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鋒金融(00376)早前聯同多投資者,成功收購美國萬通保險亞洲,並於灣仔會展舉行品牌啟動禮,由「美國萬通(MassMutual)」更名為「萬通保險(YF Life Insurance)」。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及虞鋒旗下的雲鋒金融在2017年8月牽頭斥資131億元,收購美國萬通亞洲6成股權,其餘4成股權由其他投資者包括螞蟻金服、新加坡投資公司(GIC)、新浪、內地富豪史玉柱創辦的巨人投資、「太太口服液」創辦人朱保國夫婦等出資收購。

雲鋒金融(00376)宣布,達成收購美國萬通保險亞洲60%股權的先決條件,正式完成交付。公司於今日向賣方支付 3.4億美元(約26.6億港元)現金,及向其發行對價股份,涉及8億股,佔集團經擴大已發行股本24.82%。

隨交易完成,萬通亞洲董事Adnan Omar Ahmed、萬通國際董事Gareth Ross獲委任為雲鋒金融非執行董事。

去年8月份,雲鋒金融宣布,夥拍螞蟻金服、新加坡投資公司(GIC)、新浪,及多位內地富豪,以總代價131億元收購美國萬通保險亞洲,其中雲鋒將佔60%股權,即需支付78.6億元。

雲鋒金融當時表示,其中52億元將發透過行8億股,每股6.5元的股份支付;其餘26.6億元則透過發行無息單期票據支付。

據最新架構圖,雲鋒金融將持有萬通亞洲6成股權,螞蟻金服、新浪各持股5%。

 

雲鋒金融完成入主萬通亞洲,圖為雲鋒金融主席、雲鋒基金創辦人虞鋒。

萬通保險新品牌 馬雲成首批大額儲蓄保客戶

馬雲在啟動禮上發言:「投資一間保險公司,要思考能為社會、客戶做甚麼,且要長期地做,並用正確的方法去創造價值。」

萬通保險董事長虞峰表示,雲峰金融收購萬通保險之舉「不只是買賣,而是長期經營的合作,希望立足於香港,面向大灣區及大中華區」,他稱雲鋒金融的科技及運用數據能力,能協助萬通保險改善客戶體驗。

萬通保險早前推出新產品「富饒傳承儲蓄計劃」,馬雲及虞鋒二人今日即時為自己投保,以表對公司及新產品的全力支持,成為新品牌啟動後首兩張大額儲蓄保單的客戶。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左五)及萬通保險董事長虞鋒(右四)主持萬通保險新品牌啟動儀式。(陳國峰攝)

 

arrow
arrow

    Mr.賈-財經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