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先讓賈先生帶著大家來看一則新聞↓↓↓

銀行說:保證獲利三個月出場!結果我賠了4棟精華區房子 

 

▲TRF受害聯盟日前到金管會前抗議。(圖/TRF受害聯盟提供) 財經中心/整理報導

我大學畢業後,一路從事貿易工作,累積多年貿易經驗,爾後自行創業成立公司,白手起家,很辛苦才撐過大大小小經營困境,公司漸趨穩定成長,這25年秉著誠信原則做生意,好不容易累積一些資產,結果因為買了TRF,我的事業沒了,房子沒了,要靠三種藥物才能入眠。

我一開始只和一家公股銀行往來,約七年前開始和民營銀行有房貸往來,當初民營銀行的RM(企業金融的客戶關係經理人)推薦陽春選擇權,用DBU(外匯指定銀行)交易,期初收1000至2000美元,我根本不具備金融選擇權相關知識,他只說這種交易很安全,你就當零用錢收入,其中一筆日元選擇權竟然虧損近36萬美元,被強迫平倉。

結果民營銀行分行說要補我損失,幫我作人民幣「保證獲利」,他們說很多客戶賺錢,當時我們相信銀行的建議,都是由他們報價TRF,人民幣交易從2013年2月開始交易,當時我並無OBU境外公司,也無實須外幣或人民幣和避險需求,該銀行幫忙承作TRF一條龍服務,幫忙做財報、給額度,說可以放心交易。

該行風險評估都由經辦人員自行用鉛筆勾選,就請我們簽名,這樣偽造財報,讓資產超過伍仟萬成為專業法人,2014年6月我又被誘勸OBU繼續增資由美金20萬到200萬資本額,以符合TRF額度使用。

而後不斷鼓吹轉房貸有往來,就可以申請額度,「保證獲利,三個月就出場」,人民幣一貶值,銀行態度轉變,強制平倉,房產加設二胎,不斷要求補保證金,一路辛苦創業,如今銀行讓我一夕之間破產,本業陷入經營危機,員工也一直擔心他們的未來,我要靠三種藥物才能入眠,惡質銀行一直打電話要來趕對保、協商情何以堪,全部不動產全被設定還牽連家人,以後面臨無家可歸的困境。

我們一生奮鬥,一夕之間化為烏有,還要舉債過日子,連女兒出國留學之路還要舉債用學貸才能成行,萬萬沒想到我的人生因為TRF而風雲變色、苦不堪言,受災戶很多家庭面臨頓時收入全無慘況,試問你們官員睡得著嗎?

經過這幾個月媒體播報銀行不當銷售新聞不斷,但銀行還是有恃無恐,對我們受災戶說「你們告不贏銀行的」,是TRF受害聯盟成立讓我抱一線生機走下去。

我是TRF一條龍的受害者,公司尚有企經授信,不敢得罪銀行,深怕銀行抽銀根,現在每家銀行都用恐嚇、掐銀根斷頭,逼你轉貸簽和解切結,不得上法院告主管機關,這跟黑道地下錢莊有什麼兩樣!

 


 

關於TRF的新聞太多了,大家都可以自行去搜尋看看,但千萬別覺得自己這一次沒有受害,就不關你的事,請認真的正視這些問題,因為都將與您息息相關。

這時候賈先生就要跟大家談論到本土金融以及國際金融的問題,

很多人對於國際金融不了解,非常的排斥,加上從小到大的觀念就是「放銀行、定存、買保險、買房子」,但從沒有認真想過這些本土以外理財方式,但你知道這樣反而對自己的資產靈活性限制更多了嗎?有時候沒聽過不表示不存在,不要只用自己的價值觀去丈量別人選擇,相信你們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擁有海外帳戶,至於哪個國家比較好,這不是今天探討的內容,如果有人想了解如何在海外開帳戶的可以私留言給賈先生。

賈先生身邊有很多師字輩的朋友,也有很多企業朋友,即便他們在台灣會做資產配置,但一定會有相對比例的資產是在海外,你們有想過為何這些高知識分子、高資產族群都紛紛將錢搬離台灣,原因是什麼?

 

台灣有錢人都把錢搬到海外,你還在等甚麼

金融業者指出,對照金融帳近幾季連續流出,台灣資金積極轉向海外的趨勢越發明顯,主因就是台灣資金多,但企業在台灣欠缺好的投資標的,使得在台灣投資意願降低,造成台灣錢持續流向海外。

金融帳主要包括直接投資、證券投資、其他投資等,2015年第4季其他投資淨流出46.8億美元,成為金融帳淨流出突破200億美元大關的重要推手;央行官員說,主因銀行預期美國升息及美元升值,償還國外同業及聯行的短期借款。

 

 金融帳流出額的大量增加,除了對台灣經濟帶來的考驗之外,也凸顯了國內資本市場的萎縮。對於企業本身而言,寧可選擇在國內減資,轉往香港上市籌資;對於個人而言,因為新台幣的弱勢及偏低利率,且境外基金有較佳的獲利率,使得民間財富只好競相購買外幣或是投資境外股票、基金或儲蓄。

 

國人之所以大量外移資金,主要原因有三:

一、現行稅法之境外所得免稅;第二、國內證券市場報酬不佳;第三國內外利差逐漸擴大。

由於可見,對於中上階級的富人而言,對於資金的海外移轉性自然來的比一般普羅大眾高,且國內的投資環境不佳,難以吸引國人投資,因此台灣錢拼命往外流!

這十年來台灣資金已外流超過15兆,而近期的「反避稅條款」使得台灣銀行捏把冷汗,因上路後,台商是必會將資金調度中心撤出台灣,造成台灣管理上大幅縮減,肥水將落外人田,流入境外的外商銀行。

 

 海外投資最佳首選---香港

香港人口約為700多萬人,香港做為亞太金融中心的地位卻愈來愈無可取代,一位在香港金融圈工作超過十三年的台灣金融業菁英,見證了香港這些年的變化,香港能,台灣為何不能?

 

 

目前在台灣像賈先生這樣的獨立財務顧問越來越多,幫客戶找尋好安全性、投資報酬高的規劃投資組合,投資首要注意的是安全性,其次才是考慮風險、獲利、變現等等,合法地找尋海外投資,才可以讓投資者更安心。

 

如果你覺得現在資產配置不夠漂亮,
如果你覺得現在保費繳的費用太高,
如果你覺得現在每個月房貸壓力大,
如果你覺得現在被動收入還不夠用,
歡迎你來找賈先生聊聊,可以依據你的資金來替你量身打造專屬國際理財配置。

 

 

延伸閱讀

獨家限定全方位投資策略:資產管理、增值、承傳一次搞定

關於國際保單,偏見比無知更可怕

香港2017年最受歡迎的香港保險公司

砸重金在育兒上,也別忘了規劃自己的退休金

AXA人壽保障-安進儲蓄計劃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