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9b612608463a534d887aa0b69df5b7

 聯準會(Fed)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全員一致通過升息三碼(0.75個基點),聯邦基準利率來到3% 至3.25%,並預測2023年基準利率將達到4.6%。換句話說,從現在到終端利率,也就是此次升息循環的終點,還有超過5碼要升。 美國物價指數頑固地降不下來,6月物價指數年增9.1%,隨後幾個月降溫幅度不如聯準會官員預期,8月的數值依然站在8.3%。

根據與會委員所估的基準利率中位數,基準利率年底前會升至4.4%,2023年則會躍升至4.6%。拉長時間來看,2024 年的利率約估在3.9%,2025 年則會在2.9%。經濟預測報告與點陣圖基本上告訴我們兩件事:

第一, 點陣圖顯示,今年基準利率要到4.25%以上(4.25%至4.5%區間 ),也就是還有五碼要升,而FOMC今年的會議剩下兩次分別在11月和12月。換句話說,這兩次會議至少有一次還是必須大幅升息三碼。這與市場預期,聯準會後續將放緩升息顯然不同。

第二,從終端利率4.6%與時間點來看,市場原本預期的2023年降息落空了。至少從這一次會議看,2023年頂多是放緩升息,而要到2024年才會降息

更新版本的經濟預測也預期失業率將升高,明年底失業率將升高到4.4%,2024年大概維持一致。至於2023與2024年經濟成長,分別下修至1.2%與1.7%,反映了緊縮貨幣政策的衝擊。美股今天上下震盪,道瓊最終收跌522點,標普五百跌1.7%,那斯達克跌1.7%。費城半導體收跌0.97%。兩年期美債殖利率站上4.04%,美元繼續攀升

 

 

下面帶大家看影片:

【影片】邪惡微笑曲線 看美元割全球韭菜三部曲 新興國家1天要付出20億美元代價

出處來源:YT王志郁Plus

 

目前全球除了美國之外的國家經濟窘境是誰造成❓❓

是 「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導致?還是 「中國一帶一路」,導致債留全世界❓❓

 

答案呼之欲出,目前我們現在應該很深刻感受到,美國透過「升息」將難題丟給全世界,只要美國好,其他國家不好都跟美國沒相關!!

 

美國怎麼透過「美元」控制全世界⁉️

又怎麼透過「升息」來割全世界的韭菜、剪了全世界的羊毛⁉️

 

來一探究竟~

「美元」割全世界的韭菜三部曲:(無限♾循環)

第一部曲:印鈔票、先降息、賺利差➡️弱美元,而熱錢往羊毛國跑去賺錢,造成羊毛國熱錢氾濫,導致股市、房地產、製造業太熱。 

第二部曲:聯準會升息,美國放出去的錢,賺了錢要回收,熱錢又回美國➡️強美元. 

第三部曲:進口商品來美國就便宜,美國通膨就降下來. 

美元強了,那其他國家就慘了😭,其他國家幣值就貶,只能燒🔥外匯救市!無限♾循環🔄由美國操控這一切!

 

投影片1

 

外匯市場中美元的微笑曲線:美元強弱都佔盡便宜!!

結論:持有美元還是王道!!

 

 

文章連結>> 全台瘋搶美元 台幣會一路貶到33.5? 專家給2原因31字頭恐僅是開端

oh~31字頭的匯價恐怕只是開始而已,市場已經有到33.5元的匯價預測

 

1. 美元還沒爬到山頭,更該積極擁有美元:美國聯準會還再持續升息降通膨,美元與多國利差持續擴大,且美元又是避險貨幣,資金將持續流回美國,進一步推升美元走強,強美金態勢很明顯

美元指數台幣匯率

出處來源:財經M平方

2. 人民幣貶值恐導致台幣跟貶:過往人民幣貶值帶動台幣跟貶,目前中國貨幣政策採柔性溫和的鴿派,仍有壓低人民幣風險,台幣此波貶值還未結束喔‼️台幣因爲貶值導致實質購買力下降

【美元/台幣】

美元台幣曲線圖

 

【美元/人民幣】

美元人民幣曲線圖

出處來源:鉅亨網

3. 美元持續升息,應持續持有鎖利:台灣時間9/22美聯準會再升三碼(0.75個基點),升至3到3.25%,是2008年以來的最高,美股則再度下挫。就因美國的通膨居高不下,聯準會不排除持續升息來抑制通膨,預估終端利率預估中值上修至4.6%,但一升息全球財富大蒸發,現在應持有高利美元資產去鎖利喔。而美國的通膨居高不下,聯準會不排除持續升息來抑制通膨,一升息全球財富大蒸發,現在應持有高利美元資產去鎖利喔

 

🌟基於以上利基點,投資人更該擁有美元,而非在此刻兌回台幣,跟著市場資金趨勢走,才能得到避險與賺匯差、鎖利的好處。

 

我們探討一下聯準會升息對房、股、債、匯市會造成什麼影響?
1. 房市:最直接有房貸的人,還款壓力增加。房貸利息成本增加,也會降低房屋的購買需求。間接影響到台灣房市,因為美國一般家庭壓力負擔加重,美國普遍家庭將會減少非必要支出,包括3C產品、手機、筆電...等消費,這樣的情況就會衝擊台灣出口表現,預期台灣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的經濟將會衰退,房市也受到衝擊
2. 股市:導致資金抽離,匯回美國,台灣股市下探,股票價格下跌是必然
3. 債市:升息雖然讓債券價格下跌,但卻會拉高債券的配息率。過去的經驗,債券價格的下跌通常是短暫的,配息卻是持續的,因此,只要這個國家或企業不倒閉,不斷累積利息之下,債券投資的總報酬上揚機率還是很高。關鍵如何選債?a.信用評等、b.虧損是否改善?看負債比、c.獲利是否增加?
4. 匯市:美元強,國內資金出逃亞洲貨幣除了港幣之外無一倖免的一路貶,以台幣為例,1美元兌1台幣:今年以來,已從27.515貶至31.631,台幣貶14%,台幣縮水,加重台灣的輸入性通膨壓力,物價上漲是必然。


我們探討一下聯準會升息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影響非常大😱,
a.各國貿易活動下降
b.企業的借貸成本上升
上述兩點使得企業不敢擴展業務,資金緊縮,不敢消費

以台灣小老百姓為例,手上的持有台幣,台幣貶值購買力下降,消費力受阻,導致企業獲利下修,財報不佳,估值下修、股價下跌,若在接下來的半年內,一些體質不良的公司會有倒閉危機,那全球的黑天鵝再次降臨。

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在會後發表的談話中也強調,Fed會保持激進的緊縮政策,除此之外,經濟軟著陸愈來愈渺茫,經濟情勢將朝向「更鷹、更痛苦、更艱辛」的衰退方向前進,不但會大幅調降今年美國GDP的增長預估,還會調高明年失業率的預期數字,世界的寒冬還在路上。

而俄羅斯總統普廷21日宣布將進行「局部動員」,目標是解放頓巴斯地區,將徵召30萬人的後備役,戰爭風險再起,值得我們幣別、資產都需要避險考量去配置。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