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銀行-00_resized.jpg

Private Banking是高淨值人士及高資產家族的專屬銀行,特別為高淨值人士及高資產家族提供財富投資與管理的金融機構,通常由客戶全權委託銀行依合約約定進行投資、管理的服務。

 

私人銀行01.png

私人銀行業務起源於16世紀的瑞士日內瓦,形成於18世紀工業革命後的英國,發展於20世紀的美國,目前全球主流私人銀行模式分為三類:純私人銀行模式、全能型私人銀行模式、投行型私人銀行模式。純私人銀行模式最為傳統,以私人銀行業務作為單一業務品種;全能型私人銀行模式銀行兼營多品種業務,私人銀行業務是其中一個板塊;投行型私人銀行模式指以投資銀行業務為主營業務,私人銀行業務主要為其投行客戶服務的業務模式。

 

能讓私人銀行服務的人,也不是比比皆是,最低門檻是流動資產需在100萬美元以上,根據不同地區、不同國籍,仍有資產最低門檻的差別,例如高盛對港澳地區的客戶最低門檻是1000萬美元,HSBC是300萬美元,UBS對中國區的資產要求是200萬美元。

 

而每個私人銀行的客戶,都有專屬的財富管理團隊,其中的配置包括會計師、律師、專屬理財顧問、專屬保險顧問、客戶關係經理、專業的投資團隊!

 

私人銀行的特色:

 私人銀行-02.jpg

1.由於客戶都擁有巨額的財富,私人銀行需更謹慎地管理如此龐大的財富,需要極高的私密性服務,以保證財產的安全性、保值與增值性。

 

2.私人銀行的專屬性,可從三方面得知,專屬產品、專屬理財規劃與專屬服務團隊。

 

3.由於私人銀行涉及龐大資產管理,對專業性的要求非常高,專業水平如何將成為衡量私人行銀業務競爭力的重要指標與關鍵。

 

私人銀行的業務範疇結合了信託、投資、銀行、稅務、傳承、境外資產、境外投資、境外公司等多種金融服務。

 

通過私人銀行的服務,客戶常可接觸到許多一般人無法購買的金融商品,也能更早的投資未上市公司的機會。

 

目前全球最大的私人服務銀行是瑞士銀行,此外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史坦利、花旗銀行、高盛、滙豐、交通銀行等著名金融機構也提供此類服務。

 

頂尖私人銀行與常見銀行內設財富管理中心有何不同?

頂尖私人銀行與財富管理中心的業務可分為十大不同點!!

私人銀行004.png

産品設計

財富中心業務提供的産品至少是一群客戶。私人銀行可就個別客戶設計一隻投資産品,金融産品的複雜程度更高。

服務場所

財富中心多設在中産人士聚居地、位於交通樞紐的銀行營業網點內。私人銀行多設在高級商務區的商辦樓上,隱密性要求極高。

服務理念

財富中心的服務理念是通過豐富的理財産品滿足客戶財富“增值”和人生規劃的需求。私人銀行秉承傳統價值,通過個性化服務幫助客戶達到財富“保值和增值”的目的。

服務模式

財富中心服務一般提供“一對一”的服務,即一個客戶經理服務一個貴賓客戶。私人銀行所提供的是“1+1+N”的服即一個私人銀行客戶由一個客戶經理即私人銀行家,加一個客戶經理助理,再加一個顧問團隊,聚集行內外保險、外匯、基金、信託、房地産、法律、稅務等領域的專家來服務的模式。

業務特點

財富中心業務突出“交易型”的特點,銀行向客戶提供交易平臺。私人銀行業務突出“關係型”、“價值型”的特點,銀行與客戶建立長期、穩定的服務關係。

服務內容

財富中心主要集中於商業銀行的傳統産品領域,包括了資産、負債、中間業務等。私人銀行業務則跨越商業銀行零售銀行、企業銀行、投資銀行等商業銀行各種領域,跨越銀行、證券、保險、信託等各項金融領域,其涵蓋的領域更深更廣。

服務範圍

財富中心業務一般集中於客戶本身,僅限於零售銀行。私人銀行服務的範圍不局限於客戶本身,還延伸到客戶的家庭;不局限於零售銀行,還延伸到客戶所擁有的公司之企業銀行業務。

服務人員

財富中心業務的服務人員一般都稱為客戶經理、財富顧問或理財規劃師。私人銀行的服務人員一般稱為私人銀行家,職稱通常是副總裁以上。

業務風險

與財富中心業務相比,私人銀行的客戶一般都是“成熟的投資者”,私人銀行業務大都屬於中間業務和投資業務,面臨的風險更多更廣。

盈利模式

財富中心業務主要通過銷售産品賺取佣金與服務費。私人銀行的盈利模式不是靠銷售産品,而是以收取諮詢費用、資産管理費(一般按管理資産的1%-2%收取管理費)、投資産品中間業務收入和保險、信託業務産生的佣金收入為主。

 

而這次的新冠疫情是否私人銀行與高資產家族、高淨值人士造成衝繫呢?

 

在全球如此嚴峻的疫情環境下,即便對家族企業與高資產人士的投資部位也可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因此凸顯了私人銀行的重要性。

據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台灣區執行總監在工商時報的文章中表示,回憶起市場受到疫情衝擊的第一周,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的一位客戶,因投資部位之損失,而予以其客戶關係經理嚴厲的挑戰,但該客戶關係經理依舊秉持著專業提供財富管理服務,花更多時間面對客戶,為客戶梳理負面情緒並提供投資建議。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發現,以「創造客戶的長期利益」為最大目標反而能在市場逆風時,提升客戶對私人銀行的信任度。

可以看到,客戶對私人銀行的信任感,是從長期的專業服務累積,而其中也會去梳理客戶的負面情緒。

從客戶的反應可以了解到,私人銀行最重要的角色,其實是擔任客戶最受信賴的「陪伴者」。高資產客戶重視個人隱私,對自身財富的管理也獨具想法,在替客戶進行長遠的財富管理、甚至是財富傳承的規劃,客戶關係經理們都必須充分了解客戶累積財富的來源與方式、對於投資的態度與風險接受度,以及對既有資產的期望。

 

賈先生如同您的私人銀行 為您提供世界最頂尖的金融服務!!

賈先生多年來皆秉持著提供專業財富管理服務,成為高淨值人士及高資產家族的專屬理財顧問。

 

擁有綜合且專業的團隊,不僅是信託、投資、銀行、稅務、傳承、境外資產、境外投資、境外置產等多種金融服務。賈先生更為您量身打造,提供專屬於您財富的短、中、長期規劃。

 

現在就將賈先生加入您專屬的專業財富顧問!

讓您享受到世界最頂尖的金融服務吧!

您有以下問題,也歡迎與賈先生聊聊。

1.對於目前的財務狀況不滿意

2.對於您買了一堆金融商品的安全性有疑慮

3.對於稅務現況想要優化

4.對於退休金與子女教育金中長期規劃選擇無頭緒

私人銀行05.png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