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銀行是可以破產的

多數人都認為銀行沒有倒閉破產的危機,對於他們來說銀行即便無法單靠定存獲利,但至少可保資金安全,但你知道銀行也存在破產危機嗎?

 

 

從《存款保險條例》正式開始施行以來,明確規定銀行也是可以破產的,存款保險最高保額自民國100年1月1日起,也從新台幣100萬提高為新臺幣300萬元。

存款保險係由吸收存款金融機構(以下簡稱要保機構)向中央存款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央存保公司)投保並繳付保險費的一種政策性保險,存款人不需繳付任何保險費。倘要保機構經其主管機關勒令停業,中央存保公司將在最高保額新臺幣300萬元內,依法賠付存款人,以保障存款人權益並維護金融安定。

 

簡單來說就是:銀行你只要存超過300萬,最高保額就是只能理賠到300萬,還不包含在銀行的可轉讓的定期存單、投資型商品(包含黃金存摺、基金、股票),所以銀行真的保證安全嗎?請你要再多思考一下這件事情了。

點我報名

 

台灣過去有很多銀行或信用合作社或農會信用部倒閉,但都由中央存保公司接管,原董事會解散,股東權益歸零,但原存款戶及借款戶權益不受影響,中央存保公司接管後,就會接洽銀行合併或找機會標售,並由行政院金融重建基金賠付填補虧空。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如有誤請再告知

 

早買保險才是明智之舉,買的多不如買的對

低利率下,抓緊買保險,保險公司是特殊的銀行,是真正“存錢”的地方;

而銀行只是“放錢”的地方,買保險就是買倍數,在無形之中放大了你的資產。

 

有時候,一筆薪水搞不定一場意外;

有時候,一筆儲蓄養不好一場大病;

有時候,一生的積蓄扛不起一次負債。

 

放在股票的錢不完全屬於自己的錢,存摺上的錢也因通膨在慢慢流失。

真正的有錢人不會將自己的財富配置在銀行,而是將大多數的資金放入保險裡面,正是因為保險能用很小的一筆錢就能產生很大一筆錢的作用,保險就是雪中送炭,雨中送傘,就是以法律合同的形式,確保讓你在未來不可知的日子裡有一筆可知的錢!

放在保險你的錢永遠都屬於你,而且保值增值。

 

用對方法讓財富增值比滾雪球還更快

結婚、生子,這不僅意味著家庭的完整,也意味著一個人真正開始走進人生的成熟階段,更有不少人都希望能在退休之後含飴弄孫、樂享天倫,與老伴暢遊世界,與三五知己消磨時光、享受生活,那麼養老規劃就要儘早啟動。

 

※香港AXA安進分紅保單有五年/十年兩種繳費,可自由選擇。

★孩子成長教育金

在培育孩子長大成人的過程中,父母要投入的心血是無法估量的,其中孩子的健康和教育問題更是重中之重。

★快樂退休養老

採用短期繳費的方式,在幾年內逐漸完成養老保險規劃,商業養老保險不僅是社保的補充,還有部分商業養老保險兼具理財功能,從而為您提供更有品質的生活。

★富傳三代財富增值

當您擁有了足夠的儲蓄時,也要讓自己的財富增值。香港多數儲蓄保險都帶有分紅功能,保單持有人每年都有權獲得建立在保險公司經營成果基礎上的紅利分配,在獲得保障的同時還有助於增加財富的積累。如果您手中有閒散資金,不如考慮為自己增加一份財富增值保單吧。

 

現在只需要花五年/十年的時間,不僅可以讓你準備好子女教育金,還能夠完整的規劃好退休生活,最棒的是~ 保單剩餘現金價值還可以傳承第三代,讓你世世代代都能享有複利滾存的美好。

 

火速報名~替自己做出最正確的選擇↓↓↓

 

 

延伸閱讀>>

退休早一點的捷徑:理財久一點、口袋深一點

退休計畫不是養老前才做的事,而是你一輩子的事

人生必需品,只買對的不買貴的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現在不理財,30年後拿什麼養活你自己?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