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利率來臨,怎麼辦??

近來非常流行的「負利率」這個詞,如果平常都有在關注財經新聞,那你肯定聽過,什麼是負利率呢?簡單來說,就是央行透過將基準利率壓到負值,來逼使銀行盡量多放錢到市場去刺激經濟,是很多已開發國家包括歐洲的丹麥、瑞士和日本,為了抵抗疲軟經濟與通貨緊縮在施行的激進貨幣政策。

負利率=銀行利率-通貨膨脹率(CPI指數)

 

舉例來說,如果我國的銀行一年定期利率是3%,而通貨膨脹率是3.3%,負利率也就是實際收益率,是-0.3%,所以假設小賈有100,000元,那麼一年以後,小賈的資產不但沒有增值,反而縮水了300元!

 

在人人都想跑贏通膨的時代下,『儲蓄』的概念逐漸讓人忽視,許多人滿腔熱情地將積蓄『投資』在高報酬投資標的,例如:股票、基金、權證、選擇權、房地產、…、等,但後來發現高報酬背面就是高風險,不但沒贏了通膨還虧了自己的本金。

 

其實,儲蓄是所有投資理財的基礎,建立一個良好的儲蓄習慣與分散風險都是很重要的,在時下的負利率時代,單純的儲蓄反而因為安全性高而吸引了許多民眾願意將資產投入。

 

投資理財選擇性增加,理財商品-保單成為民眾首選

經濟不景氣,負利率入侵投資市場的時代已經降臨,房地產怕跌、股票怕崩盤,你的錢該往哪去才不會賠?

 

複利滾存的兩大要點:時間與本金。「活到老、領到老」、「活得越久,領得越多」,這有些類似年金的概念,乍看之下很好,但考慮通貨膨脹的因素,領回的錢也會越來越薄。所以如果一定要領出來花,賈先生會建議你5/10年領一次都比每年領好。

 

近年,保險業者看好美元走強趨勢推出美元保單。目前台幣保單的利率都很低,大約落在2.3%到2.5%左右,但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有2.8%到3.6%,所以台灣保險業不僅賣得很開心,買到的人也覺得划算。純粹以數字而言,目前市面上美元保單的利率,平均值是高於定存無誤。以儲蓄險而言,預定利率約在2.5%到3%之間;月配息保單約2.5%左右;投資型保單則視操作績效而異,平均約3%到4%,但受到景氣的影響,基金操作績效上上下下,報酬率不穩健。

 

國際保單、台灣保單差多少?

分紅保單一直是兩岸三地客戶最愛的險種之一,近年來『國際保單』的火紅程度已逐漸追上海外房地產,更超越投資台灣標的,儲蓄分紅保單對於沒時間看盤與理財的人,穩定性投資才是您長期投資最好的工具。

 

 

當大家對於儲蓄觀念抬頭,開始有了對未來負責的概念,想靠著儲蓄來做退休金的民眾也增加,假設一個月月存一萬,儲蓄上的差別讓我們來看看:
(以下金額折合台幣,美元均以32.5匯率計算)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金額請以實際為主)

再讓我們快速的做規劃30年的比較:

 (以上金額皆以台幣計算,以上資料僅供參考,金額請以實際為主) 

 

直接對比30年後的比較是不是讓你更清楚,國際保單>台灣保單>單純儲蓄

如果不做任何規劃,每個月僅以存一萬的方式,得連續存30年才能夠存到360萬元(而且存的是台幣,還沒有將未來三十年的通膨考慮進去),但如果靠美金儲蓄方式,不僅賺到匯差,畢竟美金是全世界通用軸心貨幣

 

那現在問題就來了,很多人在對於國際保單的選擇上也有疑慮,要買哪一張好?

賈先生直接拿出香港最紅的兩張來做比較 (以下金額皆為美金)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金額請以實際為主) 

上表可以看到,假設30歲開始花了5年,年存1萬美金,共繳交5萬美金後,預計60歲退休時,已經增漲快6倍,在不能保證資產在通貨膨脹的狀況下穩定增漲的話,香港的分紅保單讓你可以天天睡的安穩,不必擔心金融海嘯、房市泡沫化等慘況!

 

國際保單選哪一張好?

投資香港儲蓄型保單,讓你成為另類的投資房產、輕鬆簡單的提取讓你靈活運用資金,也可以是一份豐厚的退休金。

 

而香港目前最火紅的高利率儲蓄王-友邦人壽,目前累積「自由盈餘」高達83億美元,顯示出AIA的「償付能力充足率」高,而AIA償付能力充足率超過400%。最重要的作用乃當投資市場有較大的波動或出現股災時,能夠「付能力充足率」證明AIA比其他公司有較高能力應付此類惡劣狀況,對客戶的保障亦會較大。

 

友邦人壽充裕未來計畫【已於2016/12/31停賣】

想購買朋友可參考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安進儲蓄計劃

刷爆朋友圈! 紅遍香港的AIA「充裕未來3」
英國保誠特級「雋陞」---90%的比例,100%的承諾!

 

 

高預期長線回報:保證現金價值+非保證復歸紅利現金價值+非保證額外花紅現金價值

無須健康審查:免健康審查的最高累積保費總和可達4,000,000美元。程序簡單,輕鬆投保

保費繳付期:5年保費繳付期-15日至75歲;10年保費繳付期-15日至70

人壽保險:(1)保證現金價值+非保證復歸紅利面值+非保證額外花紅面 (2)以付基本保費總和105%

意外保障:首年12個月意外身故保障,額外提供以較基本保費總和

大額折扣:適用於計算保費。Ex.年繳保費USD150,00097

劃一保費率:每個保費繳付期只有一個保費率

最低基本保費:最低基本面值/保額20,000美元;最低每年保費2,000美元/1400美元(5/10年繳付期)

附加契約:免付保費附加契約系列(WP.PB.WPCI Pro and PBCI Pro)

保單日期:不可以更改

 

當一間公司大到不會倒的情況下,投資更可以讓人安心,在現在充滿負利率的時代下,一間好的公司、安全性夠高的公司、可以提供穩定獲利的公司,才會是我們在投資的最佳首選。

 

 

 

 

香港保險有很多短期儲蓄產品值得你研究與探討, 如果想知道為何台灣保單績效那麼差,就私訊我吧!我會告訴你,台灣金融不能說的秘密!

想加入國際保單儲蓄,新一代的高利率儲蓄王,您還在等什麼?

 

 

 

延伸閱讀>

香港保險公司,到底會不會倒閉?

你有看過「存錢」到變成有錢人?

財富自由,和你賺多少錢沒什麼關係

連續10年世界冠軍AXA安盛-安進儲蓄計劃

2018年企業500強,香港有哪些保險公司上榜?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