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NASDAQ100封面

常聽到美股的專業投資人提到「NASDAQ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對於「NASDAQ指數」多數人卻是懵懵懂懂的,今天賈先生特別來說明什麼是「NASDAQ指數」讓我們能輕易了解投資人的思維!

@類型

「NASDAQ」也是交易所、也是股票指數,且「NASDAQ」並非單一種指數,其分類很多,常聽到的就是「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及「那斯達克100指數」,其分類到到底有哪些?讓我們來看一下:

01-NASDAQ指數種類

 

下次若聽到朋友在說那斯達克指數,您可以詢問他是哪一種指數?綜合指數還是100指數?相信您的朋友會與分享更多他所知的訊息喔!

 

@身份

而今天賈先生要針對「NASDAQ-100指數」來分享,首先我們要知道「NASDAQ-100指數」的身份背景:

02-NASDAQ100身份

 

@地位

為何會有那麼多的投資人都會參考「NASDAQ-100指數」?是因為「NASDAQ-100指數」在美股市場有著顯著的地位:

03-NASDAQ100地位

 

@選擇機制與條件

「NASDAQ-100指數」的入選條件非常嚴苛,並非大企業就能安然擠身而入喔,「NASDAQ-100指數」入選條件到底有多嚴苛,我們也來看看吧:

04-NASDAQ100成份股入選標準

「NASDAQ-100指數」不僅入選條件嚴苛,維持條件也異常嚴苛:

05-NASDAQ100成份股維持資格

 

且還會定期調整,如無法達到要求,就會被剔除!!

06-NASDAQ100定期調整標準

 

 

@屏雀中選的企業

然而有哪些企業生存在如此嚴苛的條件中?

「NASDAQ-100指數」的成份股和S&P500指數類似,例如:Amazon、Apple、Google(Alphabet)、微軟等,但權重很不一樣,前3大公司就幾乎佔了3成的權重,前10大公司總權重就超過5成,影響力集中在幾家重要科技股。

07-NASDAQ100企業

08-NASDAQ100前20家公司

 

 

 

@過往表現

從1983年至今遇到多個金融風暴,我們可以觀察「NASDAQ-100指數」相對應的報酬率。

09-NASDAQ100-1983至2019表現

10-NASDAQ100歷史年報率線圖

從1983至今,市場波動變化大(上漲比別人多、下跌也比別人多),如果我們可以從「NASDAQ-100指數」獲得1%-12%的獲利(漲超過12%,我們可以得到12%報酬,跌到負值,我們可以得到1%報酬),我們就不用擔心風險來臨了。

 

@投資

「NASDAQ-100指數」是美國股市100大的企業(非金融類),經過那斯達克交易所的考驗,是相對穩定的選項,如果可以投資,該如何投資呢?

指數本身只是一個統計數字,不能被交易,為了讓投資人能夠投資,也有一些衍生出來的商品。

最常見的是ETF,然而ETF仍有其風險會損害到我們的資產,很多投資人會希望投資報酬率高,但不希望風險存在。

 

這樣的工具存在嗎?

如果是一般的投資人,這樣的工具可能不存在!

然而有些富人的理財工具卻帶有這樣的效果

您想了解富人的理財工具是什麼嗎?

您希望透過資產的累積成為富人圈的一員嗎?

您希望將身價鎖在富人的行列嗎?

如果您有以下問題,歡迎與賈先生聊聊。

1.對於目前的財務狀況不滿意

2.對於您買了一堆金融商品的安全性有疑慮

3.對於稅務現況想要優化

4.對於退休金與子女教育金中長期規劃選擇無頭緒

 

壽險_投資理財_賈先生

 

 

延伸閱讀>>

投資小貼士1分鐘看懂S&P500指數

指數型萬能壽險(IUL):賺錢大家分、賠錢我來扛

在美國的家庭都如何處理財產分配

五大壽險特質:多角度決策保障完整未來

非買不可的壽險:四大關鍵八大優勢

揭露!百年貴族的秘密,如何讓世世代代都含著金湯匙出生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