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

你知道嗎?在台灣,愈有錢的人,愈不靠薪生過活!

如果你想像有錢人一樣、或是想跳脫現在的生活,你只要改變幾件事,就會成真喔!

為何愈有錢的人愈不靠薪水過活?

5b2a2eb60ce59b241e9be049-201806201838_1_orig

試著回想剛出社會時,您怎麼賺錢與生活?應該有9成以上都是”勞務薪資”,對於受薪階級的您起跑點都是一樣的,然而分水嶺通常會出現在工作五年後,你怎麼規劃你的薪水開始。

 

始出社會的我們,拿到第一份薪水,通常會想著如何”犒賞自己”,其實犒賞自己沒有不好,但每個月都犒賞就非常奇怪了!

 

然而也有一些人,拿到第一份薪水後的選擇是存起來,他們雖然不知道存錢的目的是什麼,但是他們仍然選擇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五年後,月月犒賞自己的人,成了月光族,甚至開始負債還卡債,因為習慣性的行為,會愈來愈自然,而且欲望還會愈來愈大。

 

反觀每個月都將薪水存起來的人,手上可能開始有一些些資金了,他可以開始做投資理財,以錢滾錢,將自己手上的那一些些資金變大。

 

也因為他們有了資金,開始有部份的人也會開始評估分析有哪些理財工具可以達到他們理財的目的。

這時候的他們開始知道自己是為何存錢,例如成家、立業、財務自由、退休金等等。

 

難道,錯失了一開始的五年,就沒有機會了嗎?

 

錯失了一開始的五年,並不是沒有機會了,而是會將我們之前的距離拉大,因為在前述三種狀態,經過時間的洗禮後,最終的結果可能會是

  1. 月光族仍然會是月光族,甚至成為卡奴、債奴。
  2. 存錢族也可以分成三種,
    也有只想幫自己的錢存下來,但他們並未真正獲得存錢的意義,永遠只有「定存」工具存錢。
    當然也有將手上的資金,開始投入高槓桿的「投資」工具中。
    更有人,一生當中努力在尋找安全保本的「理財」工具。

 

我們常說「愈有錢的人愈不靠薪水過活」,你知道是屬於哪類人嗎?

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時間的洗禮的,除非你一開始就銜著金湯匙出生、或你無緣無故繼承了一大筆財產。

而像我們一般人,真的非常需要好好「運用時間」,因為真正能讓我們像有錢人一樣「不靠薪水過活」的條件就藏在時間裡!!

就是賈先生常說的「複利的力量」!

因為「複利的力量」可以讓我們產生「被動式的收入」,而當我們的「被動式收入」大於身支出後,我們就像有錢人一樣獲得「財富自由」,就不用一直在因為生而繼續工作了。

 

難道月光族,就永無翻身之地了嗎?

在賈先生協助的對象中,也常常會有連「門票」資本都沒有…這時候到底該怎麼辦?

 

不是的!!!

 

賈先生常跟朋友們分享一個觀念"只要開始,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晚"存退休金,哪怕剩10年就要退休了,只要有開始,都不算晚!

高山症

就像我們要爬山一樣,如果我們一樣要爬到海拔3,000米的山上,早一點開始,我們的坡道比較平緩、壓力及所耗的體力也比較少;而我們晚一點開始,我們的坡道比較陡、壓力及所耗的體力就會比較多!

而早一點開始與晚一點開始,亦各有其優缺點!!

例如早一點開始存錢,或許我們剛出社會,我們能夠存的錢並不多,但這樣也是從早開始培養存錢的習慣。

而若晚一點開始存錢,或許我們出社會一陣子了,我們能夠存的錢比較多,但這樣若要達成一樣的目標,我們需要依靠一開始的實力(本金)就會比較多。

 

6059155_R

就如巴菲特的雪球理論:「人生跟就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投資也是如此。我們需要一道長長的山坡,其代表的是時間;也需要足夠的雪量,代表的是累積財富的工具;濕雪,代表的是財富在滾動過表中能夠吸附在身邊、跟隨時間逐漸增長的資源,也可以看成投資報酬率。穩定+持續,這就是投資的硬道理啊!」

 

我們需要長長的坡道,才能讓我們的本金如同溼雪一樣,在坡道上愈滾愈大(透過複利滾存的效果)。

 

其實爬山、雪球的道理我們都懂,而很多喜歡「投資」與「理財」的朋友也非常喜歡鑽研投資、理財的工具與書本。

 

賈先生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地建議:

身為「一般人」的我們,應先首重踏實賺取薪資、累積財富!行有餘力再從事投資。

而關於投資、理財,我們雖然不用鑽研艱深的技術圖表,但在尋球他人指引時,亦需具備判斷力!

如何具備判斷力呢?多關注時事、隨時吸收新知!

我們會發現投資、理財並不難,工具愈簡單愈好!

 

如果身為「月光族」的你,該如何重回理財的軌道,繼續往財富自由之路邁進呢?

如果你真的真的真的不希望自己未來30幾、40幾年後永遠都是月光族,請你開始斷捨離,將自己每個月不必要的開銷存起來,從小錢開始存,適時的斷捨離,到自己開始比較有能力存稍微大一點的錢之後,透過「時間」與「複利的力量」將自己的錢愈變愈大。

您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告知賈先生,您想了解「月光族如何變有錢」

了解更多

 

如果身為「定存族」的你,希望找到無需思考、確定我存的錢100%安全保本且保守,也歡迎您點選以下連結告知賈先生,您想了解「跟定存一樣的工具」

了解更多

 

如果身為「投資、理財族」的你,賈先生在此先建議您,除了需要了解資產配置與分散風險的重要性外,更要了解您的心理是「理財、投資還是賭博」!!

賭博不等於投資

由於現在的市場變化已快到讓人無法補捉,常常今天暴漲、後天就暴跌….,您還敢把所有的資金都挹注押在他們身上嗎?

 

賈先生也跟你分享賭博與投資的差別:

賭博的定義是追求偶然的機會,但是賭博與投資之間的差異,許多人不容易區分清楚。這裡,賈先生想分享幾個觀念,讓你未來做投資時,可以評斷你做的投資是真投資,還是賭博。

螢幕截圖 2020-12-10 13.46.55

 

您現在的心態,是投資還是賭博呢?

EGG

 

分散風險

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是傳統資產管理界的名言。

近期全球各種市場的變化快速,許多客戶時常對起伏不定的市場變化感覺手足無措。賺錢了,風險一來,已到手的資產報酬就不見了,如果不懂得獲利出場,就永遠只是紙上富貴。賠錢了,如果不懂得順勢調節,那永遠無法逆轉勝。所以到底該如何管理風險?有沒有比傳統投資邏輯更可行的方法可守護家庭資產,甚至追求更好的成長機會?

當你在追求高酬較高、風險也較高的獲利的同時,你也需要提撥一部份的資金幫自己的財富避險喔!

 

避險的意義就是「保護獲利、降低風險」

 

有錢人之所以能夠成為有錢人或許他們銜著金湯匙出生,更重要的是,他們擁有正確的理財思維、投資觀念與習慣,讓他們不僅能持續有錢、甚至能將自己的財富推到無人能及的位置。因為當他們財富自由時,他們的被動收入遠遠比支出多。

 

無論你是「投資理財族」、「定存族」、「月光族」,若你想像有錢人一樣,靠著被動收入生活,而非一直以薪水過活,請立即點選下方連結,預約賈先生來協助你!

 

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