美元的身家進入前3。而總統川普的資產在過去一年內縮水10億美元,排名下滑了220位至第544位。

 

去年9月發佈的美國富豪榜顯示,蓋茨連續22年位居榜首,當時的個人淨資產為760億美元。1975年,蓋茨創辦了微軟。1995年-2007年比爾·蓋茨的連續20年成為世界首富。

毋庸置疑,這位出生於1955年的美國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再次向世人證明著自己的非凡能力:

13歲開始電腦程式設計設計,18歲考入哈佛大學,一年後從哈佛退學,20歲與好友保羅·艾倫一起創辦了微軟公司,擔任微軟公司董事長、CEO和首席軟體設計師。
1995-2007年,連續13年成為《福布斯》全球富翁榜首富,連續20年成為《福布斯》美國富翁榜首富。

2008年,比爾蓋茨宣佈將580億美元個人財產捐給慈善基金會,2014年辭去董事長一職並擊退卡洛斯·斯利姆重回世界首富。

2015年,《福布斯》發佈美國富豪400強揭榜,再次憑藉760億美元淨資產,連續第22年高居榜首。

自2014年從微軟董事會辭去職務後,比爾·蓋茨一直投身於慈善事業,並出售他所持有的微軟公司股份。在比爾·蓋茨的預估財富值中,來自微軟的股份不超過13%。

 

雖坐擁如此財富,卻已承諾捐獻一半資產

自從2000年卸任微軟首席執行官以來,蓋茨已經將其重點放到全球慈善事業方面。蓋茨與其妻子梅琳達(Melinda)經營著全球最強大之一的慈善機構,控制著400多億美元的慈善基金。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定期捐助數百萬美元的資金,用於支援農業發展、緊急求助、城市扶貧、全球健康、以及教育等事業。2014年,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完成了單筆最大的捐助——捐獻5000萬美元,用於抗擊西非的埃博拉疫情。目前為止蓋茨個人捐獻額已經超過270億美元並成為全球最慷慨解囊的人

 

除卻慈善,對保險的見解更令人深省

比爾蓋茨曾坦言:“到目前為止,我沒有發現有哪一種方法比購買人壽保險更能有效地解決企業的醫療財務問題!把所有的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這是二十一世紀家庭投資理財的最佳方式,同時也是送給自己和家人最切實際的禮物。”

保險就是在企業出現風險的時候,保住家庭的安寧,保住對父母的責任,保住對兒女的慈愛。落難的時候,任何的基金、銀行、證券都做不到,只有保險才能做到!

許多人不解,為什麼比爾蓋茨這樣富可敵國的有錢人也要買保險呢?難道他的財富還不足以抵禦風險?

因為富人比窮人更知道錢是需要投資的!要追求投資回報率,有錢人絕不會把錢放在手裡(即持有現金)或全部放在銀行(因存款利息低),應該把大部分錢用於其它投資:如股票、企業、債券等。但當自己或家庭發生風險時,手頭很難籌到錢。所以為了在發生意外時有充足的經濟保障,他們會把財富分一部分用到人壽保險和財產保險上,這樣就可解後顧之憂。

 

這也就是常說的三分法:銀行、股票、保險,家庭投資的三大方向。

 

一個人有智慧可以看到未來三五年,但未必能看到未來三五十年。所以保險是一種長遠安排。買保險者應該知道生命是無價的,財富的核心還是生命價值。

按保險專家的劃分,不同收入的人群,側重的目的不同。低收入人群買的是保障,中等收入為的是理財,高收入人群更多的為了保全資產

 

其實,富人有太多的理由買保險

資產保全,有所應急

商場如戰場!每一分每一秒都暗藏風險,富有人群雖然現在很富有,但只是一時數字的積累,俗話講“一著不慎滿盤皆輸”,而保險卻能通過法律的形式把財富移植到將來。如果做一個10年期的保險計畫,到期就會有一筆很大的錢可以用。企業要考慮未來的資金周轉,人生也一樣。很多風險帶來的最直接損失就是財富的損失,也只有這個風險是可以被補償的。

