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衛保險來勢洶洶,李嘉誠家族在亞洲保險業颳起颶風

FWD富衛保險近年在全世界都掀起大量討論,如果你還沒聽過FWD富衛保險,那你一定聽過香港首富李嘉誠已連續17年成為香港首富坐擁313億美元身家,在眾多的香港富豪中,李嘉誠家族是保險的最忠實粉絲,而長實集團創辦人李嘉誠之子李澤楷除了在多年前就涉足保險領域外,近年更是大動作拓寬保險版圖,目前私人持有香港FWD富衛保險

延伸閱讀>>李嘉誠的錢都可以買下保險公司了,為什麼還要買上億元保險?

 

FWD富衛保險擁有強大的保險基因

富衛常在你左右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很多人對於香港FWD富衛保險都非常的好奇,而看似新穎的保險公司其時候背後有個非常傳奇的前世,FWD富衛保險的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荷蘭國際集團ING」,做為百年企業的ING不管是否熟悉國際金融的人一定都略知一二,所以富衛就是一間站在「百年巨人」肩上的企業

 

荷蘭國際集團ING,作為曾經歐洲最大的財政金融集團,曾在《Fortune》財富雜誌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第七,全球保險及銀行排名第三,在銀行及保險等金融行業處在世界領先水準,客戶覆蓋65個國家。

 

歷史源於1845年的荷蘭保險公司的成立,集團的保險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845年成立的荷蘭保險公司,至今已有171年之久,至1991年正式定名為荷蘭國際集團ING,1984年ING就進駐亞洲,以香港為核心,引進歐洲先進金融及保險體系,在亞洲開展保險業務,這就是FWD富衛的前身,所以富衛的業務、架構及人員都是在ING這個百年企業的保險基因上建立起來的。

 

FWD富衛保險的瘋狂拓展之路

FWD富衛保險的瘋狂拓展之路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香港小超人李澤楷對於事業的版圖野心勃勃,他與旗下盈科集團經過與友邦、宏利等行家的競爭,最終宣佈收購ING亞洲,用160多億港幣,24倍市盈率收購了荷蘭國際集團香港、澳門以及泰國的業務,並正式更名為FWD富衛,為了使自己旗下的產業更加穩健全面。

 

李澤楷保險事業版圖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2013年2月收購ING亞洲,包含香港、泰國等國家和地區的業務,正式更名為FWD富衛。

2013年12月全球第二大國際再保公司—瑞士再保險公司宣佈購入12.3%富衛股份

2016年4月從新加坡百匯班台手中收購Shenton保險90%的股權,進而進駐新加坡市場。百匯班台是亞洲最大的私立醫療集團。

2016年6月收購越南大東方人壽。大東方人壽成立於1908年,總部現位於新加坡,是亞洲歷史最為悠久的保險公司。

2016年FWD富衛已成為香港五大保險公司之一。

2017年4月收購日本富士生命人壽,同時於東京和紐約宣佈全資收購AIG美國國際集團。AIG成立於1919年,是業務遍及130個國家的世界500強企業,AIG在日本是最大的外資保險公司,始於1946年。

2018年成為第一家在大陸持股比例達到51%的合資人身險公司。

2018年10月收購澳洲聯邦銀行之印尼壽險業務

2019年3月收購馬來西亞匯豐保險49%股權
2019年6月收購香港大都會人壽Metlife

2019年9月收購泰國匯商銀行及泰國匯商人壽

2020年6月 簽訂印尼人民銀行旗下壽險業務15年的壽險分銷協議

 

 

點我報名

 

收購之後的富衛市場份額和實力將大增,整個盈科拓展集團的實力並不會輸給任何一家保險集團,在香港,富衛是擁有資本和政治雙重優勢企業。富衛集團元在2021年9月24日計劃赴美上市,但於當年度12月20日決定不繼續上市及出售證券於美國SEC。隨後在2022年2月提交港股上市的申請,若IPO申請成功,李澤楷旗下將有五家港股上市的公司。

除了李嘉誠和李澤楷的幕後掌舵,富衛更是香港唯一一家獲得再保險公司入股的金融公司,早在2021年初資產規模已超過600億美元,而FWD富衛的背後股東更是大有來頭,都是金融界頂級的公司,包含美國投資巨頭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瑞士再保公司和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委員會和加拿大年金計劃投資等等機構。(完整資訊請參考官網>> 富衛集團 )

 

 

富衛背後股東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盈科拓展集團(PCG)72.68%,成立於1993年,一家以亞洲為根據地的私人投資集團,主要業務橫跨金融服務;科技、媒體與電訊;地產三大範疇

瑞士再保險11.31%,成立於1863年瑞士蘇黎世,全球第二大再保險公司,業務覆蓋20多個國家和城市,瑞士再保險自1913年起服務亞洲市場,目前在亞太區員工人數約1,900人,長期投資4億2千5百萬美元於富衛集團。

私募基金RRJ Capital ,成立於2011年,是一間專注于亞洲市場重點關注中國與東南亞的投資機會的私募股權投資公司,總資產管理規模為接近110億美元

GIC Ventures,成立於1981年5月22日,是新加坡最大的國際投資機構,其主要任務是管理新加坡的外匯儲備,跨出新加坡國界向海外大舉投資。公司一直被稱為"亞洲最大及最神秘的投資者",目前管理的資產超過千億美元

厚樸投資 ,2008年由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中國合夥人方風雷創立的一家私募股權公司,管理著25億美元的資產,高盛和新加坡淡馬錫控股為該基金提供支援。

