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9月開始,香港開始第一次與其他相關CRS的國家進行金融帳戶涉稅資訊交換,「共同彙報標準(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 簡稱CRS)的監管規定。

而近年許多大陸富豪到香港,除了買房買黃金之外,更有許多中國大媽包遊覽車直接到保險公司掃保單,但大陸首次於共同彙報標準(CSR)下交換金融帳戶訊息,在香港持有大額保單的大陸身份,香港保險公司就有義務將資料報告國稅總局。

目前包括大陸在內至少有101個國家或地區承諾實施金融帳戶涉稅信息自動交換標準,這些國家或地區既包括新加坡、大陸香港等大陸海外帳戶比較集中的地方,也包括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等避稅天堂。

 

個人海外帳戶信息「透明化」

隨著經濟全球化進程的不斷加快,納稅人通過境外金融機構持有和管理資產,並將收益隱匿在境外金融帳戶以逃避居民國納稅義務的現象日趨嚴重,而稅務機關很難掌握本國納稅人的海外金融帳戶涉稅信息,這阻礙了各國打擊這一逃避稅行為。

關於香港保險的問題流言滿天飛,與其在問題沒搞懂之前就胡亂擔心,不如先讓子彈飛一會兒~ 莫急莫荒先觀望一下局勢

 

CRS開始後我們還有必要到香港買保險嗎? 當然有必要。

 

CRS是讓客戶國內及海外的資產透明化,資產裸奔的時代到來高端客戶的反應分為兩極,極度忽視或者是極度恐慌,尤其是台灣也已啟動接軌 CRS 的程序,明年台灣和中國及香港也同樣會簽署交換協議,千萬別在認為CRS與你無關了。

 

有哪些類型的資產資訊將被交換?

存款帳戶

◇   託管帳戶

◆   保單現金價值

◇   年金合約

◆   持有金融機構的股權/債權權益

 

香港保單在CRS下,台灣客戶是否受影響?

1. 被交換不僅僅是一個人的資訊,而是批量交換資訊。台灣在香港投保的數量每年穩定上漲,不要擔心自己是唯一被關注。

2. CRS申報交換沒有那麼可怕的。其實海外金融資產情況與徵稅並不相同。比如香港保單的理賠金、分紅和收益等是不需繳交任何香港稅務的,所以客戶也不需要擔心。

3. 投保目的如果是正常的家庭風險保障、教育基金、退休儲蓄、外幣配置或者是傳承規劃,資金來源在買單時就已經申報

 

其實CRS 審查對於銀行業務方面負擔是相當沉重,帳戶餘額低於100萬美元的個人帳戶審查將延至年底,有些人已積極將自己的資產遷移至未加入 CRS 的國家,但此舉動其實是沒必要的,現在沒有加入CRS的國家,也不表示未來不會加入,難道要每隔一兩年就將資產換一個國家放嗎

 

其實只要我們有明確投資目的來進行投資佈局,不要因為交換或者害怕申報而把正當所得的資產,以不正當的方式投資到了不合適的領域裡,都不需要擔心CRS對自己的財富有影響

正確的理財投資工具是為了讓我們的財富可以得到更安全的保障,所以國際化與稅務的透明化是未來必然的趨勢。如何整體與平衡考慮,可多諮詢相關有資質的專業人士,根據自身現狀與未來的規劃提前佈局。 

 

 

 

 

/ 用最少的錢 配置最大的效益 /

△ 只需要五年,即可完成一生的退休計畫 △

 

 

延伸閱讀>>

CRS正式進入操作階段,保險公司大動作填寫稅務申報證明書

2018年企業500強,香港有哪些保險公司上榜?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CRS風暴來襲!!!席捲八大類高資產族群

香港的優勢還在嗎?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