 

資產傳承,合法避稅

2004年,臺灣首富蔡萬霖去世,留下將近1800億台幣的遺產(相當於46億美元)。按照臺灣當時的稅法規定,蔡家後人能繼承到的金額只有1000億左右新臺幣,剩下782億元將被以遺產稅的形式征走。事實上,在蔡萬霖過世後,蔡家只繳納了5億新臺幣,因為這位蔡老爺子生前購買了數十億新臺幣的人壽保險。

同是富豪,臺灣另一位首富王永慶家族就沒有這麼省事。2008年,王永慶病逝,留下遺產淨額為200多億。由於沒有像蔡萬霖一樣做保險等資產轉移,依照臺灣50%的遺產最高稅率,王家人繳納了119億遺產稅,創下臺灣史上最高紀錄。剩下100多億淨遺產,王永慶的幾房子女則爭得死去活來,上演了又一場豪門宮鬥恩怨。
參考文章>蔡萬霖規劃節稅超過30年    李嘉誠 馬雲 蔡萬霖 買保險理財兼節稅

 

實力體現,生意所需

現在有許多富人在保險公司購買了巨額保單。保險人士分析,巨額保單,常常出於保障之個人的目的,如生意上的需要。

大額保單是尊嚴、地位和財富的象徵。專業人士介紹,保險公司對保費高達20萬以上的大額保單,審查非常嚴格,除了擔心騙保的顧慮之外,通常保險公司會要求客戶投保要力所能及。比如,年保費是年收入的10%-20%,保額為年收入的5倍為宜。因此,如果你手持的巨額保單來自一家負責任的保險公司,無疑就是一張值得信賴的名片,象徵著身價和身份。

 

風險管理,風險投資

對於富有的家庭來說,祖孫三代是不能坐同一架飛機的。為什麼呢?因為大量財產的所有人和受益人同在一架飛機上,這就是風險管理的極大漏洞。與此相似的另一個例子是,在海外,有兩票投票權的董事不能在同一架飛機上,因為兩票權失去就可能導致整個企業結構的變化。這就是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一旦發生風險,家人、事業怎麼安排?還包括一些未了的事情,必須有一大筆做安排。不出意外一定可以賺錢,這是一種自信;但是一旦出了人身風險,必須把風險變成收益。實際上把買保險當成一種被動的風險投資,用風險來賺錢

 

吸取文化,鍛煉下一代

現代企業家越來越有風險規避意識,保險文化的核心就是風險文化,保險公司的運行機制和風險管理機制以及團隊激勵文化,是許多企業效仿的楷模,企業家不僅自己有風險意識,還要培養下一代接班人的風險意識,通過購買巨額保險和派子女到保險公司實習,都是汲取保險文化,培養風險意識的好方法。

 

資產保全、資產傳承和風險投資使保險與富人結緣,保險業在全世界範圍內一直是高速發展的行業,沒學會用保險安排自己財富的人,不能算是合格的有錢人。目前隨著個人征信制度的建立、儲蓄存款實名制的實行,個人支票制度的推廣,個人財產登記制度的實施以及個人收入申報制度的出臺,遺產稅的出臺指日可待,陳逸飛、王均瑤、龔如心的實例給了我們太多的思索,中國的富人們如何運用保險進行財富管理,避免財富損失,是一個新的課題

 

 

想要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讓賈先生來幫助您,穩住您的資產,保全並放大您的財富↓↓↓
請務必填寫報名表格,以免資訊太多遺漏,謝謝。

 

 

延伸閱讀>

香港保險公司,到底會不會倒閉?

大笨蛋才花五倍的錢買保單

AXA人壽保障-安進儲蓄計劃

你有看過「存錢」到變成有錢人?

財富自由,和你賺多少錢沒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