 

全港牌照最齊全、超速發展的FWD 富衛保險

全港牌照最齊全、超速發展的FWD 富衛保險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香港保險成為亞洲區富豪們熱衷的避險資產,FWD富衛自2019年收購大都會人壽後,香港保險市場份額有望沖入前五,對保誠,友邦,安盛等市場地位造成動搖。另外隨著新的資本進入,李嘉誠系下FWD富衛保險將向前五發起挑戰,未來香港保險市場也將迎來新的變局,尤其是大灣區金融的開發,如果保險通開通,對於這些公司彎道超車新的機遇。公司在香港及澳門持續錄得穩健業績,香港FWD富衛的人壽保險營運機構總資產為14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5.8%,FWD富衛保險業務遍佈香港、澳門、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越南、日本及馬來西亞。

 

專注為客戶創造嶄新體驗,利用數碼科技,提供簡單、易明和貼心的產品。FWD富衛秉持以客為先的服務理念及方針,矢志成為泛亞洲區領先的保險公司,創造保險新體驗。FWD富衛立足香港保險行業前十強,僱有超過 830 名員工,為超過 530,560 客戶提供優質服務為廣大國際客戶提供財富管理、綜合金融、人生保障、環球投資等服務,並以近30%年增率遞增。

 

香港FWD富衛的人壽保險及一般保險營運機構均獲國際評級機構授予卓越的財務實力評級。

富衛人壽保險財務實力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最新理財儲蓄商品-盈聚未來壽險計劃

FWD

盈聚未來壽險計畫-增長型分紅保單

計畫可配合個人需要選擇,並提供5年、10年、18年的保費供款年期,也可利用保費儲備戶口預繳保費,當作是躉繳的概念,提前預繳也有預繳的利息可領,這是目前多數人一筆錢放入的選擇之一。

 

可以彈性繳費當然也有靈活提取現金的功能:

(1)一筆過或於保費供款年期後行使定期提取服務從保單中提取累積週年紅利及利息。

(2)以部分退保形式從保證現金價值及

 

可轉換被保人,財富傳承無限無憂

無限次轉換被保人 財富無限傳承 可於第1個保單年度終結後且被保人仍在生時,無限次行使更改被保人選擇更換 新的被保人,保單保障期亦隨之更改為新被保人的138歲,讓財富不斷滾存, 無限傳承,富過三代!

無限傳承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指定後續被保人及後續保單權益人

您可於保單生效且被保人仍在生時,預先指定後續被保人。倘若被保人於保單滿1年後不幸 身故,後續被保人將自動成為新被保人,免除保單因被保人突然過世而被終止的風險。另外,您 亦可預先指定後續保單權益人,若原有保單權益人不幸突然離世,保單可按您的意願由指 定的後續保單權益人管理,讓財富管理更有計劃。

 

指定後續被保人及後續保單權益人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自選身故權益支付安排 資產分配盡在掌握

為在您的資產分配上提供更多彈性,您可選擇身故權益支付安排,於被保人身故後以一筆過形式、 分期形式(每年/每月)或綜合兩者形式支付身故權益。您可預先設定分期方式及金額,讓受益人按 您指示收取身故權益,餘額將儲存於本公司積存生息(非保證),直至全數金額已支付予受益人。

 

點我報名

 

史上最快達到A級,除了雙贏更要創造三贏

史上最快達到A級,除了雙贏更要創造三贏_香港保險_賈先生_FWD富衛

 

作為香港發展最快的A級保險公司FWD富衛保險在成立短短七年間公司業務已遍及亞洲區九個市場,包括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中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泰國、印尼、菲律賓、新加坡、越南、日本及馬來西亞,早在成立前其管理團隊就已意識到泛亞地區對保險的需求會越來越強勁,尤其針對高資產客戶對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的需求,所以公司通過收購ING,以最快速的方法打進市場。

 

FWD富衛發展勢頭強勁,2020年更是接連完成對越南保險公司VCLI、澳洲聯邦銀行旗下PTCL印尼人壽保險業務以及香港大都會人壽Metlife的業務收購計畫,進一步提升富衛在泛亞太市場的佔有率,壯大品牌,而今年又碰上中美貿易的挑戰、新冠疫情的影響、宏觀風險因素的重重疊加,加速了財富管理和資產管理行業的變革,財富管理行業出現了基礎性的、底層邏輯的改變,投資者避險情緒不斷累積,依據形勢不斷優化財務策劃服務成為關鍵。

 

透過與外部夥伴的合作,配合內部投資團隊建立多元化投資組合,及健全的投資策略和檢查系統,助客戶達致預期回報。我們專注於為客戶創造嶄新財富管理體驗,產品設計及服務更加人性化,我們將保障、投資、傳承與客戶人生各個階段相融合,為客戶量身打造適合他的財富管理方案,不單單是要做出共贏的效果,而是三贏的局面。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有資產傳承的問題,相信大家對風險管理也更為在意,賈先生團隊也利用自身的豐富經驗提供更有效的財富管理服務,進一步為客戶進行風險管理及轉移的整體規劃。

 

 

賈先生_投資理財_報名

 

 

延伸閱讀>>

能夠取代房子,才是未來五年最好的投資

為了老有所終!你只差一個香港美元儲蓄險!

拒絕被抹黑!公開香港保險十大真相,走穩自己的保障之路

憑什麼香港保險分紅可以那麼高?

現在不理財,30年後拿什麼養活你自己?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