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包括台灣、香港等新興市場,原本就面臨成長減緩、資金外逃、商品價格重挫及股、匯雙跌等諸多利空,現在即將面臨更嚴重的問題─房價下跌。

過去一年,新興市場房價跌逾2%,是2002年來首次下跌。相反的,過去一年來先進國家房價平均上漲4%,創2006年來最大漲幅。

 

新興市場房價大跌打擊整體經濟

 

牛津經濟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資深經濟學家史雷特(Adam Slater)表示,「房價下跌可能使家庭進行財務調整,並減少消費,這將會衝擊信用供給,因為房價下跌可能使銀行呆帳增加,銀行在授信時將更加嚴格,當然還會影響營建業,進而打擊整體經濟。」

過去三個月來,香港跌幅逾6%,而台灣房價更是重挫7%,跌幅居冠。史雷特指出:「台灣及香港房價2015年下半年大幅下跌,尤其是香港房價在歷經長時間增漲後突然逆轉,可能會為未來幾年的房價修正開啟大門」。

 

 

牛津經濟研究院指出,部分新興經濟體房價下跌,是由於近年來漲幅過大。如巴西、印度及香港房價2007年迄今已至少翻倍,台灣漲幅也不遑多讓,民眾的房貸負擔能力沉重,成為房價修正的原因。數據顯示,目前香港房價所得比為19倍,台灣和中國為8倍,南韓和泰國為56倍,均高於美國的3.7倍。

 

新興國家房價將進行重大修正

 

新興國家房價未來數年間將進行重大修正,房價將回歸正常行情,目前美國的房價所得比僅為3.7,增值空間最大,是最值得投資人關注的投資標的!

 

 

投資的眼光要看遠,不要只侷限在台灣的市場,想要快速進場又安全退場嗎?

投資美國現在就要下手,最好的時機就是現在,讓賈先生陪你一起創造美好投資經驗
有興趣歡迎 
點我諮詢

 

 

 

 

資料來源>星富集團stellez Group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