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人生就想滾雪球最佳必勝理財策略

 

巴菲特說:「人生就像雪球。重要的是要找到溼的雪,和一道長長的山坡。」

在巴菲特的傳記《雪球》裡寫到的,人生就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投資也是如此。這一本書籍裡不僅記錄他的成功,也寫下他的挫折與失誤,我們都需要一道長長的山坡,其代表的是時間;也需要足夠的雪量,代表的是累積財富的工具;濕雪,代表的是財富在滾動過表中能夠吸附在身邊、跟隨時間逐漸增長的資源,也可以看成投資報酬率。

 

巴菲特也建議:除了股票,我們更要學會投資自己

關於「時間」的成本獲利:

最簡單的兩種方法:1. 活得夠久;2. 提早開始

現代醫療發達,活到100歲已不再是難事,但要活到200歲容易嗎?

又或是,我們開始早點做好理財與投資的配置與規劃。聰明的你一定知道要怎麼選。

 

關於「工具」的最佳選擇:

累積財富的工具百百種,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多方理財及投資管道搭配,勝過單一工具執行,不僅能分散風險更可以有多重被動收入。

 

關於「投資報酬率」的風險:

每個工具都有投資報酬率及風險,就連銀行也會有倒閉的問題存在,不然銀行為什麼要跟你說中央存保300萬?擺明就跟你說了放銀行也會有風險。

所以我們要找到好的投資報酬率的工具,隨著時間的推移,資產就能愈滾愈大。

 

巴菲特也一再告誡所有投資人以下訊息

從股神巴菲特近期操作觀市場動向V2(1200x628)

對於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如果沒有足夠本領和能力,就不要輕易涉足,一定要在自己能力允許的範圍內投資,你必需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自己的決策與別人是否贊同無關。

 

就好比巴菲特的「價值投資」告訴我們的幾個特性:

1.本金必須安全:高報酬常常帶著高風險,投資不是選擇大漲大跌的工具,而是要選擇穩定固定成長的工具,如此本金才會是安全的。

2.要有適當的收益:投資就是為了獲利,假設無法獲利,就不見得是好的投資項目。

對投資標的深入分析:做足功課,才是成功的投資人應做的事,也不會受到不良工具的誘惑。

3.絕不貪心:衡量自己的能力,不做超過自己能力的投資。

 

給未來一個新期許:有計畫就不怕未來有變化

從挑選理財及投資工具這一件事情,已經使很多投資人很頭大,要了解的工具太多,卻又不知道如何下手開始做功課,等到做好準備的時候可能有錯過最佳的時機點。

 

只要找對方法找對人,每個人都可以享有富人的國際理財管道,不僅可以幫忙分析市場、投資工具,並提供專業建議給投資人,遇到危機都不用擔心,因為我們做好計劃性投資,且計劃時間愈長,那麼受短期贏或輸的影響就愈小。就有如我們目前的危機,雖然現在看起來好像很重大,它們只是我們長遠投資生涯的一小部分,讓你們真正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輕鬆讓錢愈變愈大。

 

這一波的金融危機可能變成我們最大的轉機

華倫巴菲特雪球論

要花多久才會把那團濕雪滾成大雪球,我們不知道,但知道的是,如果沒有開始第一步,把這團濕雪放到長長的山坡,就算手邊有再多的濕雪,這條山坡有非常多的雪量,我們仍然滾不出大雪球。

 

讓我們一起找出哪裡有濕雪和長而陡斜的山坡。

然後拾起一個小雪球,讓它滾下山。

接下來站在一旁,看看我們最初的小投資能滾得有多遠、多大吧!

 

 

現在花點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財務狀況,順便檢視自己的理財投資工具,記得一定要設置停損點。

1. 自己分析您的投資標的物:

        企業分析→   財務結構、內在價值、持續穩定獲利能力

        產業分析→  產業未來性、國際政策及市場影響

        未來性分析→  市場週期、危機評估、危機因應措施…等。

2. 確定投資標的物的可投資性。

3. 評估本金是否安全、是否有適當的收益、是否穩定成長。

上述所有評估完畢後,耐心等待進場時機,時機來臨時把手邊的錢投入。

 

 

 

 

趁這一波經濟動盪時機,抓好安全理財的飛翼,跟著賈先生一起抵達安全理財的終點

1對1理財諮詢

 

 

延伸閱讀>>

「技術性熊市」美股一週內爆發4次「熔斷」,全球一片慘綠

求穩不求快,教你財富倍增只靠一張圖

巴菲特財富帝國的基石:比免費的錢更棒就屬保險浮存金

跟著巴菲特儲蓄,讓你理財0障礙

安盛AXA「安進(躍進)分紅儲蓄計畫」分紅實現率超過112%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