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5、55歲該如何安排自己的理財規劃_賈先生_投資理財

你是不是還過著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每天努力賺錢,然後月底花光光的月光族?

花錢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存錢的速度,出社會了一段時間,存摺的數字卻沒有跟年齡一樣持續穩定上漲,你如果也有這樣的症頭,這篇請你一定要認真看。

你是否也過著這樣的生活_賈先生_投資理財

對於剛出社會的人來說,短期陷入這樣的情況是比較正常的,畢竟剛畢業不久,收入往往也不是很高,但是如果長期都是這樣入不敷出的狀態,未來的生活保障恐怕也會比較危險。


下面是一張人生收支曲線圖,大家可以對照一下自己實際情況:

人生收支曲線圖_賈先生_投資理財

現在每個人的平均壽命都超過80歲,一般大約在25歲時收入可以大於支出,在60歲後收入開始小於支出,所以收入大於支出僅有35年,但這些積蓄怎麼轉變為60歲退休後的生活保障,增加未來日子的“安全感”和“確定性”,是每個人都需要明白的課題。不同年齡階段,我們需要做的投資決策並不相同。

 

 

一、年輕人要做資產類投資

25歲_理財規劃_賈先生_投資理財

 

在25歲左右,受到最大的約束就是資金,可能經常會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我收入那麼低,什麼投資都做不了”,其實忽略了年輕人最大的優勢——時間。

複利的威力好比原子彈」,你知道找到好的投資標的,用時間換空間,你在青年時期就可以開始積累財富,到中年時候或許就很可觀了。

年輕的時候在自己能力所及之下,最重要的就是對自己的投資,要讓自己的未來變得更值錢。

 

舉例:香港保險AXA安盛的分紅保單,放30年已將本金翻了5倍,而到台灣法定退休65歲的時候,已累積千萬身價,所以對於累積千萬退休金不夠有信心的朋友,建議可以來考慮一下AXA安盛的分紅保單。(點我→聯繫賈先生)

AXA安盛_躍進_香港保險_分紅保單

參考文章>>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二、壯年要做風險投資

35歲_理財規劃_賈先生_投資理財

 

人生邁入3字頭,通常是我們“最會賺錢”的時候,也意味著這個時候你的風險承受能力越來越強,在這個階段,你可以適當加大風險資產的配置,如股票、基金等,畢竟高風險和高收益並存。

 

除了目標是“賺錢”的投資,你也得留下幾筆其它的錢,標準普爾公司(S&P)通過調研10萬個家庭,提出了一個家庭資產配置方案,把家庭資產分為4個帳戶,依資金的重要和緊急程度來進行區分,大家還是要是自己狀況而定,或是交給專業的理財顧問賈先生來替你檢視。

 

點我報名

 

標準普爾家庭資產分配圖_賈先生_投資理財

第一個帳戶是要花的錢

是家庭3-6個月的生活費。這個帳戶保障家庭的短期開銷,日常生活,買衣服、美容、旅遊等都應該從這個帳戶中支出。

 

第二個帳戶是保命的錢

是專門用來解決突發情況的大額開支。這個帳戶保障突發的大額開銷,一定要專款專用,保障在家庭成員出現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時,有足夠的錢來保命,這個帳戶一般可以買意外傷害和重疾保險。

 

第三個帳戶是生錢的錢

用高風險投資創造高回報,這個帳戶就是我們平常拿來買高風險基金、股票、買房的錢。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順風和逆風,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所面臨的風險也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投資的部分要自己斟酌可承受的風險跟金額

 

第四個帳戶是保值的錢

為實現人生階段目標的錢,比如養老金、子女教育金、留給子女的錢等,是一定要有,並需要提前準備的錢。這個帳戶的長期投資目的是保值增值,雖然是資金需求較為明確的錢,只要長期來看,資產能夠穩健增值即可,配置起來相對簡單。

 

三、老年要加大流動性資產的配置

55歲_理財規劃_賈先生_投資理財

 

一般人在50歲開始,風險資產配比是最高的,到達頂峰,然後就一路開始下滑,大家普遍在65歲以後開始面臨退休,收入也逐漸減少,風險承受能力也開始變弱,所以這個時候需要做的事情是:把風險資產的配置比例給降下來,增大安全資產,如配置靈活取用的債基等,且要增加流動性資產的配比,為什麼呢?因為你可能隨時都需要用錢!


比如說生病,生一場大病就要花很多錢,孩子要結婚等等,都需要拿出現金流。

 

所以簡單總結一下,人生的不同階段,就要這樣來配置你的理財規畫:

人生的不同階段,如何配置你的理財規畫_賈先生_投資理財

 

越來越多年輕人有危機意識,已經開始規劃養老金了

現在的資訊流通快速,很多會來資詢賈先生的除了高資產族群外,也越來越多是初出社會的上班族,雖然手頭上的資金不多,但觀念卻非常的正確,對於理財至海外也做足了工作。

 

面臨高齡化與少子化的趨勢下,理財養老成為新顯學,但是多數人都把現金儲蓄當作是自己未來退休金的主要來源,僅有四成左右的人會將保險產品做為未來退休支應開銷的來源。多數人都能理解理財規劃要越早開始越好,才能讓未來退休保有一定的水準生活,但實際上多數人想的多卻實際行動的少。

 

你心中認為到底要存多少錢才可以安心退休?

讓我們來看看近年新聞公布的數字,可能超乎你的想像,近年新聞不斷已勞健保、國民年金破產為主題,大家看到類似新聞也從恐懼轉變為見怪不怪,很多人都清楚未來的退休不能單依賴政府,但你問問自己,你真的已經替你未來做好計畫了嗎?

退休金1_賈先生_投資理財

退休金2_賈先生_投資理財

退休金5_賈先生_投資理財

退休金3_賈先生_投資理財

退休金4_賈先生_投資理財

目前超過80.6%的未退休者認為,退休前所有儲蓄(包含存款、股票、保險、其他收入等)至少要是目前年收入的十倍,這樣才可以實現退休後的生活目標,才能享受舒適的養老生活。

但以上的金額只是單純的「退休金」,還不包含出社會後的買車、買房、結婚、育兒等等支出,想到這裡是不是讓你覺得非常頭痛了。

台灣現在多數人對於退休樂觀度下降,延後退休的人增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收入來源中斷會影響生活,因為有太多人沒有做好自己的退休規劃,所以一但提前退休,未來的生活恐苦不堪言,更別提現代的人長壽,基本上只要不發生意外隨便都可以活超過80歲,假設你真的在法定65歲就退休,那接下來15年完全沒有收入的日子你該怎麼過才好。

 

很多人認為退休後開銷不多,為什麼要準備那麼多?

別忘了退休後的生活可不單只是吃飽喝足就等死,假設65退休身體還健康的情況下,你會想要有錢可以環遊世界還是每天只能走到巷口看人潮,退休後最重要的是再創人生美好階段,喜歡工作的人可以繼續工作,是為了達到人生的成就而非為了收入,想要完成自己夢想的人也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說走就走,退休後才是開銷最可怕的起頭,因為少了收入卻滿滿的支出,如果想要退休後的生活不當伸手牌,現在就是你要立即行動的時候了。

 

 

賈先生_投資理財_報名

 

 

延伸閱讀>>

能夠取代房子,才是未來五年最好的投資

所有的中年危機,說穿了就是缺錢而已

為了老有所終!你只差一個香港美元儲蓄險!

香港AXA安盛最新儲蓄險「安進2躍進」

一般民眾的養老存款?最樂觀也要每人1200萬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