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看到了一篇報導『港高利保單誘人,台商瘋搶進』,香港保單因為年期短,報酬高,受到許多名眾的青睞,讓兩岸三地的客戶都爭相前往香港搶購。我們就來看看這篇報導的內容

台灣開始瘋香港保單。銀行業者透露,近期不少國人及台商到國銀香港分行開戶,指名投保大陸中國人壽香港子公司的保單,港元或美元計價,不同年期的年化報酬率在3.1∼4.6%,不少台商客戶一出手就是數百萬美元。

目前國內新台幣類似保單年化報酬率才1%多,美元也才近2.5∼3%之間,且不能在6年內解約,否則報酬率更低,讓不少壽險公司主管因而急忙研究國際保單到底是什麼保單這麼有魅力,且研究後直言:「連我都想到香港去投保」。

 

據銀行業者表示,近期在國際保單熱賣的大陸中國人壽(海外)的保單有四大款,一是躉繳或兩年繳費的5年期香港保單儲蓄險,直接保證年利率3.09%,5年期滿年化報酬率高達3.38%。

 

另一款是3年繳費6年期儲蓄險,直接宣布保證年配已繳保費的3.19%,若保戶不領走,繼續儲存生息,則年利為5.5%,6年期滿年化投報率3.74%。

第三款是2年繳費的15年期保證年金保單,保年每年配發保額(幾乎等於所繳保費)7.77%的年金,共16次年金,總金額達保額的124.32%,若中途 不領年金,用5.5%生息,15年期期滿可領保額的191.46%,相當於年化報酬率4.6%。第四款是終身險,可分5101520年繳費,一定年 期後投報率也有4.6%以上。

 

這些國際保單不少國銀香港分行都有代理銷售,且保單還分「金裝版」、「升級版」,國內有民眾跑到銀行去詢問,但因為是「境外保單」,銀行一旦推薦就是營銷「地下保單」,會被重罰,因此國內幾乎拿不到完整的介紹。

 

銀行業者表示,香港允許保費融資及保單再借款,不少高資產客戶先向銀行借款繳保費,借款利率2%左右,保單投報率3∼4%,已有利差,有些客戶投保之後會再用保單向銀行借款,再去進行其他投資或投保新保單,槓桿操作下,拿極少的成本作「穩賺不賠」的投資。

 

因此近期許多台商客戶到香港進行保單理財,國內在央行三度降息,壽險公司也要開始停售之前較高利率保單後,不少國內民眾也打聽如何到香港開戶,也打算去香港買保單「存錢」

 

國內壽險業者對於中國人壽(海外)可以保證如此高利率,覺得「不可思議」,也想了解其資金運用及如何能保證高利率,業者也擔心,再這樣下去,國人資金外流會更嚴重。

 

許多客戶告訴我們,他們前往台灣各家銀行詢問是否可以代為購買香港保單時,因為是「境外保單」,銀行無法銷售,當然相關問題也就一問三不知。因此台灣的客戶大多無法得到香港保險信息,因此有了信息的落差,就算想買也沒有管道。其實早在10多年前就有媒體報導指出香港保險的好,當時有跟上的民眾,也將自已的保單鎖在高利率,就如同現在若還有一份十年前的保單,利率落在5%之間,您是否會選擇購買?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而現在這個時機又來臨了,您還想再錯過一次嗎!

希望各位也抓准這次的時機,能用輕鬆的方式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為自已在低利時代留下一份高利率的保單,為自已的財富穩定增值!

 

如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留下資料,會再跟您聯繫喔~

 

 

 

 

延伸閱讀>

一杯咖啡的時間搞懂「英式分紅」與「美式分紅」

基礎九大理財法:理財比賺錢重要

100萬存款和100萬保險差別在哪?

現在的我,該從哪一張保險開始買?

你知道,超過80%的人理財都有錯嗎?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